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395|回复: 0

崇尚实名进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7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崇尚实名进行
我建了一个云南书法群,如果在里面的人有一个共同感觉,这个群都是地区加真实姓名在群里活动的。
开始,有很多人觉得网络聊天而已,什么名都一样,名字就一个符号,没必要实名,也没必要那么认真吧。
我,我行我素。进来必须地区加姓名,否则三天后T
这不是霸道啊。
于是有人骂,群主有病,搞个聊天都实名。
后来我问他们,写书法干嘛。于是有人说,挂啊。我再问,你是自己挂还是送人,自己挂也送人。我再问,那你送人的书法写上你的名字么?他说:写啊。那为什么要写你的名字。他说,别人觉得漂亮,一定要写上名字,盖上章。说那样才值钱。我说,是啊,写字不就是扬名么,你还怕出名?他无语。再说,你来书法圈交流,你不用真名,是瞧不起我们,还是你不敢真名示人。
他们又说啦,我的字不好,不好意思让你们看到我的名字。
我说,不管你是真学还是假学,学了,就一定要好好学,以好的字送人,卖字。
还有人说,我就不改,你凭什么T我。
我说,我是群主,进来我的群就得守我的规矩,我说了算,你不愿意,你想找哪玩哪玩去,反正我这不需要你。
再说,我们都实名,你一个假名,浑名,你是想看我们笑话,还是想找冷锤。
时间久了,大家习惯了。
名家授课也好,评点作品也好,见面讨论也好,都以诚相待,形同老友。
群里的管理员在同意每个加群的人,都不忘记说,进群衣按规定改名片。
我在群里说过。咱们书法家是高尚的,是无私的,是艺术的。我们所写的字也许自己不当回事。而要你的字的人,是把我们当成书法家,当成大家,准备把我们的书法作为传家宝传宗接代的。试想,如果我们乱写胡写,不负责任,我们的作品就是垃圾摆在了别人家的显著位置,我们是对不起别人的。
我经常说,我现在看到我十年前写的字,自己都脸红。而别人在其他朋友面前都自豪地说,他们有我的书法。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下去。恨不得把字扯下来撕了。我说重新写幅给他换,你猜那人怎么说。他就喜欢那幅,不换。
所以,我们实名,我们真诚的探讨,我们共同的进步,这样不好么。
在群里说话负责了,也是对自己负责了,对自己负责了,就可能找到差距并快速克服了。没有那么多假面具,没有那么多不情愿。真诚了,用心了,书法进步了,朋友圈也大了。
如今,云南书法群有来自全国的很多名家,这是云南书友的骄傲,是云南书友的福气。
我会将实名进行到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