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5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5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少许——张培元旧作新集网络展(答谢网友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6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品赏艺术之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张培元老师旧作新集网络展成功举办!
     张培元
老师书法艺术是集大成者,书法温文尔雅,不激不厉,线条柔和。既有魏碑的活泼多变,又有两晋楷书的清秀俊逸,还有大王的结体取势,还有八大的闲适与平和。真的很精彩!祝福张老师2013福寿康宁!
     求作品一本珍藏!
     地址见签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培元先生之书古朴平和,不激不厉,淡定从容,看似随意而为,实则极为用心所为,其书的质朴平和是张培元先生性情的映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培元君閩南惠安人氏,临海之地可养开阔深远之境,早年问学于潘主兰结于甲骨之中,厚积典学薄发于书法,以甲骨文刀笔法入众体,使之书作古扑,天趣,圆融,祥和,内秀,极富禅意!用笔清净、干练、肃穆、遒健、含蓄、不温不火,而风规自远,为有学养之助方入此境,学习法为渐修行,喑合天地生命之规律!去年曾求得先生书作数幅,希望得作品集一册学习!
江苏徐州云龙区黄山新村39号4层商务楼中元书法
古风
221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气十足,不激不励、风规自远、还原本真、质朴拙趣
中锋用笔充满篆籀气
结字欹侧多姿
章法疏朗空灵,计白当黑,有禅味
希望能得到先生作品集学习
寄:福建省古田县环境保护局
胡起贺收
邮:352200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挚爱丹青 于 2014-1-22 13:46 编辑

热烈祝贺张培元老师书法网络展圆满成功。
“世风日上,我道时中”
祝福老师2013年艺事精进,福乐康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网站编辑


    我喜欢张培元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喜欢,若能赏读作品集,则更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3-2-16 10:49 编辑


惟性所宅  真取不羁

——读张培元先生书作

知道张培元先生是从《书谱》杂志开始的。《书谱》的复刊可以为当年书坛的一件大事件,当拿到手中研读的时候,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张培元先生,学问深厚,视角独到,办刊严谨。《书谱》杂志征服了我,成为每年必订的刊物。后来,梁披云书法大赛、书谱学院的创办等一个个事件,使张培元先生在书友心目中的形象更加丰满起来。每当看到这个名字就会想到儒雅的面容和浅浅的笑。无论主持展览、讲座还是研讨,先生嘴角总是挂着笑容,先生的平易由此可见一斑。

先生是学者,然后是书法家。先生的文字和书法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无论是《书谱》复刊辞,还是梁披云大赛作品的的点评,先生的高屋建瓴、妙语连珠,让人回味无穷。先生为人作书胸次旷达,能见高士之气。书作以沉雄顿挫为体,灵动变化为用,用笔沉着,细现毫发,洞鉴肌理,落笔无倦怠之习。刘熙载说“书要心思微、魅力大。微者,条理于字中,大者,磅礴于字外”。先生小字精微,变能见其魅力之大;大字沉稳又能见笔致精微。在先生的作品中对技法的理解与运用并未囿于传统,而是一切技巧都唯势而动,惟情而生,笔锋摇曳,洒脱俊逸,点画错落,奇正相生。符铸论书曰“盖纯从朴拙取境者,故能洗涤凡庸,独标风格。”先生作品确有一股朴拙之气,高士之容。他对傅青主“宁拙勿巧、宁丑勿媚,宁支离勿轻滑,宁直率勿安排”这一大美境界心领神会,并于作品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司空图诗品中有“惟性所宅,真取不羁”这四个字当为张先生书作传神写照。

先生一直在为书坛做好事、做实事,为他人办展,我总以未能全览先生书法为撼。今少许——张培元旧作新集网络展,让我一饱眼福,幸甚。

最后祝展览圆满成功!

请张先生赐赠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财政局办公室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雅清新,书卷气浓厚,耐人品味,祝贺!!!
求书一册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