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894|回复: 0

《我的“我们仨”》之238(小金来了,你不想知道他来干什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8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上午上班后突然看到金正恩访问北京的消息,神经一下子兴奋起来。从公开报道上得知,这孩子是25号至28号对中国进行访问的,也就是说,今天都该走了,所有的来访报道一直到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才挑开面纱,原本就引人注目的访问又因此徒增几分神秘!我一向认为,一般老百姓关于军事、国防与外交的街谈巷议都是娱乐,类似一辈子从未走出大山一步的深山沟里的两个百岁老大娘讨论国家人事变动!任何一个话题,如果想有那么一点点有益的探讨,必须做过深入而持久的功课,即便是做一个发烧友,没有长期持续地关注,也是没有发言权的!朝鲜这个地方或者说这个国家并不算大,门板大的地图上也就是一个小黑点,但他为什么会引起国际社会长期持续的关注?为什么会牵动中美俄日等等大国或者说发达国家的敏感神经?比如这次,几天前就有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和金正恩直接见面会谈,现在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一个中朝首脑的直接会谈?而且快速进行,这是为什么?中国的领导人说此次会谈“时机特殊意义重大”,究竟特殊在哪里?美国是一个全世界军事能力第一的国家,当年打伊拉克这样一个远比朝鲜强大的国家眼都不带眨的,现在面对朝鲜这样一个各方面都不怎么样的国家为什么干嚷嚷不玩真的?网上很多人认为:朝鲜这个地方给美国人留下了巨大的伤痛,志愿军把美国打疼过,再就是朝鲜背靠中俄,美国不敢轻易动手,打狗还要看主人;还有的说朝鲜全民皆兵,美国大兵不敢拼命,还有的说朝鲜太穷,打朝鲜得不到好处。真的是这样吗?说朝鲜这个地方把美国打疼了,美国不敢打了,这一点觉得不靠谱,当年日本的珍珠港偷袭,把美国打疼了,美国直接打到日本本土;“9.11”恐怖袭击后,一听说幕后黑手在阿富汗,不远万里,打了比朝鲜还贫瘠的阿富汗,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得出,美国要是被打疼,美国绝对会报复的,美国人的骨气也在这里,当年二战如此,今天的阿富汗如此,而朝鲜没有,就这个来看,当年在朝鲜把美国打疼了,美国不敢打了,这个理由不靠谱。

至于说朝鲜背靠中俄,美国不敢轻易动手,打狗还要看主人,这个也是有争议,朝鲜一直背靠中俄,当年朝鲜战争,没有因为这个而没有发生,恰恰因为这个才打的朝鲜战争!还有,美国当年打越南,难道没有想过越南背靠我们?不也照打吗?这个理由也同样不靠谱。

说朝鲜全民皆兵,美国大兵不敢拼命,这个也是不靠谱的,尽管美国大兵命很贵,但美国人拼起命来,也是不怕死的,我们可以从二战和近代的战争之中看出来,美国人的军人荣誉感也是很强的!至于说朝鲜现在是全民皆兵,那更没用。没有海空优势的朝鲜,单从军事上讲,就是人多,但更加被动挨打,现在战争不是接触战争,再来一次南联盟那样的空袭,朝鲜也是受不了的,而陆军只能等待头顶上的炸弹。这个理由也靠不住。

还有的说朝鲜太穷,打朝鲜得不到好处,这个更说不好,美国打阿富汗,那里更穷,这一点也是说不过去的。看来美国不打朝鲜是另有原因。什么原因呢?起码有三:

首先朝鲜地理位置和周边的矛盾,决定朝鲜不会马上被打!如果把朝鲜打服了,那韩国、日本就没有威胁,不再需要美国的保护了,特别是韩国,那样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就会下降,这一点可以从为什么当年联合国军司令部还不取消就可以看出来这一层含义,相反,美国还希望朝鲜多闹闹,它的盟友就更会有求于它,这一点从韩国的“布置萨德”可以看出,韩国的不安全感有多强。这一点看,美国自己不会轻易打朝鲜,这个朝鲜可是对美国有利的政治筹码,美国怎么舍得打那。

再次,美国也有所顾忌,就是中俄,一旦打朝鲜,那就可能中俄插手,就是不出兵,暗中的援助也够受的,拖入泥潭不说,真要中国再来一次抗美援朝,那美国就得不偿失了,打仗要花钱,不论最后胜负如何,美国可不希望一战成为二流国家,必定中俄都不是省油的灯,至于盟友韩国,估计也保不住了,自己搞不好就被挤出亚太地区,必定中俄在家门口,自己可是远道而来。

第三,中东对美国重要,是因为那里有石油美元的基础,谁动了石油美元基础,美国绝对会打,至于朝鲜,没有那样的影响力,也没有那样的能力,朝鲜对美国的影响可能市本土威胁,导弹打到美国本土,我想朝鲜也会自己掂量一下这个事是否可以做,朝鲜也不傻,现在的朝鲜觉得就是做做样子,吵得厉害,能力不行。

至于这次这小子暮春时节匆匆来去,应当基于三个方面:一是告诉中国,世界上国家虽多,但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还是最好的,上任几年来我首次出访就来到这里,说明什么?咱近呐!以前可能时不时吵两句,但咱心里清楚是为什么,什么时候吵,什么时候需要吵,吵到什么程度,都咱自己掌握着呢!美国人懂个屁呀!二是这次真的要和美国人面对面说事了,再隔空喊话不行了,咱也得商量商量,该怎么样搞定这美国佬!我给他让到什么地步,你能给我多少承诺,咱底牌是什么?怎么出?三是咱这一段得多联系,手机24小时开着啊!必要的时候还得“互派特使,致亲笔信”,我多请教,您多关照!

呵呵,本次分析到此为止!博您一乐!

【2018/3/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