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73|回复: 0

[展览] 陈开宇·林明深·赵国雄《诗情画意》中堂对联诗书画展开幕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2019年5月18日上午,在五月中旬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日子里,由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文化站、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越秀区美术家协会、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主办,由鲁班木艺、探墨艺术网协办的陈开宇、林明深、赵国雄《诗情画意》中堂对联诗书画展正式开幕,现场更有多位领导、嘉宾、著名画家、书法家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展览现场






领导、嘉宾签到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致辞



廖宗怡先生致辞



李醒韬先生致辞



卢延光先生致辞



梁如洁女士致辞



曾嵘先生致辞



作者代表陈开宇先生致辞
现场合影



此次的画展对以往的形式进行了创新,不是提前印制准备完成的画册,而是在展览现场留下无数珍贵的镜头,再将其收录到画册之中,仿佛让画册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现场留影













展览作品欣赏
















山水中堂,诗书画联,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粹。
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穿越时空,绵延古今,滋润着华夏文明。
此次展出的陈开宇、林明深、赵国雄《诗情画意》中堂对联诗书画作品,山水气势磅礴,飘逸空灵,氤氲苍翠。书法翰墨韵致,行云流水,雅风绵长。诗文意境优美,笔触细腻,行文隽丽……
赵国雄——“诗”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三者结合,赵国雄认为这三者在中国历史上一直是比较有名气的,也一直存在着高深厚蕴的文化。
但是由于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传统文化的因素缺少了传承性,而这种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精髓就逐渐变得浅薄......



陈开宇  《深居石径连》(68X138cm) 纸本水墨设色 5/7/2018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桃源境界云烟断,梦幻深居石径连》
“所以我们就想借这个机会抛砖引玉,让大家重拾这种传统文化底蕴,更希望通过我们,会有更多的人不断地把它弘扬发展下去,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延续发展。”



陈开宇《氤岚高隐》(68X138cm)纸本水墨设色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烟飘深谷松千尺,雾锁嵐山鹤一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一样东西都有着独属于它的真正的内涵,而我通过对书法、画的理解,让我的文字更加生动。文字本身是较为安静的东西,通过三个人的合作,我能吸取到两位朋友作品中深层的东西,再将其转化成自身的语言,而这个,才是中国文化传统最大的魅力!”
林明深——“书”
林明深老师就诗书画三者的融合,表示其中是营造了一种传统文化的意境,是一门很传统的艺术。
“画有着画的深远意境,书法也有着书法的灵动性,诗更有着诗的深邃意义,当三者相结合,就有一种更为传统的意味,而这也可以称之为继承。”



陈开宇《松风石漱》(68X138cm)纸本水墨设色1/2/2018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触崤飞泉飘曳练,穿松乱雨暖生烟》
“这一次的画展,就像是一种探索。把传统的艺术——诗、书、画相连接,让传统而有魄力的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这一次的画展应用了红木家具的摆放与布局,是中堂形式在现代家居中的一种展现。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对于优秀的传统,应该更好地发挥继承与发扬,在厅堂里面配合红木,再加上山水对联,就像是一种更为显然的至高品味,有着更为深厚的文化内涵,让每个人都可以时刻沉浸在艺术的熏陶中。”



陈开宇——“画”



陈开宇  《晓雾山韵》(68X138cm) 纸本水墨设色   23/1/2019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峰林晓雾飘山韵,谷涧余晖漾水情》
“我们这次《诗情画意》诗书画展的构思,是从传统中迸发出来的想法。 从传统来说,诗书画本应是一体的,当它们结合,就会发挥出一些更深厚的蕴涵,我们三个人在一次小聚中,有感而发,就带着不妨一试的心态,于是就诞生了这个诗书画展。”
对于这一次《诗情画意》中堂对联诗书画展,陈开宇发出如此感慨。



陈开宇  《一路翠烟有蝉鸣》(68X138cm) 纸本水墨设色 14/11/2018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翠径蝉鸣声致远,岚烟鹤舞忘归津》
“希望在艺术的道路上能越走越平坦,这一次画展对我们三人而言都是一种前进!”
陈开宇  《古木隐高僧》(68X138cm) 纸本水墨设色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黛壑云烟藏瑞气,青峰古木隐高僧》
以诗书画寄情山水,通过书画的有形空间与诗的无形心灵交融,构筑成诗书画的精神家园,使得画家、书者与诗人之间获得最大限度的融通和交流,更深入人心。



陈开宇  《隐逸水石间》(68X138cm) 纸本水墨设色
赵国雄撰联   林明深书
《岚烟隐逸飘林静,溪谷幽深过鸟声》

展览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
(地铁6号线东湖站B1出口)
展览时间
2019年5月18日-26日
探墨温馨提示您
本次展览日期为5月18——26日
诚邀您的光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