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104|回复: 0

垂直艺术,精准快速招聘,还能“免费”,平台回复“因为情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5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如果您公司是从事“文化、艺术”相关行业的,您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触:艺术专业的人才,招不到;艺术品销售,最难招;HR很努力,公司却没有增加员工;高薪,招不到高能力;便宜的招聘平台,简历质量不高;贵的招聘平台,成本太高......
总之,难,难,难
难到什么程度了?前段时间,有位在北京文化公司做HR的朋友告诉我:公司要招若干艺术品销售,因为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他们总共3名HR外加2实习生,耗时将近一个月(包括周末加班),从各渠道(猎头除外) 找到了70多份与销售相关简历,筛选了大概50份,但最后成功邀约面试的只有20人左右,发出了3个offer,但是offer却被求职者拒绝了……
这样的拒聘让HR崩溃,然而更为崩溃的是可能还会面临“招人、流失、再招人”的恶性循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不知道的“潜规则”传统招聘形式下,“隐形”的简历
很多企业不理解为何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只能断定为“市场上储备不足”,其实是企业并不了解传统的招聘平台的信息匹配方法。
招聘和求职是相对应的信息,最直接的匹配方法就是以“岗位名称”相匹配,岗位名称和求职意向完全吻合的情况下,招聘的速度最快,其原因就在“精准”。
现阶段传统招聘平台上对文化艺术相关行业的分类比较模糊,不能具体到岗位的名称,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企业选择自定义一个相对精准岗位名称,然而发现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其原因还是在简历和招聘信息的匹配度上。
举例一下就比较容易理解,也同时阐述一下为什么销售难招。
案例:A企业因书画业务发展,需要招聘“书画作品销售”的岗位,HR在招聘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按照惯例,编辑了一个“销售代表”的岗位,而后招聘信息发布成功。
求职者“小谦”,多年从事书画销售的工作,现在准备换一个更大的平台发展,便在招聘平台上填写简历,填写时遇到“求职意向”选择,“小谦”只能选择与“销售”相关的岗位“销售代表”“销售管理”等,在“工作经历”中详细填写了与书画艺术相关的经验和经历。
A企业发布完成后,陆续收到了很多简历,绝大部分是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不能胜任这个的岗位。
“小谦”投递了很多销售类的岗位,因为专业不对口,不能发挥特长,迟迟没有入职。
案例分析:
企业接收不到准确的求职信息!
因为A企业是艺术类企业,所招聘的销售岗位是具有专业性的,在发布招聘信息,确定岗位名称的时候,HR想要快速的招聘到人才,就需要按照平台的信息匹配方法进行发布,这样的弊端在于,HR需要在海量的销售简历中,逐一的查找与招聘信息相符的简历,然而销售简历又是各个招聘平台简历数量最多的一类,难度和时间成本都很大,效果不会很理想。假设A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岗位名称是“销售代表”,而求职者填写的求职意向则是“销售专员”,那么如果HR花大量精力,海选“销售代表”的时候,就已经错过了优秀的人才。
求职者为什么不会写“书画作品销售”?
对于求职者来说,简历中最需要展示的不是擅长什么,而是能做什么,只有这样求职的机会才会多,再者求职者填写“书画作品销售”不利于企业筛选,企业筛选时与筛选名称不一样的简历,就会屏蔽掉,所以求职者都会选择平台现有的岗位名称,很少有根据擅长能力自定义简历。
为什么“搜索”功能搜不到精准简历?
一些企业会采用精准搜索某些岗位,实现精准招聘,主要是对求职简历中“工作经历”项中的搜索,也就是参考工作经验,寻求人才。因为目前在文化、艺术行业中对专业岗位的命名没有统一标准,“字画买卖”“艺术品销售”“书画销售”“书画业务”“展馆销售”等,再加上“销售代表”“销售专员”等以工作性质命名的岗位,其实都是同一岗位,只不过每家企业的“叫法”不一样,所以企业想要“搜索”到精准的信息,难度非常大。
这样的状况怎么解决
招聘痛点总结,应对痛点方案
总结‘’2019年文化艺术类企业招聘痛点,通过分析得出:
1、因为文化艺术行业中缺乏创新经营,所以同类业务比较多,导致部分岗位出现紧缺情况。
2、因为传统招聘模式,简历无法集中、求职者密集度不够,所以企业可选择性低,需要大量时间进行寻找。
3、因为行业分类、岗位分类不够详细、专业,导致招聘和求职信息不能精准匹配。
4、以上3点导致招聘难度大,招聘成本、人力成本增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企业更需要“精准”


解决办法:
要想解决这些行业痛点,首先需要区别于“传统招聘”模式,采取“垂直”招聘,也就是垂直文化艺术领域,使企业和求职者在垂直招聘平台上进行求职、招聘。这样有效解决企业和求职者密集度不够的痛点,同时因为“垂直”招聘更为专业,所以能够细分行业分类、岗位分类,使求职招聘双方不会出现信息匹配不精准问题,减少筛选无用简历的时间,从而降低人力成本、时间成本、招聘成本有效的解决不能精准招聘的问题。
其次,采用“人才批量输出”方式,也就是企业直接与“垂直”招聘平台方合作,把详细的用工需求提交给平台方,由平台方直接以团队形式输送给企业,使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满足“快速组建团队”、“快速补充人员”的需求。
开展企业“项目合作”业务,减少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重合岗位,增加专业人才,使企业业务与上下游业务相连接,让企业不在为“拉活儿”、“开拓业务”而耗费精力,同时解决因为同类业务多,导致的一些人才紧缺情况。
谦和艺聘,是一家专注服务于文化艺术领域的垂直招聘平台,颠覆传统招聘模式,实现行业分类精准化、岗位分类精准化、企业与人才对接精准化、项目信息精准化,开启文化艺术领域垂直招聘新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活动时间


北京地区,2019年5月13号至5月31号期间,注册并发布招聘信息的文化艺术企业,就可以免费招人才免费日期:2019年5月13日至2019年12月31日。
参与方式:
1、百度输入“谦和艺聘”
2、注册企业用户
特别说明:
限前100家企业参与
前30家企业还会获赠2020年的招聘套餐
时间有限、名额有限
行业要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行业分类


谦 和 艺 聘
为文化、艺术类企业解决人才难题,
因为我们
行业分类更精准
岗位分类更详细
简历数据更集中
人才能力更专业
让您
体验垂直招聘
体验免费招聘
体验精准招聘
体验猎头般的招聘
宣言:我们只想让艺术市场重新繁荣 起来,因为我们有“情怀”
声明:任何有关活动的阐述和解释,以“谦和艺聘”平台为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