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楼主: 网站编辑

【问答书坛】之 对话柴天鳞(2010.7)——高质量评论将获赠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9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大大的顶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柴天鳞老师是从他的书法开始的,做为五号线的成员,我多次关注他们的展览,柴老师的作品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此次的书艺公社的对话栏目推出柴老师,使我们对柴老师为人为艺,思想以及书法创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对过对话,了解到先生对隶书的追求是求秦汉的质朴、苍雄、诡异、天真。他的隶书博取众长,神气古穆,厚重而灵动,规范而富有变化,深得汉碑淳厚之气。结体因字赋形,正斜相生,或长或短,于规整中有不规整处,寓汉隶的端庄于灵动之中;他的字齐而不板、整而不呆、厚重而不凝滞,简练而古趣盎然,状若老树着新花,而姿媚横生,气韵生动,飘逸脱俗,遒劲妍美,收纵自如,极具个性;先生的行草作品笔法纯熟,逸势酣畅,纵横诡谲,收放自适。笔墨使转变幻,线条圆厚纵挺,章法迤逦而气脉畅达,给人强烈的艺术感染。 用墨技巧娴熟,气韵生动;字体大小穿插,疏密有致,点划变化丰富,方圆兼济,动静相熔, ***澎湃, 狂放不羁; 线条流转而优美,  结构狂放而随心;其结字气象豪迈,浑然古质,于平整之处见险绝;作品布局格调新颖、错落有致、俯仰得体;无法而有法,  情寓于法中,随心所欲不逾矩。

通过作品我们能够看到柴天鳞老师在深悉前人书法的内蕴上,赋予了其作品丰富的艺术语言,其把传统经典的魅力转化为自己的艺术语言,可谓高妙,足见其颖慧。他的作品给人以无尽的遐想。艺术作品的本质上是内心***的外射的结果,是艺术家的感觉情思的整合外化,柴师常年身处京华,所接触的都是当今书坛大腕,耳濡目染,作品起点高,不俗。性之所至,情之所生,韵之所成。人与书一体,笔与自然共生。

愿柴天鳞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希望获得柴天鳞老师的作品集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0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1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有幸认识柴天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进会员、北京印社社员、《中国画廊联盟》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书法院办公室副主任、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五号线”书法社团成员。结业于中国书法院书法创作研究生课程班,师从曾翔先生。出版有《五号线书法•柴天鳞卷》、《柴天鳞草书李白诗卷》、《2008全国青年优秀书法篆刻家提名•柴天鳞卷》、《书坛精英•柴天鳞卷》。可算是成绩颇丰啊,感谢书坛是我有机会认识柴老师,使我对柴老师的为人为艺,思想以及书法创作有了较深的了解!还有幸同我是一个组织的。
首先,给我的感觉柴先生是一位有灵气,有思想、有才情和内涵的书家。为人坦诚,对书法有自己独到的认识,也很执着。从他们的宗旨
【理念】:艺术书法
【原则】:和而不同
【标准】:玩得高兴
【目的】:共同提高

可以感受到对待书法的态度。先生的书法是宗法秦汉,风格独具,神完气足,意趣盎然。细估摸,先生将碑、帖与民间书法适宜地糅合在一起,富有秦汉遗韵,古雅而时尚。整体看来,书风简淡素朴、古雅劲健、苍雄奇诡,天真烂漫。
先生笔力遒劲、气势雄健,古朴厚重令人称道。用笔讲究,着墨浓淡相间。浑厚而俊逸,古雅而新颖。愿先生有更多精品之作。恕我乱语,只为求得一书学习。

康瑞伟(715400)
陕西省韩城市新城一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依然是极为看重《对话》的意义,很多时候对话就是开始,就是价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大大大大大的顶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品柴先生书法有感
———灵气  思想 内涵  才情

           

           柴老师是一位颇有灵气,颇有 ...
不落别处 发表于 2010-7-26 10:09



    抄的,思路混乱,没有中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柴老师的握笔方式和俺握笔的方式一样哎!这种握笔在我们这儿是比较传统的,我爸爸这样教我的,初中时写字课上的老师(现在70多了吧)也是这样握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1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忍不住又看了柴老师的作品和对话,感觉柴老师为人太谦逊了,不但字符和古代人的书写风格,体现一种高古气息,人也是符合古代文人和中国人的谦逊,认真,内敛,但蕴藏丰富的风格。
    现在有些人说句实在话也很厉害,但就是太狂妄,口出狂言,不符合人书俱佳,当然也达不到至高的境界。越是大家,越谦虚,特别柴老师还多次感谢 很多老师的教诲。这种对老师的尊重,对传统的尊重、学习和继承很值得现在许多年轻人学习!(当然俺不是说您老啊,柴老师)呵呵!em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