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708|回复: 8

黔墨:我心目中的【2007年度·书坛十大影响人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1 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黔墨:我心目中的【2007年度·书坛十大影响人物】



         前言:

       参照半俗斋、琴岛大布衣、丁剑、曾如影、柳青凯等网络评家的提名,受他们提名形式写法的影响,我也照葫芦画瓢,班门弄斧一下。一些分析词语是直接的拿来主义。
  
       我的提名:


       一、王  镛:永远的男主角。

       王镛在离开中国书协以后,而主要以中央美院美术、书法教授的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成功创办的几届“流行书风”展览,创办中国书法院,并形成了与中国书协展览分庭抗礼的格局,让人们继续感受他巨大的影响力。

       二、刘正成:国际书协主席。

       心怀高远志向的刘正成,当上国际书协主席后,依然拥有大批拥护者。他的网络、博客、交流、活动、创作演讲等仍然拥有全国书友的最高的关注率。个性不张扬的他,书法活动很是张扬。

       三、张旭光:未来偶像巨星。

       东奔西跑的中国书协秘书长张旭光,似乎已经成为中国书协的代言人。他在穿梭于各种赛事、笔会、演讲坛、书法大小活动之余,勤奋创作,其作品的高品味越来越受到世人瞩目。

       四、陈绍基:一掷千万!

       书法家陈绍基让广东省一掷千金,千万元重金打造、承办九届国展,突破了中国书法展览承办费用的极限。的确让人们眼睛为中国书法事业为之一亮。

       五、崔志强:评委拒贿第一人。

       崔志强在2007年干了两件漂亮事儿。一件是成功组织了当代篆刻艺术大展,一件是公开5000元行贿汇款单,踢曝书坛“潜规则”。

       六、天生书呆子:意外悲剧式人物~

       天生书呆子对中国书法事件、人物执着的批评、批判,辛辣的文笔无人能及,并因此而获得2006中国十大书坛人物。在“***国展”后,在对中国书协一系列的批评后,报国无门而生绝望的天生书呆子正式宣布退出书坛江湖。天生书呆子其声虽弱,但其情可亲、其意更可敬!

       七、一痴:网坛天王!

       2007年的一痴可以用“东奔西走,马不停蹄”来形容,忙碌代表着大有作为。2007年书法网的作为实现了网络的进一步媒体化、实体化。周明华无疑是书法网络传媒天王。

       八、何  豪:代笔的尴尬~

       因为疑似的代笔,让何豪从“探花”位置中跌落。中国书协此举尽管有着几许尴尬,但其积极效应仍远远大于负面影响,因为公正是当前书坛最需要的。这一点我很同意。

       九、郭心得:小飞侠大闹中国书坛!

       九届国展之后,最让人激动的热点是在国展中落选下来的青年书法家郭心得的“不甘心”:直接单身挑战中国书协评委王友谊!虽然他的举动有点幼稚,但的确让人佩服他的勇气,因为此举的结果可能要被书协终身禁赛。
       挑战是一种声音、也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对历史负责的行为。


       十、张海:接过沈鹏的枪?


       继2006年之后,张海又让2007的中国书坛充满疑虑,书坛的产生风风雨雨,让人感受到他的工作严重不作为。
       张海接过沈鹏的枪后,张海这个名字的意义只剩下中国书协主席的意义了。人们是乎不关注、不关心
他作为一个书法家的任何成果。这足以表明作为一个组织领导者的行政职能被群众接受多少的状况。2008,不要让张海这个名字变成遗憾。


       后补提名三位:

       一、郑维江:让大师爆出丑闻!

       作为农民身份的年轻书画创作者,面对画坛大师吴冠中抄袭自己的书画作品敢于维权,并且赴京与其打了一年多的司法官司,引起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其影响不言而喻。官司的结局已经不重要了。事件的本身已经说明了许多问题。
       郑维江
为争取自身的权利,不畏权威,而付诸法律的行为,是令人敬佩的。

       二、琴岛大布衣:老顽童接近网神。

       他是无名英雄,是网络建设、发展的功臣,是中国书法网络人的骄傲。他受网络的影响,而网络又受他的影响。他无时、无处不穿梭在各大书法网络之中。他的存在与无私的奉献和积极的工作,带动书法网络如此的影响,在提升自己影响力的同时,无形中也扩展了书界在社会中的影响。

       三、曹宝麟:先生要触电。

       先生要到cctv百家讲坛去说“书”(书法),一时间就成为中国书法的热门话题。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不能只靠书法家当小人(动手)写,还要当君子(动口)说!特别是到中国电视行业老大——中央电视台去说书法,影响很大,功德无量。期待先生的更大精彩!




    2007年12月9日于清风堂
发表于 2007-12-11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em1 em1脉络清晰.提法几近属实支持em11 em11 em11 em14 em14 em14 e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4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e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4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见地

实际老宫看完哥几个的帖子后,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了,该说的哥几个都说了,咱还说的什么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7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言之有理,支持,投一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7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6 em6 em5 em5 em2 em2 em10 em10 em10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e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顶!!!!!!!!!!!em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8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黔墨 的帖子

陈绍基主席是他,掀起了我们今天 的书法热潮,他笃爱书法,让我很受感动,我敬重他。请他来我们西部甘肃天水做客。
1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