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235|回复: 0

马栏街道&书法家何涛公益书法课堂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4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jpg
2.jpg
3.jpg
4.jpg
QQ截图20170824083009.jpg
QQ截图20170824083237.jpg
QQ截图20170824083418.jpg
QQ截图20170824083458.jpg
QQ截图20170824083549.jpg
QQ截图20170824083550.jpg
       「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迎来2017年暑期小结。「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大连分会」副会长 何涛 先生,自出任书法指导教师以来,每周坚持亲自授课,指导学生们练习书法技巧,在炙热伏天,正值伏中的暑假期间也不间断。「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是「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关工委」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生活,增强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学习书法,培养辖区青少年书法的兴趣,给青少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找到都爱写字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课堂上,何涛 老师从握笔姿势开始教起,再通过笔划结构的示范讲解,让学员们明白每一笔的起、行、使转、收的来龙去脉,由简入繁、循序渐进,并对孩子们进行手把手指导。何涛 老师每次教学都从字的起笔、运笔、收笔到点、撇的写法等向学生们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同时还特意总结归类了一些难写字,逐字向学生们讲解写法,让学员慢慢了解各种笔画组合的正确写法。学员们都仔细听着老师讲解,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学员们先是临摹,之后独立下笔,每一笔都书写得很认真,生动的讲课方法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公益书法课堂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许多书法知识,让孩子们理解书法,懂得欣赏书法,从中体验到了书法的妙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氛围,在暑假的欢乐时光里留下了精彩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