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7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7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砚田寸耕——徐圭逊网络书法展(评论得小品+斋号+作品集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4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丹青散人生 于 2014-6-4 22:38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下子被徐老师清逸高迈的隶书所吸引!徐老师的书法给我的整体印象是:“古意盎然和内蕴丰厚!”看似清淡的笔墨,徐老师将个性独特与技法独到之间的意境跃然纸上!网上看到的是“狼吞虎咽”,还不及一幅墨宝和一本作品集来得“细嚼慢咽”,品味出不一样的感觉。我深知徐老师的墨宝是来之不易,我将倍加珍惜!敬祈徐老师于百忙之中不吝惠题“上步书屋”墨宝和惠赐一本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徐老师,不好意思!前面的帖子打错了一个字,现重新补上。见谅!
我一下子被徐老师清逸高迈的隶书所吸引!徐老师的书法给我的整体印象是:“古意盎然和内蕴丰厚!”看似清淡的笔墨,徐老师将个性独特与技法独到之间的意境跃然纸上!网上看到的是“狼吞虎咽”,还不及一幅墨宝和一本作品集来得“细嚼慢咽”,品味出不一样的感觉。我深知徐老师的墨宝是来之不易,我将倍加珍惜!敬祈徐老师于百忙之中不吝惠题“一步书屋”墨宝和惠赐一本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圭逊先生在他的博客里写道:“余近年来学书则着重读书,与古人传统中去寻找自我,并借以观见自我最深心灵的反映,传统与现代艺术书法,作品的品位有多高,主要取决于创作者的思想境界,境界,我的理解是“意”、“一种思想”。我们今天心如此的浮躁,若再不反思,就会把自己失去,去领略那番禅意,体会那般超然,更能对艺术的创作,将会打开生命宝藏的那把钥匙。”读作品是读书家的心灵甚或生命,从中可窥其心灵的清浊,性情之雅俗,学识之高下,修养之优劣。为艺之道,在于勤修、顿悟,在于洗尽铅华,用智慧的心灵去品味真源,方能以作品愉悦人,愉悦自我的。
        细细品读徐圭逊先生的书法作品下笔沉着,线条浑朴厚重,得益于对碑的锤炼。而满纸的灵动和优雅之气来自帖的浸润。气韵流畅,沉着而激情荡漾,好作品是自然流淌出来的。所以,他的字看上去洗练明洁,简净质朴,而却力度内含,笔致高尚,一股清逸雅健之气充盈其间,这是书法家学养作用下的一种文化气质外溢的美,是作品散发的一种高雅韵味。他的作品有的活泼开朗,率尔随意;有的凝神敛气,沉静苍老。很多篇幅中都透出他的情感气息,罄露着天真的真性情,是徐先生内心的一种表达,因而不单薄浅俗,丝毫没有浮躁意味。在用笔上,徐先生方、圆、藏、露诸法具备,笔力沉着劲健,气象开朗,笔势飞动,姿态之美。在结体上善于灵活改变字形的大小、长宽,打破对称,行笔放纵,形成气势,以及疏密聚散,偃仰开合,离合布白,大胆造险,适当用巧,同时并举,达到率真活泼,多姿多彩的情趣。行次高低错落,字形大小相间,整版文字疏密反差。这样的书法看似无序,但却达到参差错落,虚实相生,真率质朴、隽永秀美的艺术效果,极具审美价值。在结构上,具有雄阔严整而又舒展灵动的气度美。“书贵灵性,妙取本真”,“情性所至,妙不自寻。”徐先生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倾注于书法创作中,凭借手中笔墨“达其情性,行其哀乐”,将自身对书法的热爱之情糅合到了与濡墨走笔同步协调的境界,通过有形的笔墨语言和对线条形象的塑造去尽可能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看似信手写来,仪态从容,而又不失姿态变化,字里行间流溢着和谐的旋律。
       “所以学习书法艺术,是考量一个人的思想,能否敢于否定自我,它是随着作者的年龄、学养、社会阅历、艺术感悟而变化,无论是哪种类型,变与不变,我认为变化的最终根本是作者自我的认识和反省,是当代艺术发展的呼唤和需要,是历史时代的趋势所在,书法艺术一定要与时之变,而一定要认识自我其求新我。”徐圭逊先生所言是也。
            


      721400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竞存中学  李小芳        185917289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说不好就不说了,中不?送俺作品集中不?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