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书艺公社

[出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9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看点!!!祝贺!!!em1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9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3 e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9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face13 face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9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郑先生,太有创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风趣,真实。现代网络博客文体!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俗人 □郑培亮  
  晨七点起床。孩子去老人那里住,没有人搅和我。精神头不错,窗外是阳谷宾馆的小广场,停满了从北京、济南赶回来的车辆。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住,很安静。
  最喜欢老杜的沉郁顿挫。一直想把《秋兴八首》用隶书写下来。前一段时间,背《说文》,抄《睡虎地秦简》。原来写汉碑较多,现在想往上追,试了一下,不成,不伦不类,试了几次都不满意。憋了很长时间,一直想找那种古拙中布满散逸的感觉。
  这次一写就比较上手。也许,一年的事情都忙完了,没有烦扰罣碍,没有觥筹交错的劳顿,窗外阳光灿烂,远远的,狮子楼的一个翼角,还能看得十分清楚。那是武松斗杀西门庆的地方。写吧。
  隶书写了多年,一直在玩。
  我是个实用主义者,很庸俗的讲究实惠的人。所以书法就成了玩。因为这玩意带来不了什么效益,它就是个消遣的东西,说它消遣,它不能使人忧悲愉佚,它只能使你在喧嚣中寻找一片沉静。所以我向来对“达其情性,形其哀乐”表示怀疑。
  在高校,发表作品,入展获奖都不算数。只有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才算数。所以我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期间,很早就混入“教授”的队伍了。老教师,有的很有成就,创作实力很强,老是评不上,因为只有作品没有论文。再加上考计算机,考外语,难死他们,对我就没有太大的障碍。
  能识时务,能钻空子,能看清形势,能与时俱进,这个人就能进步。
  谦虚使人落后,庸俗使人进步,所以你我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别:
  你太真诚,你把艺术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我太虚伪,我把艺术说得重要实则看作一堆垃圾;
  你太纯洁,你把书法当成了艺术,
  我太庸俗,我把书法始终定格为写字。
  所以你累,我很逍遥。
  这年头,兴我这种俗人。
  我也有苦恼的时候,我总是想去杜诗里寻找一点沉重,回味那种唏嘘短叹的苍凉苦涩。老杜就是太真诚,太纯洁,他混得连个家都没有,还想“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都有房子了,还在天天上网,看看房价是涨是跌。我就是这种俗人。
  看看老杜:
  《蜀相》: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客至》: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呼取尽余杯。
  《野望》:海内风尘诸弟隔,天涯涕泪一身遥。
  《登高》:万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因为我是俗人,所以我崇敬这种抚今追昔的牢骚忧患,喜欢其中剑气箫声的侠胆柔情,喜欢那种挑灯看剑的悲壮豪迈;
  因为我是俗人,因为我是新时代考外语出身的”教授”,我深刻地厌恶多愁善感,浅斟吟唱,痛恨矫情与造作,恶心吟风弄月的虚伪。这年月里,写出真正的心声,何其难也!
  因为我的恶俗,所以我对恶俗的理解应当是准确而到位的。
  这个隶书八条屏写得还算满意,以我的眼光和水平,就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专家们应当鼓励我,不要打击我,这叫因材施教。我勇于坦诚自己的庸俗,在庸俗中努力追求进步,在进步中能够保持头脑的清醒,在清醒中会随波逐流,在随波逐流中欣赏崇高。
  前天,好友把我最近的作品贴到网上,有鼓励有批评。鼓励者充满善意,批评者分析到位。令我十分感动。我常常看到网上的批评辛辣刻薄,我很理解有的网友为什么对一些艺术家的抨击这么毫不留情,我十分理解。我知道原因在哪里。
  我准备把春节写的一些作品也贴到网上,听听大家的声音,就一个请求:砸砖要正面砸,不要背后砸,我坚决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态度第一,水平第二。
  下午两点写完,又写了几张其它的。胃里已是“四海翻腾云水怒”。窗外,鞭炮声此起彼伏,在这个小县城里,终于拉开了春节的序幕。
  明天喝酒的战役就要打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大胆文章拼命酒!em1 em1 em1 em1 em13 e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2007_Y 2007_Y 2007_Y 2007_Y 2007_Y 2007_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