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基于魏碑·矗于章草】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伊文琦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8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基于汉碑·矗于章草 欣赏@学习 _15479306954498674305.jpg _1101736580364932196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8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展览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怡情怡志 于 2013-9-9 14:25 编辑

首先祝贺伊文琦先生【基于魏碑·矗于章草】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书法展览取得成功!

当代书坛,百花盛开,人才辈出,一派繁荣。由于受到社会价值取向的影响,许多行业、许多人均突击冒进,希望一朝成功、一夜成名。书法界也受到一定影响,因而各种打着求变、求新旗号的所谓书法作品问世,以求夺人眼球,而能静下心来默默耕耘者则越来越少。尤其是在正书和章草领域,更是难得。欣喜的是今日有幸读到先生钟情致力于魏碑和章草书的创作,并且取得了丰厚的硕果。祝福先生!

康南海先生尤其推崇魏碑,对魏碑有“十美”的崇高赞誉:“古今之中,唯南碑与魏为可宗。可宗为何?曰有十美:一曰魄力雄强,二曰气象浑穆,三曰笔法跳越,四曰点画峻厚,五曰意态奇逸,六曰精神飞动,七曰兴趣酣足,八曰骨法洞达,九曰结构天成,十曰血肉丰美,是十美者,唯魏碑南碑有之。”(《广艺舟双楫》)。从先生的展览作品可知,先生钟情于魏碑书法,对魏碑名篇如比丘、始平、张黑女、郑文公等均研习有加,并能得其精髓,融会贯通,将魏碑书法的雄强开张、劲健朴茂、浑穆奇逸、厚重跌宕、豪迈宽博表现的淋漓尽致,无不体现出先生深厚的功力以及过人的创造变通能力。

先生对于章草也具有极深的功力,风格凸显,极富韵味,让人目不暇给、意犹未尽。先生章草书精湛、严谨而又具古趣和富个性。章草讲求内敛含蓄,与小草的行云流水、大草的奔放豪迈不同。先生章草,高古、静穆、浑厚、质朴、典雅、苍茫。细品先生章草,可知得益于《平复帖》、《月仪帖》、《出师颂》等章草名帖,注重线条的古朴、结体的倚侧、行笔的意趣、墨色的变化,辅以多样的章法和形式,尤其是在用墨上时浓时淡、时潤时枯的不断变化,使得其作品呈现出轻与重、缓与急、拙与巧、擒与纵、动与静的动态之美,与人一种古趣悠长、浑然天成、苍茫简远之感受。这应当得力于先生天资的聪颖、深厚的功力、丰富的学养和独到的创新精神。因而,先生章草可以说苍茫浑厚、意趣天成,与人一种仿佛畅游于那古韵悠悠的远古时代,独享美妙之境。

以上是个人赏读先生书艺的肤浅认识,不能概先生书艺之造诣,不当之处,请一笑了之。

祝福 先生术精进!更上层楼!
      
如若能蒙先生厚爱惠赠作品集和题赠陋室虚名求愚斋以赏读学习,当不胜感激。谢过先!
       511515   
广东省  清远市  新城东7号区  金科楼F401   冯光永

电话:13542493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8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松老师好!梦奇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伊文琦老师书法作品展圆满成功,在此恳请老师赐赠一本作品集学习,真心感谢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天灯街169号   唐宇  629012   1524494547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9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喜欢伊老师那沉稳、厚重的线质,更喜欢那朴实不华的传统书风。恳请赐作品集一册学习为盼!谢谢!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西堤二路10号B404,邮编516001,罗添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9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伊文琦老师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并取得巨大成功!非常钦佩老师的书法艺术成就,祝贺祝福老师的书法艺术成就更加辉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