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6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6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乐之山馆

贵州-杨昌刚书法网络展(诚恳评论者赠1.5平尺作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9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书法真的不行了,这样的字,居然就是“书法家”写的。我侄儿今年十三岁,练了一年多《多宝塔》,写出来都比你的强。
    大家可以去看
http://tieba.baidu.com/f?ct=3356 ... E9%B7%A8#7796649212
       更可笑的是,这样的楷书功底居然还教育大家要注意传统功力.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很多草书字你根本就不会写,连转几个弯都搞不清楚。不过这事也不怪你,中国书协的很多领导都你这水平,张海连自己的名字都会写成“张流”,何况你呢。我点几个字的楷书,你能一笔一划写好吗?用重墨生宣,颜体欧体随便。“事”“作”“福”“胸”“出”“寸”“开”“滕”,行吗?羊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昌刚先生书法诸体皆擅长,可谓书法清道夫、多面手!这得力于先生有扎实而深厚的书写功底和灵活多变的笔墨驾驭能力,行草书通篇的气势把握得很好书,写语言厚重古朴,用笔敛放有度、挥洒自如、跌宕起伏、点划变化丰富,布局错落有致、俯仰得体、搭配自然,连动、借位都很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行气也因为速度而畅达、飘逸;篆隶书浑朴高古,线条生动,有骠悍、矫健,阳刚式的美,收放有致,结体颇为见出匠心独运的奇险与大胆,而用笔却凝重深厚,如折钗股、如锥画沙、如印印泥,具有震撼力和表现力,细品则愈探愈有味,有一种特殊之美深蕴其中,所有作品以“气”胜,以“势”显,显示出先生出入经典的融通创化能力。厚重中不失灵动,个性中不失传统,给人一种纯真雅逸、轻松自然的艺术享受。
       同时杨先生书法书写语言厚重古朴,讲究笔法、笔势、笔意,先生在学习中琢磨,在琢磨中探索,在探索中创作,为的就是追求一种“师古不泥、食古能化”的艺术境界,同时注重书法艺术审美渠道的感染力。也诠释了古人“取法乎上,得法乎中;取法乎中,得法乎下”的书法研习之道。

                                       祝杨先生书法网络展圆满成功!

                                      求杨先生作品一张学习!谢谢!

云南省昆明市江岸小区碧江路14号 谭洪俊 邮编 650231 电话1388853889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精彩,不服不行。祝贺杨主席再结硕果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塘村夫 于 2010-4-9 08:52 编辑

{:1_203:} em1

真的值得学习!!!!
有人不懂,还在楼上胡说八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杨昌刚书法网络展有感

          [一]



造法心源草隶然
笔意冲淡古逸涵
自然有象出胸臆
造化天工灵管翻



     [二]


梵净山中一昌刚
书事超逸满印江
他日飞鸿凌宵月
淋满翰墨书华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仑美央的溢美之词楼上已说得很多了,我赞同大部分的言论.窃以为,行草章法及款识皆齐首齐尾似不妥,给出的视觉过平,如若再有参差,则品味更高!其实,楼主的造诣已经很深了.胡乱说几句,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昌刚先生篆、隶、楷、行草皆能,尤其以行草最为夺目。先生是非专业书家、科班出身,而又具有专业书家素养 ...
湘仔 发表于 2010-4-8 08:04



    em14 em14 em14 em27 em27 em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丽秀逸  醇和凝重
——感读杨昌刚先生的书法艺术

        梵净山麓,乌江岸边,孕育了一个书法之乡——印江。从清代中期以来,印江便以书法闻名于世,其传统久远,且代不乏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于书法之乡,长于书法之乡的杨昌刚先生,所受濡染,自不待言。
        任何形式的书法艺术发展都是建立在传统基础上的,因此,杨昌刚先生对书法艺术的继承和发展有自己清醒的认识。他的书法注重从传统中吸取营养,博采众长,夯实基础。同当代大多数青年书法家一样,他最为得心应手的是行草书体,篆、隶、楷书的造诣亦相当可观。
        近年来在行草书方面的成绩和进步更是夺人眼球。昌刚先生的行草书中有颜真卿的浑厚肆意,王铎的稳重沉着、“二王”的妍美秀丽。由于他的审美取向和自身性情与王铎、傅山契合,因此对王铎、傅山的书法用功甚勤,得其笔意。从学王铎再上溯到学“二王”,注重在“二王”笔法、字法和章法上的锤炼,从而增强了作品的韵味和质感。为了增添线条的古意,丰富作品的内蕴。昌刚先生尝试将北碑和墓志书法的古茂朴拙,天真烂熳,融入自己的行草创作中,从而打破了行草书中本有的流滑,使作品表现出生涩的意趣,使行草书创作在帖学的背景下呈现出新奇的身姿。
       正是基于在行草书学习上的开阔眼界,他善于“扶正驱邪”,摒弃书写中的浮躁、焦急、浅薄成份,给人醇和清心之感。其作品用笔稳健,气势酣畅洒脱,笔势豪迈,劲利而浑厚,不拘泥于一笔一画,让人感到一种厚重的底气。书法线条的圆润多变,结构的率意天真,既有奇逸狂放的态势,又有俊宜流畅和浑厚凝重的韵味,体现出“风骨者为上,形质者次之”不同凡响的境界。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昌刚先生的行草书正是在反复的练与悟交替变化运动中不断获取书法艺术的灵感而进步。
        除了书法之外,昌刚先生兼及篆刻创作。从汉印入手,并广涉明清各种风格流派,特别独钟于吴昌硕,心追手摹,其拙朴浑厚之气已熔入治印之中。篆刻风格与其书风的契合对昌刚先生作品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为其书法作品增色不少。
        杨昌刚先生的书法作品是非常理性的,既是从传统而来,又有自己的艺术语言。衷心祝愿杨昌刚先生在书法艺术的殿堂里寻找到属于自己艺术的栖息之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9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挥洒随意,气韵流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