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邢秀山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叶效良书法网络展(读帖、评论赠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叶效良书法网络展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家港书画教育网古风
祝贺书法展取得成功!
http://www.zjgsf.com/bb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叶效良书法网络展成功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叶效良书法网络展成功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预祝“叶效良书法作品网络展”取得**成功!
    通过认真学习和了解,悉知叶效良老师自1965年刚参加工作开始和书法结下不解之缘!结识大量当今书友,彼此学习与交流,再加上叶效良老师的用功之勤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临池不辍,临帖百家,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炼出自家面貌,想毕是辛勤劳动的汗水和智慧共同努力结合!悉知叶效良老师又是个谦和、重情意之人,实在是个“德艺双馨”的艺术家。难能可贵!
    叶效良老师,楷(魏碑、墓志)、行、隶、草、篆皆擅,其中尤为篆书、行草见长,见他行草书让人融入他的草书艺术世界里去的感觉!我们知道书法是用笔墨、线条表现心迹的一种艺术。庸者重其形,一笔一划细细描画而成字,充其量是一名写字匠而已;智者重其神,是写心写意,善于用笔墨、线条表达其丰富的思想感情,而此叶效良老师书法作品展给人一种是闲致情浓的艺术人格表现。观此次叶效良老师书法网络展作品:
     楷书:主要取法北魏墓志,笔意带隶书意味,结字古雅,沉实稳健,端庄而不失潇洒灵动舒展,字势生动,气韵清雅,隽秀俊逸,给人一种刚毅、质朴、劲健、豪迈的书风和自然天成之美感,
     隶书:用笔自然而又灵动,拙朴、厚实宽博而又舒展,雅趣横生,天真遒美、倚正相谐、拙雅憨朴,方峻奇肆、意境苍茫,有种意蕴相通之境界。极其耐人品味!
     篆书:取法战国时期的楚简,在用笔上平缓流畅,笔力稳健,呈遒劲挺拔之势,古朴厚重而又不失灵动洒脱;在线条上优美多姿,极富动感;在结体上相对紧密;章法显得空灵大度。总之给人一种充满古朴雄浑、浑厚自然之美,很显妩媚恣肆的浪漫楚风。
     行草:(展出的临帖之作)率真,浓厚古拙,萧散气息,气韵弘扬,古风弥溢,新意迭出。颇具古文人雅士之情致和那种优雅闲适的情趣。书写自然,笔性好,下笔生猛拙辣,线条舒展俊朗,清新雅致,用笔浑厚朴实而俊雅,生辣而劲健.,气韵生动而飘逸,笔势放的开,收的住,可谓随心所欲而不逾矩;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高雅的审美取向,有种神采飞扬之感,同时也给人的一种沉着痛快、苍坚跌宕之势和雄豪激越之情。
     总结叶效良老师的书法给人一种随意灵动,气韵高古而又清峻,意蕴古雅,格调高雅,自然流露……,却又也从容坚定,我觉得这样的书法很见作者的才情,富有灵性和生命力,有一种肃穆而超然的神采。耐品读,令人赏心悦目!!
     最后,祝愿叶效良老师老师艺术道路之常青,更上一层楼!
     希望有幸能得到作品集来学习!希如愿!谢谢!!!
                                                                   李强周顿首
通讯地址:李强周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北惯镇北平大道51号瑞恩药店关容思转李强周收  529932 电话:15018128891   1501076658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本家!!!!!!!!!!!!!!!!!!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草充满书卷气,窃以为可以“妙腕”誉之。欣赏学习,求赠作品集。
司正博13992403640
陕西省山阳县山阳中学教导处7264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