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书艺公社

***总书记同强国论坛网友在线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1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领袖,感动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1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透露上网关注三大问题 网友询问QQ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书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
新京报讯 “虽然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网,但是我还是争取抽时间尽量上网”。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来到人民网强国论坛,通过视频直播与网友进行了22分钟的在线交流。

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在网络上与公众直接沟通。


网友热情高 直接要Q号


据本报了解,***是因《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前往人民日报社视察。其行程包括参观总编室、国际部等,与网民交流是在预定行程中。


昨日9点13分,强国论坛发布了预告,随后网民热情骤然高涨。网友提问涉及教育、物价、能源、两岸关系等多方面。其中不乏趣味十足的提问:既有网民询问***的QQ号,也有网民问,“总书记,您喜欢看足球吗?”

自称是网民 关注三问题


10时24分,***开始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大好河山美如画”问:总书记,您平时上网吗?***一笑,说:“虽然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网,但我还是抽时间尽量上网。我特别要讲的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是我经常上网必选的网站之一。


在肯定了自己也是“网民”之后,***回答了“平时上网看些什么内容”的问题。他说:“平时我上网,一是想看一看国内外新闻;二是想从网上了解网民朋友们关心什么问题、有些什么看法;三是希望从网上了解网民朋友们对党和国家工作有些什么意见和建议。”


网友“小火龙”获得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网友们在网上提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您能看到吗?”***说:“网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意见,我们是非常关注的。我们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因此做事情做决策,都需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


总书记承诺 认真看留帖


***最后表示,因为时间关系,不可能和网友们作更多地交流,“但是网友们在网上发给我的一些帖子,我会认真地去阅读、去研究”。


公开报道显示,***曾多次就网络问题发表讲话。2007年1月23日,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时表示:“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十七大报告中也有“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论述。


***还曾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五项要求。


他表示,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二要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提高网络文化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水平。三要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四要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五要坚持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


综合本报记者李静睿 新华社稿件

强国论坛一度挤“瘫”


在***与网民交流结束后,强国论坛一度因访问量过大而“瘫痪”。有网友称这是“中国网民最幸福的时刻”。


强国论坛短暂拥塞恢复正常后,一个名为“总书记,请来强坛跟网民说说心里话!”的旧帖,被网民重新顶上首页。


记者发现,该帖作者正是向***提问的“小火龙”。在这个点击率超过40万的帖子中,不少网民曾直言“总书记,俺想和您网上聊聊天!”


第一个向***提问的“大好河山美如画”也在论坛上发言,并以“胡总”相称***:“今天真高兴,我问胡总平时上网吗?胡总回答了我的问题!欢呼!”更有网友称这是“中国网民最幸福的时刻”。


本报记者 李静睿



“官员重视网络民意将成潮流”


专家称***用行动让官员明白网络重要,彰显执政党更加开放自信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昨日,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向本报分析,作为最高层领导的***直面网友,将具有重要指标意义,即“官方在对民意进行关注时,网络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载体”。


汪玉凯表示,今年以来西藏问题、奥运火炬、地震等几大公共事件,均有网络的深度参与。网民的意见汇聚与表达深刻改变了这些事件的进程。“比如在地震中网民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民族的凝聚力,而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


据汪玉凯分析,网络正在推进中国民主政治的进程,并改变中国政府的执政方式和理念。国民的表达权、知情权、参与权在网络中展现得尤为充分,“官方已充分看到这一点,也很明白公民社会崛起的趋势。***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让各级官员都能明白这条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今年4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专门约见网友,随后也有其他地方官员效仿。汪玉凯对本报强调,随着官员年轻化和高学历化,“上网的官员无疑会越来越多,而他们重视吸纳网络民意也将成潮流”。


对于网络上的民意,汪玉凯认为“不应该简单评价是对是错,而要看到它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报告,截至去年底,中国网民人数已达2.1亿,居世界第二。预计今年升为全球第一。


另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党校一位专家表示,***此举彰显执政党执政风格更加开放和自信。


***上网答问题


【网友提问】


尊敬的胡总书记,想问一下:如何才能让中国的广大基层公务员做到像您和温总理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21.215.252]


总书记,户口制度什么时候改革?[焦距]


老百姓对公款消费意见很大,能否把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取消?比如餐饮费。[机械设计师]


总书记最喜欢什么运动项目?[绝世名伶]


胡主席,现在老百姓对F•B深恶痛绝,咱们有办法根治F•B吗?[巴黎来客]


这次抗震救灾,解放军很勇敢,但装备似乎还可以更好一些。[白塔]


您认为人民币还有多大升值空间?[程素素]


您经常关注股市行情吗?[研山铭]


请问房价啥时候降下来?[122.4.73]


锦涛同志,您对汶川大地震中的新闻报道是否满意?对突发性事件,是否需要重申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特例?[摘星手]


期盼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民族复兴。[愿世界和平]


周老虎事件什么时候能落幕呢?[几片树叶]


(截至昨日20:55分,论坛跟帖已超700)


【问答摘录】


小火龙:网友提的意见和建议,您能看到吗?


***:网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意见,我们是非常关注的。


我们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因此做事情做决策,都需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


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网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意见,我们是非常关注的。我们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因此做事情做决策,都需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2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的好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