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幽思入毫间 逸气弥宇内】刘京闻书法新作网络展(精彩回帖赠最新出版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7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笔走龙蛇,淋漓酣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取势米颜,神交二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7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传承有法,文脉列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7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京闻书法,超越梦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2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祝书展成功。我的一点看法:经典回归,大家气象;干裂秋风,润含春雨;形如列兵,阵势威武;草似惊龙,逐空排浪;悟禅觅道,气象万千;俊朗典雅,意境苍茫;笔走龙蛇,淋漓酣畅;取势米颜,神交二王;传承有法,文脉列张;京闻书法,超越梦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4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先生是近年来一直活跃于书坛的一位著名书法家,我也经常在网上和报上时时留意,近两年和他前几年的作品相比,可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和变化,更加的植入传统,更加的理性,更加的到位,从作品气息上流露出来的是二王一脉的东西。刘先生的行草书清雅雄秀,受过专业的训练,可以说是科斑出来的一位书法家    京闻先生的行草书整体气象以二王为宗,深得书谱之用笔,在大草方面到张旭、怀素之大气磅礴,体势开张、刚柔相济、用笔轻松自然毫不强求顺势生发。每一次的书写是很理性而又很到位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有俯仰立卧、欹正敛张之态,十分到位。其行草书作品用笔方圆相间,入笔如刀,顿挫之处毫发毕现,可体现出作品笔势的转换与起伏的变化,且作品中行、草相间,却毫无牵强附会之感;再观先生草书作品,其笔法圆熟,字势飘逸,使转纵横,一气呵成,在笔墨的桔湿浓淡方面把握的到位,而草书贵在一“熟”字,唯熟方能文从理顺,操纵自如,气机流宕;而其小楷从敦煌写经、唐代经生出,点画精到,结体严谨,温文尔雅,有如清风扑面之感。总体来看,行书及行草书书写效果要比大草好一些,更加自然质朴,入笔的方向和藏露须注意,藏而不露方为上,草书的书写感觉有点程式化的东西在里边,大草字的结构要多吸收其它大家的一些元素,特别是张旭、怀素等大家。从多行多内容去训练可能好一点。刘老师擅长行草,结字严谨,明显得益于王羲之的《圣教序》,章法的轻重缓急,胎息了王氏手札的神韵。二王气息浓郁,行晋人路径,笔笔中实,结体平中见奇,苍劲多变,横溢着较高的才气。可以看出刘老师对二王一系的行草书进行深入的解剖,用笔苍茫劲健、斩钉截铁,中锋、侧锋、藏锋、露锋,多种笔法立体组合,笔笔精到又各富意趣。结体参差错落、疏密呼应,删繁就简,变化丰富。草书墨法注重枯湿浓淡的强烈对比,润含春雨,干裂秋风,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既法则,又率真,既大气又意趣,既张力又活力。明净醇和中透出一种勃郁的生机和流畅的律动感,形成了潇洒秀逸、古雅朴茂的面目。其笔法之精熟,用线之凝涩,用墨之鲜活,骨气之洞达,布陈之自然到了相当的高度,把醇和、畅蔚、朴茂与恣肆,冷峭奇逸达到高度的统一。更值得一提的是,刘老师用浓墨起笔逆人重按,出锋时纵笔疾行,自然形成渴笔飞白,墨的节奏感与笔的变化动势融为一体,形成了他如壮士回腕的线条独具的刚柔相济、虚实相生的美的形式,读来耐人寻味,其书以行、草、楷书胜,碑帖兼融,并得篆隶意趣,用笔灵动不拘,才情四溢,师古不泥,因近年在全国一系列重要展赛中,均成绩斐然,而为书坛所瞩目
希望刘老师送作品集学习.谢谢
我的联系地址是: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塘龙东路塘盛大厦301室: 杨孝(收)
邮编:523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7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妙之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7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与古人相提并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8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1_188:}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