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259|回复: 1

感谢失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8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 A6 T( u" w7 Q4 [
感谢失败
    ——看蓝球有感,以此小文献给欲投国展的网友们。
8 a* i+ |( L, Q7 f
4 ~; Y7 J% F0 \" N

# A) t0 o* f% n/ i8 G! d& G
  今天看了cctv—5的体育报道,说北京时间8月22日,世界杯第八名的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66比83输给在FIBA(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波兰队,遭遇07年欧洲拉练三连败。评论员解释说输的原因是:对手是神秘之师,作为世界第八的中国男篮没有发挥水平。

) d; G$ G/ F$ K) f1 a" B! O4 J     看了这条报道,我很遗憾。原因是作为《孙子兵法》的产地中国,打个比赛难道不知道“知己知彼,百战不贻”的战术教案?赛前难道连波兰队是个什么样的篮球队,有些什么球星、身高多少的一点信息都没有?打美国、打德国我们打不赢,是知道对手太强大,但打一个FIBA(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小国家都打不赢,而且还是输了近20分,的确不能以“对手是神秘之师”一句话就能来解释得通的。我看,就应该大声地说对手比我们强,准备比我们充分,斗志比我们顽强、打得比我们好!他们胜的就是漂亮!!
     回观国展又即,很多网友都在积极准备,参加了一个又一个的培训班和看稿会。其目的,就是要准备充分,力争被选上国展!但我说,等国展名单一下来后,很多落选的人又要发牢骚了,什么自己没有关系啊,不知道情况啊,不认识评委啊,不是东道主啊,评委瞎眼啊,评委不公啊,组委会乱搞啊。完全一付中国男篮打败仗一样,只怪客观条件,不怪主观条件!
     就是要敢于承认自己水平低,写得差。入展的网友们就是比自己写得好!写的漂亮!人家准备得更比自己充分,不论是在用纸、用黑、章法上、用印上都比自己高明,他们反复的写、各种形式都写、大字小字都写,最终终有一件作品入展。正是:“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 _( k# E% I% N( a+ w2 r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作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如不入展,要敢于承认自己水平低,正确的面对自己。下次才能在展事上有所斩获。不要象中国蓝球、中国足球一样一败再败,让人伤心。
     就此打注。
$ P& L/ j8 h0 P5 n
2007年8月23日黔墨于清风堂
/ F# j5 t2 r( Y* Q

/ v  C' I- V9 E) x! c% ?3 [6 k9 U  l5 ~
% P& B% i; m# R6 J) R+ J
发表于 2007-9-29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em1 ( r& n3 e9 Q; `9 D2 E
让自己随时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
+ B1 H* b1 G: P! p7 {7 i拉得出,打得赢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