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4279|回复: 0

印社历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2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沧州古郡,人杰迭更。然印人鲜见,史载仅片言数人耳,不彰于世。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全国各地掀起印人结社的热潮,印人们纷纷仿效世纪初的西泠诸子,结社雅集,探讨艺术,一时间,印社组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沧海印社便是在这样的大文化背景下应运而生。由韩焕峰、张之、孙铁宝、刘芳庭首倡沧州印人结社,于1985年4月28日在沧州成立了河北省首家印学组织,因缘社结沧州,地濒渤海,故名“沧海印社”。韩焕峰被推举为首任社长,张之、孙铁宝、刘芳庭为副社长,社员33人。齐白石老人的再传弟子冯书楷先生被聘为艺术顾问,聘请康殷先生为名誉社长。
        印社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团结沧州和各地的专业、业余篆刻工作者,披肝沥胆,拓荒奋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作和印学研讨活动,举办艺术展览和竞赛活动,办好社刊,加强与全国各地印学组织和海外印学界、篆刻艺术家的学术和艺术交流,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适时组织各种类型的艺术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社员们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创作水平,繁荣篆刻事业。
      
         1995年4月28日,沧海印社迎来自己的十岁生日。印社与沧州市文联共同主办了“沧海印社成立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庆典期间举办了“沧海金石书画展”,召开了沧海印社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心的章程,产生了32人组成的理事会。通过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有韩焕峰为社长的新一届印社组织机构,副社长朱惠民、李智、陈茂才、王征远、秦彪、吴学军、,韩焕峰兼秘书长,副秘书长王滨清、李泽成。聘请大康先生为名誉社长,顾问:费国柱、王国强、董世荣、蔡华、王香玲、冯青春;艺术顾问:邹振亚、刘江、韩天衡、张道兴、余正、傅家仪、杨鲁安、柴建方、赵隽明、袁道厚、郭恒、华非、金文和、孙家潭、刘芳庭、孙铁宝、高令恺、邓昌成(香港)、王北岳(台湾)、川合东皋(日本)、郑文卿(韩国)。
         社庆期间,邀请了西泠印社理事余正、杨鲁安先生、西泠印社社员袁道厚、孙家潭莅沧讲学。同时,举行沧州京剧名票演唱会。十年社庆,得到了省、市、县21个党、政、军机关部门和36个国内外艺术团体以及52个印社组织的祝贺,庆典活动圆满成功。(增补冯宝麟为副社长,任命李泽成为秘书长。1999年因大康先生谢世,聘请傅家仪先生为名誉社长)。

        2005年4月28日,沧海印社又迎来自己二十岁的生日,印社与沧州市文联成功的举办了系列庆典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了由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军分区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社员参加的庆典大会;出版了两本印集,一册图录;举办了四项展览:艺术团体志贺展、名家题贺邀请展、社员篆刻作品展、二十年回顾图片展;邀请了西泠印社理事、鉴定委员会主任、著名收藏家、书法篆刻家杨鲁安先生参加庆典活动并作了学术报告;在浮阳大酒店举行了《印集》首发式,召开了近百人的全体社员大会和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大会通过了新的印社章程,选举产生了36人组成的理事会和新一届印社领导机构。韩焕峰再次当选社长,副社长朱惠民、李智、吴学君、冯宝麟、王征远、孙桂林、李泽成,李泽成兼秘书长,王滨清、田雨潇、吕铁元、孙宏伟、韩培成为副秘书长。
        聘请刘江、韩天衡、杨鲁安为名誉社长。李刚田、余正、童衍方、孙慰祖、赵彦良、徐畅、哈普都   隽明、柴建方、王北岳(台湾)、邓昌成(香港)、陆康(澳门)、川合东皋(日本)、袁道厚、孙家潭、孙铁宝、刘芳庭、秦彪为艺术顾问。
         当晚,还举行了沧州京剧名票联谊演唱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