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薛明辉

【独家发布】程志宏书法网络展(评论有奖,赠书随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31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煮墨斋主 于 2010-4-3 13:05 编辑

em1em1祝贺老兄展览成功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em5em5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法乎上,继承了传统的笔法而又不拘泥于古人,行草书潇洒灵动、绮丽婉转,小楷则参入汉隶和魏碑,端庄中见拙朴,非常有意境。可见程老师对古人的笔墨研究颇深,给人一种很自然纯朴的感觉,而无做作之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程志宏先生的书法楷、行、隶皆能,书法雄强大气、力厚骨劲、洒脱飘逸。值得关注。

先生的行书,以二王为依托,大胆取法历代名家经典法书精华,尤其于颜鲁公、米南宫等用功颇深。行书美而劲健,爽爽有一股正大气象。章法疏密匀称,错落有致、相背揖让有序;运笔中锋落纸,呈温润浑圆状,细察之,又见丰富的笔意和微妙的变化。整体看来,酣畅而沉着,神采飞扬。

先生的楷书,以唐楷为基调,掺以魏碑元素,因而呈现出:书风雄强、气象浑厚、笔法跳跃、点画俊美,意趣盎然。有一种静穆之韵、古雅之态、阳刚之美。

总之,先生的书法艺术带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意,一种雄强大气的豪迈,一种雍容大度的正大气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网络展圆满成功。
书风多样,水平很高,学习传统很深,前途不可限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灵动 飞扬  
薛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0-4-7 13:09 编辑

首先祝程志宏先生书法网展成功!

作为视觉艺术的书法,对于欣赏者而言,其视觉冲击力是第一位的。这当然包括“振臂呐喊的狂放”和“沁人心脾的宁静”。遗憾的是,多数令人“振臂呐喊的狂放”作品只是一时的“冲击”而已,耐不住咀嚼,这是艺术行为中最为可怕的事情。我更偏爱“沁人心脾的宁静”中的那种回味无穷且无以言表的感觉。程志宏先生的书法创作属后者。程志宏先生的书法在喧嚣芜杂的当代书坛,如一缕山风,清新自然,呈现出一种难得的书卷气,可用“古雅”概括,不激不厉,风规自远。

程志宏先生作品五体兼擅,且都能深入,其书作遒丽爽健,潇洒飘逸,令人佩服。

程志宏先生神游于晋唐翰墨,犹精小楷。其小楷笔健墨沉,疏密有致,变化自然,方圆兼济,气韵流畅,且整篇字与字之间,行与行之间顾盼照应,字浑然一体,点线的细节上精心安排,笔墨起止转折交待得非常清楚,笔路清晰可辨,书写过程中稳重自信,手下之笔运用自如,小巧中见大气、秀媚舒展,沉着遵正、妙趣横生,韵味十足、风度翩翩,不刻板不做作!不仅有魏晋书法之法度,也更有现代审美之韵味。作品中散发着独有的一种温婉、善良、优雅、聪慧和内质的美,耐人寻味。大字楷书大调子是褚遂良的,作品中的每个字都溢发这不偏不越、巧便合宜的艺术美感,把褚遂良所谓“如印印泥,如锥画沙,使其锋藏,画乃沉着”表现的很是到位,自家风格俨然初露端倪。

程志宏先生行草书以二王为皈依,作品从容儒雅、开张奔放,“二王”一路扎实,令人信服,在清爽紧迫中,涵蕴着对古典意味的恳切追寻;于燥润露藏间,又凸显了书法不可或缺的天趣自然的节律变化。而果敢的杀伐与含敛的虚和相遇,更彰显了线质锤炼上的审美自觉。在体系中又增加一些变化,线条比较有厚度,显得既扎实,又灵动。自然融会笔端,整体势态变得甚为雄强。字的结构处理和笔法的运用上也颇为精准到位,细微处更具耐看性,这些成为其书法形式美感不可或缺的视觉亮点。章法布局的错落参差,连绵翻卷,亦见款曲。如牵丝映带轻松自如,虚实对比若不经意,节奏起伏顾盼有致,是一种简淡的书美境界

他的隶书,笔画厚实,方圆兼备,初看上去显得简约、平正,细品之下能发现简约中包含着丰富,平正中夹杂着险峻,显得别具一格,令人不知其所出。实际上,这种风格是他对书法史上经典隶书作品进行深入研究学习,并吃透古代隶书精神、最终做出自己个性的取舍之后而获得的。

真诚的祝福程志宏先生!!!!!

求作品集一册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程老师:您好!今天晚上抱着一颗诚挚的心从头到尾认真看完程老师书法作品,程老师才华横溢,才情丰厚,令人钦佩!从程老师的作品中足见程老师醉心于传统之中!程老师的用笔功夫娴熟,豪放飘逸,挥洒随意,气韵充实,姿态灵动,古朴大气!我说不来好听的话,只有以诚恳的只言片语对程老师的敬重和敬意!程老师不足的地方,楷书线条薄弱,程老师很年青,如能再上台阶,还须潜心深研,汲取更丰富的传统养分,相信程老师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了向程老师学习,敬祈程老师不吝惠赐作品集精心珍藏!将不胜感激!谨祝程老师康安大吉如意!薛老师辛苦了!谨祝薛老师康安大吉如意!徐卓顿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3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晋大地近年来涌现出的一位青年才俊,无论是理论文章还是书法作品都能看出程志宏老师的探索与追求。祝贺程老师网展成功!em1em1em1
希望有机会当面向程老师讨教,并请求程老师惠赠作品集学习。

地址如下:山西省长治学院沁县师范分院,董铭,0464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