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733|回复: 0

“六安市叶集区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暨郭克瑞书法艺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仁间懿杰 于 2019-5-25 22:10 编辑

       2019年5月24日下午2时,“六安市叶集区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暨郭克瑞书法
艺术研讨会”在叶集协会创作基地陈店村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书协主要领导,区宣传部主要领导,区书协主席团及全体理事。
       会前,区书法家协会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公益活动,参加“孙岗乡新时代文明践行所‘以墨会友,敦亲睦邻’书法志愿活动”,这些志愿者均来自中小学生,书法家为同学们作了互动交流,现场铺纸挥毫,孩子们从中感受了书法的无限魅力,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会上,首先听取书协张洪明秘书长的关于《叶集区书协2018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审核《叶集区书协财务工作的通报》。
       区书协主席黄安平宣读聘请朱德奎、孙震、张洪明、赵先宏为叶集区书协顾问的文件,并颁发荣誉聘书。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震等为叶集区书法家协会“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大会递补选举了一名秘书长,两名副主席,两名理事。
       区宣传部张正富副部长为本次会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身逢伟大的时代,正是大展宏图、大有作为的时代。大家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张部长的讲话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明确了学书目的。
       研讨会上,郭克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获奖作品创作过程与心得。近年来,郭老师在叶集里捷报频传,名扬江淮大地,书法日臻完美,正朝着艺术的高攀登。
       从郭克瑞老师获奖作品来看,隶书成就最高,行草书也达到一定的高度,初步形成古朴雄浑,俊逸劲健之风格。
       郭老师取法高古,先从晋唐入手,上溯秦汉,遍临经典碑帖,宗汉隶,学《圣教》,得其精髓,正是“问君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郭老师书法,根植传统,博取众家之长,其隶书在章法、墨法等方面借鉴了行草书之书写方法,如“涨墨”笔法的运用,尽力摆脱隶书在书写方面的机械性、单一性。在他的每副成功的作品里,不断的制造矛盾,不停的解决矛盾,虚实相印,动静结合。最后在矛盾的对立统一中形成和谐之美。
       郭老师的书法作品总是让人耳目一新,不是千人一面的“展览体”、“流行体”,每一副作品都参透了自己对书法美学、对时代、对人生的深切感悟,因此他的作品里深涵古韵,又能呈现时代风采,已初步形成自家风貌。
       此次会议是一次书艺交流会,让大家获益匪浅,开阔了胸襟,增长了见识。叶集区老中青书法人始终秉承“习书立德,德艺双馨”的学风,相信书法里面有人格。
       此次会议是一次新时代书法人接受文明洗礼的隆重仪式,叶集书协始终秉承“习书立德,德艺双馨”的学风,相信书法里面有人格。
       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县(区)级书法团体举办学术研讨会的大胆尝试。

     (图/甘宏   张朝利   文/张杰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