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5047|回复: 6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落马,系中国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8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45d1e94255522a673f6a4bf600cbfdf0.jpg

今天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被宣布正接受审查调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赵长青曾长期在黑龙江任职,系中国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4年前,就有人公开举报,称其“卖字敛财”。




按照中纪委网站消息,赵长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由两个部门对其进行查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纪律审查;山东省监委,进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赵长青出生于1953年7月,辽宁义县人,生于黑龙江巴彦县,曾长期在黑龙江工作,历任团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联党组书记等职。

2002年11月,其赴京履新,历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书协顾问等职,去年6月退休。

官网显示,作为专业性人民团体,中国书法家协会是中国文联的团体会员,创建于1981年5月,现有41个团体会员和14000余名个人会员。



4249fec8276dfc7351dcf63779d9c887.jpg


曾有媒体如是介绍赵长青:他当过兵,做过工,种过地,身上既有东北黑土地的淳厚朴实,又有松花江水奔腾的激情。“地球本是一个家/五环盛开一朵花/圣火点燃生命的激情/奥运舒展古老的中华。”这首由其填词的《五环之花》荣获奥运歌曲征集优秀作品奖。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早在2015年初,便有人实名举报赵长青,称其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堂而皇之地卖字敛财、通过办书法展览从中敛财。

2015年初,新华社发文《官员争相进协会当主席 暗藏权力买卖》,直斥文化界某些领域,一些所谓的“大师”泛滥、真假难辨,这背后隐藏着腐败。

文章称,在一些地方,当选省书协主席、副主席后,作品润格上升,是“官本位”思想对艺术品市场的不良影响。文化腐败损伤了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沾染着“铜臭气”,而且与个别党政官员的腐败息息相关;应对权钱交易、小圈子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去年退休后,赵长青依旧频繁出席活动。比如今年7月30日,他就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的身份,出席了大兴安岭地区的一个采风创作展。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赵长青的被查,再次说明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反腐败的力度和广度都大大加强。

               
发表于 2019-10-28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点评落马副部书法的“诗人”被查原创 政知新媒体 2019-10-28 12:52:08
撰文 | 余晖
周一反腐!
10月28日上午9点15分,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被查。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赵长青是中国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他落马的消息,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监委”联合发布的。
“当过兵,做过工,种过地”
赵长青,男,1953年7月生,今年66岁,汉族,辽宁义县人,研究生学历。在此前的公开报道中显示,赵长青“当过兵,做过工,种过地”。




他曾任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联党组书记等职。
2002年11月,49岁的赵长青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200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2014年4月,赵长青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2018年6月,赵长青退休,退休1年多后被查。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十天之前,赵长青还有公开活动——10月18日,赵长青还曾受邀到辽宁省北票市大黑山景区采风创作。
诗人、书法家
政知君注意到,赵长青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在媒体笔下,他还是一位诗人、书法家。






据报道,赵长青自幼酷爱诗书,二十几岁即在省级、国家级报刊发表诗歌、歌词、散文、文艺评论多篇,分别有《望大陆》《五环之花》等四首歌词在《中华情》和2008北京奥运征歌评选活动中获奖。
在赴书协任职之前(2005年11月2日),赵长青曾作了一首名为《赴中国书协报到感怀》的诗:
平素躬耕源自强,积德养心祈安康。
忽降重任诚惶恐,昆仑肝胆士敢当。
孩提临书练功课,哪知中年起墨香。
风雨来时暖阳照,襟怀道义化吉祥。
2015年3月,政协报告指出,“这警示我们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之后赵长青曾接受媒体采访,他说,“坚决拥护中央的反腐精神和部署。”
也是在2015年,有人举报赵长青,称赵长青“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堂而皇之地卖字敛财”“通过办各种书法展览和活动从中渔利敛财”等。
落马的书协会员
这两年来,不少书协会员被查。
2016年3月,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布公告,开除6名违法犯罪、损害协会声誉的会员会籍,对12名涉嫌违法犯罪被调查者暂停会籍。被开除者当中至少有3名官员,其中两名原省部级官员分别在2010年和2007年被判处死缓。




去年9月,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被查。
据媒体报道,这位曾是书协会员的落马官员,“自幼酷爱书法,学习、工作之余常挥毫习书,擅长行草和甲骨文,其行草铁画银钩,刚健雄劲而富有魄力。”
今年7月,商丘市政府驻郑办原主任张永乐被查,这位处级干部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在张永乐被查之前4个月,魏传忠落马。
3月,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被查,魏的另一个身份便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幼承庭训,醉心颜柳”,这是魏传忠个人介绍中常用的一句话。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魏传忠进京任职后,“遇到展览就悄悄地看、悄悄地学,找机会向京城的书法家请教”。
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仅半年时间,魏传忠便举办了个人书法展。
上述媒体称,2012年9月22日,北京光华路5号,一场“高大上”的个人书法展在世纪财富中心开幕。与会嘉宾中有10位正部级官员,长长的嘉宾名单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只能排在末席。
魏传忠和赵长青曾多次共同出席公开活动。
2016年8月,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赵长青、魏传忠均任委员会高级顾问。
赵长青对魏传忠书法的评价是:
传忠先生工作之暇酷爱书法,其草书结体严谨、重骨力、求变化,用笔沉稳雄健,给人以凝重生辣、遒劲洒脱之美感。其大草榜书作品,注重笔法、墨法、章法之巧变,传统经典与时代审美之融合,方整雄强、恣肆奔放、大气磅礴而意趣盎然。
说回赵长青。
“我生在农村,长在县城,工作生活在大城市,一直与书法结缘,用东北话说,这辈子挺‘走字儿’。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书法家,我知足啊!一个人,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一条路走对了,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2014年,赵长青曾在媒体上发表过一篇口述文章,那篇文章的题目是《书法家赵长青:写好字做好人》。




资料 | 央视新闻 经济日报 中国质量报 澎湃新闻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8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9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1_3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1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1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书协美协,地方的书协美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