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李相国书法作品展(多重好礼 获奖网友名单公布 请仔细校对自己的联系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7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动荆楚
                                  气吞云梦
热烈祝贺李相国先生展览成功!
李相国先生荆楚艺坛名家,师承名家,交游巨匠,潜心艺事,孜孜不倦,传承国粹,默默探索。多年来苦守冷砚青灯,笔耕不辍,潜心艺事,四体兼攻,齐头并进。心追晋唐,游弋明清。不趋时趣,不染尘嚣。不为功利所扰,不为流风所动。耐受寂寞,坚守自然,坚守宁静,坚守真诚。以手中如刀健笔,在宣纸柔韧之地,反复琢磨,精心构思。创造艺术,创造生活,追寻古趣,创造新意。其精神可嘉,其意志可感!
   有志者,事竟成。李相国先生穷经苦学,面壁十年,铸剑九载。终成正果。结出奇葩。于书法艺术上下贯通,碑帖通学。入展获奖,屡获殊荣。成绩卓越,得名家首肯。令书坛震动,使艺苑增色。艺名日高,好评如潮。展示近期佳作与世人,诚为今日书坛盛事耳!
  李先生楷书以唐法为骨,魏体入笔,巧妙参以现代人笔意。碑帖融合,结体宽博疏朗,运笔生涩沉稳,苍茫厚重,劲健挺拔。转折处方圆兼备,内方外圆,柔中带刚。纵横开阖。率性挥毫,快意扫刷。雄强气茂,意趣盎然。个性强烈,面目凸显。风格独特,耐人寻味。呈现出新的面目,结体灵活生动,点画妍美优雅。仪态安详平和,气息温婉静谧。墨色丰润大胆,点画饱满厚实。古拙浑厚,意趣盎然!单字各具形态,总体风格和谐畅达。流露出浓浓的书卷气和文人气息,观之赏心悦目!开胸畅怀!
行草书上追晋唐下取明清,线条劲健,体势连绵,气脉畅达,开合自如。飘逸灵动而有深沉含蓄。尽情挥洒,纵笔驰骋,用笔墨抒发豪情。运笔劲健浑圆,笔划浑厚古朴,大气凛然。率性快意有一泻千里之势,而又婉转自如,收放有度,斩钉截铁,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线条优雅大度,筋骨内含,气清骨实。用墨浓厚,秀润华滋,无一笔孤苦、秾肥之处。李先生写行草书用笔遒健,力透纸背,使转果断,变化多端,逆侧之锋皆能得心应手、驾驭自如,且润燥相间,浓淡适宜,境界在老辣纷披与含蓄蕴藉之间悄然自现。
李 先生隶书作品:隶书取法《张迁碑》、《石门颂》、《曹全碑》
等汉隶碑版,其中受《张迁碑》影响最大。以汉隶为基,以碑入隶,使隶书线条更为涩辣生动;作品雄浑古朴,天真自然。雄浑大气,静穆厚重。严整方正,天骨开张。精神内敛,气清骨实。庄严而不板滞,灵活而不浮滑。笔力遒劲生猛,刚健纯正。气势雄强,苍茫厚重,高古天真。既有金石味有带书卷气,既雄强又儒雅,既有高古气息又有时代情趣。
  篆书从金文、石鼓、小篆、清代诸家到吴昌硕均有涉猎。取法广泛,领悟透彻。兼收并蓄,灵活引用。取众家之长,成自身之象。扎根经典,取法传统,下必有由,结字有据。石鼓,小篆,大篆在其笔下油然而出,在其腕底信手拈来。线条劲健柔韧,用笔奔放,意境空旷高古,大气磅礴。线条质感强烈,极富张力与韧劲如太极拳之缠丝劲。笔力遒劲生猛,刚健纯正。气势雄强,苍茫厚重,高古天真。刚健俊秀,质朴自然,折射出醇厚醉人的神妙气息。线质冲和宽博,丰润质实,古朴茂美,浑穆稳健。体态端严,结构严谨。点画沉着痛快,意态高古雄强,给人一种内在美的享受,极具独特魅力。写出了篆书的古朴、丰茂、朦胧、凝重、沧桑的感觉。
   榜书作品布局饱满,字形硕大,密而不挤,疏密有致。展示出了既雄强厚重,又灵动巧妙的特色,结构跌宕不居、生机盎然。用笔墨润笔重,重笔下力极狠、辣,横刀入阵,长风破浪,如尽全身之力为之。笔饱墨浓倾注于纸面,天骨开张,洒脱豪迈。劲健雄强,生动自然。线条粗壮浑厚,结体朴茂饱满,意象古拙自然,大气磅礴。纵情挥洒,恣意放任,独立特行。使大字书法作品更具厅堂气象,更有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用墨变化丰富,浓淡干湿,综合应用,使作品显得筋骨内含,肌肉饱满。笔中有墨,墨中见笔,生动有致,妙趣横生。墨润笔重。节奏明快,韵律奔放。章法自然,雄浑劲键。意气飞扬,如苍龙出海,如雄鹰翔空,饱含激情,活力四射。

总体风格呈现淡定自如,生动豪迈,沉着痛快,既有书卷气又带金石味。虽不事张扬而性情自见。以形质展示神采,以神采统率形质,体现神采奕奕,真本风流的意境。
李先生书法艺术尊重传统,取法传统,而又不拘泥于传统点线模式、结体造型。而是以传统笔墨精神构建独特艺术风格,积极尝试,勇于探索,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先生的书法艺术给人一种雄壮美,阳刚美。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精神焕发,儒雅空灵的感觉。他的书法作品可称得上是“映日荷花别样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8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3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4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生的作品笔势突兀而犀利,意气昂扬,气势猛烈,作品古拙、浑朴、天真烂漫,具有迷离的美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金石气,金石气是书法品评中重要的审美范畴,也是书法家所追求的苍茫、浑厚、朴拙的艺术境界。难能可贵的是先生走碑帖融合的道路,使得作品既有浓厚的金石气,还有浓浓的书卷气,佩服。如果在这条路坚持下去,相信成就会越来越高。
希望得到先生的作品近距离学习!
姓名:陈伟彬  
地址:广东省揭阳市东山区磐东镇乔西村双龙玉器F02号
邮编:522071
电话:13751688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5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老师的书作气势宏伟.豪放洒脱,大气隽永,雍容淡雅,高古浑穆,结体奇崛,气苍韵足,高古典雅,浑厚大气,用笔自然,不拘一格,古雅灵动、清新活泼、超凡脱俗、疏密对比明显。老师重视笔划的起、转、提、按,极富变化,方折圆转相映成趣,入笔藏锋、截笔、虚入,出笔气势回环往复,笔意上下贯串,崛挺苍朴,笔力雄强。老师有着自己的风格,清秀洒脱,一张一弛,内涵颇为丰富,大有气吞万里山河的恢宏气势和抒情寓意的视觉冲击魅力!
   希望得到先生的作品近距离学习!!!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大赵家高中  祝朝生 438405   13872002985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