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522|回复: 4

2007年度•书坛十大影响人物(曾如影提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7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如影坊】

2007年度·书坛十大影响人物
一,陈绍基
外行人处领导岗位,思想高度决定其行为的准则,谋事于私于公是分水岭。拥戴与抵制在于谋事者意念之间。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先生在参与省书法家协会事务之前,私下为书法社会做了多少有益的事情,旁人无法考证,但仅从去年进入人们视线的一件事,就足以感动人心——牵头筹备一千多万元建立了广东书法院。这也为他走进书法社会设下了伏笔。他上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后的第一把火烧得更加旺盛,筹资一千万元打造九届国展。不遗力地调动社会资源,建设书法环境,美化书法家园。陈绍基主席被广东书法精英一致拥上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的位置。广东省书法家协会需要这样的外行人领导,陈绍基主席树立了外行人领导内行人的典范。
外行人可以调动社会上各种有利资源建设专业环境,这是外行领导人的优势,也是有历史责任感的外行领导人思想高度的体现,这也是内行人拥戴外行人领导的理由吧。
陈绍基主席在答记者问时,曾这样陈述:“我常讲,我充其量是一个爱好者。广东省书协把我选为主席,大家是希望我能够为推动广东书法事业出来做点工作。我有多大的造诣,自己是最清楚的。我的这个定位很准确,这不是谦虚。我当了书协主席,就有更多的机会亲近各位老师、各位书法家,向各位老师、各位书法家学习。另外,利用政协工作朋友分布广的优势,可以动员方方面面的朋友为广东书协多做一些工作。”
如此真实,如此踏实,足以垂范。
二,崔志强
当代篆刻艺术大展评选,王镛等流行书风印风倡导者的复出,体现了作为组织者的思想高度。国展系列的评选一直倍受批评,当代篆刻艺术大展的艺术创作导向包容的多元化,五千元的行贿汇款单,把多年的书法评选潜规则勇敢暴光,态度决定一切,崔志强是个例外,他给予书法人惊喜,给予国展组织者警醒。

三,王
书法复兴三十年,除了王镛先生,没人能够有如此影响,当年的国展获奖者,影响书坛主流书风的创作导向,后来失宠官方,归隐于野,主导流行书风印风、艺术书法展览,主持中国书法院,一直都把握着话语权。当代篆刻艺术大展,王镛先生被请出来了,书法网民调九届国展评委,王镛独占鳌头。中国书法院一系列的展览,保证王镛先生独立品格的影响。王镛先生是书坛的唯一。

四,刘正成
2007年的刘正成,主持国际书法家协会,再度走进书坛的公众视线,而后成功组织地域书风展;于中国书法网答网友问,答网友任何问题的胆识和智慧令人感叹、给人启迪,于临沂大学发表洋洋洒洒的书法万言书“书坛的昨天今天明天”,引发网络大讨论。刘正成威武。

五,孙伯翔
孙伯翔是一颗长青树,今年因为优惠网友题字活动,让书坛二家网络因为一些误会而进行一些的沟通、磋商。由此,人们还是积极肯定孙伯翔存在的价值。当代魏碑创作,孙伯翔的影响特别的明显,今年又以评委的身份走进九届国展的评选现场,魏碑运动达到高潮必在情理之中。

六,郭心得
郭心得一直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一手个性的小篆,与众不同的讨论言语,网上议论纷纷。九届国展评选过后,郭心得于网上“给国展评委的战书”,引民网络争论,影响面特别的广泛。敢想,敢写,敢说,一个个性了得,个性的创作,个性的言论,大无畏的精神,在炫酷的时代里得到了极度的张扬。天生书呆子过后,惟郭心得也。

七,天生书呆子
是网络造就了天生书呆子,还是天生书呆子提升了书法网络的人气,没人说得清,但可以确定的是,天生书呆子于2007年年终宣布退出书坛了。怎样捕捉新闻视点?怎样炒作新闻?如何确定批评视角?如何进行批评?如何保证批评者思想高度的体现……一个书法网络自由评论代言人的退场,给人予太多的启迪,孙向群有感而发“十送天生书呆子”。天生书呆子欢迎你回到书法网络中来!

八,纪光明
近二年,广东省的书法活动有声有色的进行,纪光明一直是组织策划者。九届国展评选的批评声音很刺耳,但作为承办方的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组织工作的赞许声音更加响亮。纪光明是具体的策划组织者之一。人性化的各项工作的细节操作和真诚的服务精神是全国各个活动应该借鉴的典范。

九,网络传媒人
书法网络的精彩由2006年开始,官方国展系列,老齐演绎独角戏,系列网络报导让人肯定了网络传媒的价值。五千元行贿款暗喻的潜规则,网络传媒人反映;当代篆刻艺术大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网络传媒人张扬;官方国展系列、民间展览,网络传媒人鼓吹;九届国展评选现场,网络传媒人如实体现;代笔嫌疑的“何豪门”事件,网络传媒的主张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肯定……书坛大事小事好事坏事,网络传媒人事事关心。人们应用网络更广了,人们参与网络更多了,书法的网络时代还遥远吗?!网络复兴书法已经进行中。网络引导书法!

十,陈新亚
中国书法家协会强调2007年为读书年,鼓励大家潜心读书。中国书法家协会做了一些努力,倡导书法人读书,但又有多少人付之行动呢?于书法江湖上产生怎样的效果呢?2007年元月14日,书法报原主编陈新亚于网上发布请辞信息。请辞理由:“新亚之请退,主要是为了再好好读些书,静心做一下笔墨功课,也适当地调整一下个人的方向。人到中年,的确需要再作一次大的充实……”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位置啊,没有“炫目”的理由,只为了好好读书而已,相当朴素的语言,请退了。陈新亚的请退不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影响而做的决定。但陈新亚的行为给予我们怎样的启迪呢?浮躁可以概括当今时代的人心所向。如何根治浮躁呢?唯有潜心读书。陈新亚做了一个表率,树立了榜样。拥有话语权者陈新亚都能如此,咱等汗颜啊。

发表于 2007-12-7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准确的名单,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1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声喊出“中国书法的评判标准的人—王根权先生

em1 今天的评判标准,经过了近两千年,今天总算有人提出来了,这是书坛的一大进步,也是书坛的一大希望。当书法的评判标准于书坛开始推行之时,中国的金坛便真正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那时中国的书坛必将是另外一番灿烂。那时中国的书坛一定不会忘记一个人,第一声喊出“中国书法的评判标准的人—王根权先生。em1 em1 书法大家也都是具有这样的豪气的一些人,一些人的混水摸鱼和书坛混乱不堪,王根权先生的这篇文章阐述了书法的一个全新理论值得我们深省。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4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影兄的的地域观也很强,或许是占了今年国展的阳光---灿烂一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宫恩武o 于 2007-12-14 22:24 发表
如影兄的的地域观也很强,或许是占了今年国展的阳光---灿烂一把?

em4 因为国展,他们而灿烂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