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937|回复: 0

[独家] 2017大连市科协年会学术交流周“素食与健康研讨会暨兰亭民俗文化作品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2017年12月13日9时,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兰亭社区在2017大连市科协年会学术交流周期间,于兰亭社区文化活动室举行“素食与健康”文化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兰亭社区民俗文化艺术协会」会长 张金华、「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何涛、「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继喜、老年互联网大连学院院长 厚荣有等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广大辖区居民,以“关注养生健康、倡导素食文化”为主题,就健康与饮食,健康与养生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兰亭社区」书记 郑晓楠 首先发言: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兰亭社区坚持以新形势下党的国民健康政策为指引,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健康兰亭”建设,提倡、弘扬素食文化利国利民,引导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享用素食,推动和普及“爱健康”“爱地球”“爱生活”的环保素食文化理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辖区居民健康。随后,大家就健康“素食”养生问题分别作了专题交流。张金华 会长提出:要实现素食健康理念进万家,需要全民改变思想观念,增长素食健康知识,从而获得健康长寿,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和民俗文化作品展,让广大居民全面获得文化和身心的健康教育,改变生活方式,拥有健康文化意识,让他们病得轻、老得慢、活得好,健康长寿。
         在中国五千年的优秀历史文化中,素食文化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研讨会中,何涛副院长谈及中国历史上的一代女皇武则天,不仅深谙治国之道,而且深谙养生之法,她执掌朝政40余年,终年82岁,究其精力过人,健康体魄,长寿的原因,不外乎其常年广积各种素食养分和基本素食的生活习惯。通过对素食文化的研讨和交流,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提倡素食能促进人们饮食观念的转变,降低国人对畜牧业的依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素食的普及能缓解肉食产业带来的环境压力,素食不仅可以保护动物,还有助于人类的健康。在食品安全堪忧的今天,人们日益关注饮食安全,从这个角度去倡导素食会比较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在践行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努力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创造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课题。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科学良好的养生饮食习惯,是贯彻以人为本重要思想的基本内容。“素食”作为绿色保健食品的一部分,是自古以来,人们静心清气,防止疾病有利于健康的特殊饮食文化产物。近些年随着人们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素食理念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健康人群的青睐。素食文化应该得到社会提倡,弘扬素食文化利国利民,应该引导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享用素食,推动和普及“尊重生命”的慈善理念。这不仅有利于全社会的健康和疾病预防,而且也有利于广大儿童和青少年的茁壮成长。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理念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健康问题日益凸显,慢性病、老年病以及亚健康等趋于增多。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树立大健康素食理念,尤其要与科学的健康管理方式相结合,才能推动大健康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明确强调要突出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从原来的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向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转变,这是党中央为切实转变健康方式提出的新的明确的要求。十九大报告将“健康中国”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战略之一,对基层卫生与健康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兰亭社区表示:我们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民情实际,深化国民健康体制改革、提升健康设施软硬件水平、加强公共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以国民健康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新需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