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747|回复: 0

快讯丨临社社长马玉宝受邀开展莱西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8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2019年4月17日,为传承中华文化,全面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由临社青岛分社组织并成功举办的莱西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在市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临社社长马玉宝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此次公益培训在莱西市中小学立即掀起了一股书法热。
出席活动的有: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茂泰、基础教育管理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战丕芹、基础教育管理与研究中心小学部书法教研员钟金波、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帅、临社青岛分社负责人李明政、莱西市书法骨干教师及爱好者300余人。此次公益培训为普及中华传统文化,一展书法艺术风采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丰富教师的文化底蕴,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有效推进书法艺术的传播发展,顺利开展校园书法教学工作,活跃与繁荣师生书法教育与文化活动。
图片1.jpg
少年强,则国强。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艺术,应从“祖国未来的花朵”抓起。培训会伊始,书法老师们早早就到达大厅签到,现场人头攒动,大家都对马老师现场指导报以极大热情,满怀对能受到书法名家指点的渴望和对书法艺术认识水平提升的渴求。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培训中,马老师鼓励大家“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坚持。”马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来对书法研究的感悟及培训、临习经验,详细讲述用笔用墨、临贴创作的方法技巧。特别针对教师在学校的基础培训工作,重点剖析了书法基本笔画和创作好作品的重要方法,指导大家习书应观察到位锤炼笔性,使书法艺术作品在对立统一中,实现完美的意境表达。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马玉宝老师在现场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五方面的书法心得:目的、眼力、笔法、矛盾、统一书法练习就是“自然的、简单的、重复做。”马老师以残联书法家的事迹鼓励大家只要确定好一个目标,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之后还借助视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办的“百日临”公益书法教学理念及自己筹办的北京师范附小千人现场书写展示,宏大的场面、精彩的书法技艺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马老师的讲解内容精炼、循序渐进,各位教师聚精会神的听讲,汲取养分,在书法的艺术海洋中畅游,获得了真知灼见,并一同感受到了书法的美丽与魅力所在各位老师虚心静听,认真揣摩,用心感悟。马老师专业系统的讲解后,现场指导点评老师的作品,严谨敬业之情,使教师们铭记于心
一位老师培训后的感想所述:感谢马老师,听他的讲座,感受到他对书法艺术发自内心的深深热爱,感动于他执着于传统文化推广与普及的公益爱心,身为教育人,我也要像他一样,明确目的,坚定不移,勤加练习,不断进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尽可能为孩子们、为学校多做一些事,在书法艺术的广袤天地里努力奔跑、前进!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国家不断推动中华传统艺术走进校园。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书法作为中华文明的代表,需要丰富的文化土壤,和增进新生的力量,书法艺术走向校园,在这看似简单的黑白世界,传承经典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丽与优雅,是每个人共同的愿望。
临社,传承经典,投身公益,造福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