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第一现场】“笔阵——梁培先书法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举办(回帖送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5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晚了!不知还能不能求到梁老师的作品集?梁老师的书法清新爽朗,气韵非凡,尽显智慧和灵性!梁老师的学养和悟性不一般,如能得到梁老师的作品集,一定受益匪终身,十分珍贵!敬祈梁老师惠赐一本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敬祝梁老师秋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5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贺展览成功。作品风格多样,最好的还是那些线条沉实,力透纸背,结字奇正相生,富有朴拙气的作品。
希望拥有一份你的作品集近距离学习。
姓名:陈伟彬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东山区磐东镇乔西村双龙玉器F02号
邮编:522071
电话:13751688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5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6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挚爱丹青 于 2013-12-9 16:51 编辑

热烈祝贺梁培先老师书法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举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笔阵——梁培先老师书法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举办,并取得巨大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渐钧 于 2013-10-17 15:55 编辑

王静安在论王维的《使至塞上》一诗时。言唐人以传神的笔墨刻画了奇特壮美的塞外风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笔力苍劲,意境雄浑,视野开阔,被赞为"千古壮观"的名句。
       梁先生的作品无不流露出雄浑之境。了解先生的二十几年的经历无疑更能理解他为人、为艺之道 。“… 青衿何处一招魂,总是前生未了因。冰雪寒心俱化泪,残灯夜雨独伤神。…”先生是一位在艺术长路的跋涉者,其精神之决绝,勇气之无畏,这一切让先生无论是在书史,书理,还是创作取向,立足于宋前,发轫于魏晋,浸淫秦汉及上古三代。取法之高、 求索之艰远非常人。他努力从魏晋唐之间去找回唐宋之间被遗失艺术遗传的密码,找回书之道 ---正大、质朴、华丽的庙堂之气。
        《众神卫象》中的对星象学的阐释,《线条、点画与“法象”的价值分野》里的阴阳谐和及唐人的笔阵观念的喻示,这一切无不是支撑着先生作品的恢弘气象理论基础。读其魏碑创作 ,有清、辣、拙、雄之象,勃郁之气跃然于纸上、塼然之气迸出。先生擅思,所思之广博与精深,从《戏拟与颠覆—学院派与民间书风的本质比较》、《中国书法的天—人图式及其反思》等文章中可以感悟到先生思想的深刻,思辩的缜密。
          静安先生在《人间词话》中“境界”一说,境由心生。阅读梁师作品,能感悟到那种大漠流沙、长河孤烟的憾人魂魄的苍茫、悲凉的意境,博大雄浑。
         文忠公曾为苏子瞻而有一席知遇之典故,试想若干年后会有尉天池、王东龄、马士达、邱振中的识才惜才之美谈。
       “斗耀千峰古,文湛万壑青”梁先生的诗句中足见其艺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7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1_277:} {:1_27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8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得多了,看得多了,便会萌生这样一种感觉:不是别人写得不好,而是自己没有达到欣赏的高度。随着眼界的开阔,慢慢地才会发现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的原因。多次在中国书法期刊上读到梁培先先生的理论文章,先生对中国书法有着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梁培先先生把书学理论运用于创作实践。此次展出的魏碑和隶书作品风格凸显,正如万新华先生所说“在梁培先的魏碑书法中能见到大篆的结构法则,在行草中见到汉简的笔法精神,在隶书中见到远古玉器的刀法”。梁先生对书体的演变和书法的发展了会于心,所以能够相互打通和融合。或许还没有真正看到梁先生书法的精神,但愿求一册作品集慢慢读懂。

祝福梁培先先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