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伍灯法师书弘一十训{送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阳草堂 于 2014-4-16 17:00 编辑

五灯法师 吾辈倾仰
弘扬国学 普度佛法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敬佩之至  恳求一册
终生学习 不胜感激



745208
甘肃省宁县第五中学
马先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德无量!谢谢伍灯法师!希望得到一册作品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大师的墨宝。祈盼得到作品集。
河北省滦县新城团结里51号楼东门202  张鹏飞   邮编063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境由心造,先生是一位有修为的书法大师,
您的书法作品气势磅礴,但又不失古朴、流畅、圆润、恣肆,处处充满着禅机,耐人寻味。
很喜欢大师的墨宝!求赠一本作品集欣赏学习!





董宁博,字逸之。自居怀古堂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建苑小区6号楼
邮编:713600   电话:13571013572
QQ1010452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伍灯法师书法简静湛然,如清水空明,若见本真,读之令人心火顿息,入清凉境。
在此向法师顶礼,并求作品集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弘一真言,真实不虚,伍灯法师书之,劝导众生,大善也。伍灯法师书法境界高深,字法简洁,字体纯净,无造作,无雕饰。观其书,身心澄净,如沐春风。其书融汇诸家精华而不外露,笔法劲道,简静而有力,古雅而浑厚,透着沧桑金石气。来此拜读先生大作,顺祝先生快乐吉祥,如意安康!
山东省沂南县苏村中学  孙金广  邮编:2763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得到洗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无阿弥陀佛。
向法师致敬!
             泰山 崔子厚合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网络都玩,很时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6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代高僧——伍燈法師書法藝術蠡評        
                                         文·徐吉春
    民國以降,國學式微。大師尟見,上下憂之。惟伍燈法師出,令吾儕始悅之。“大家不卋出”於此當謬矣。
    伍灯法師俗名張培元,出生於佛國泉州。泉州人文淵藪,名家輩出。法師亦受此滋澤,少有大志,夸邁流俗。抱影寒窗,焚膏繼晷。八方求教,不輟研窮,終成一代高僧。
    法師廼學者書家,初以儒為宗,續之以道,總歸於佛。又重光《書譜》,遂享譽學界。此非常人所相媲也。蓋今世之擅藝者,於文多瞽;能文者,於藝多盲。兼之者,更寥寥無幾。
    法師書法不囿時風,獨成一家。修小學,廼知文字之流變。臨灋帖,方能博約以裁觀。其書蕭散簡遠,真草隸篆,諸體兼能。取法魏晉,融以禪學。點畫縱横,佈白欹正。循質樸無華,道法自然之理。字字皆有形態,若雲升、若霧起、若枯藤、若老蓮、若泰山安坐、若溪流潺潺。采采嘉木,蓬蓬遠春。時而新意腾挪,时而古風跌宕。若萬物之陰陽變化,而又無一相似者。天人合一,直入書之妙道矣。章法形於外,技法藏於內,非大家不能為之。佛曰:“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伍燈法師學養高深,勤於筆墨,因此有變化萬千之法,真廼僉然湛然耳。
    伍燈法師之書又如《小窗幽記》云:“存心有意無意之妙,微雲淡河漢;應卋不即不離之法,疏雨滴梧桐。”亹亹行之,風規自遠。其書發乎本心,非古非今,可謂明心見性是也。當今之世,諂媚為藝,自矜不已者,成蝗災之勢。千筆一面,足堪憂之。伍燈法師書法別於衆人,廼清靜心所為。清淨心尤難,非真修行者,無以為之。《金剛經》曰:“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相由心生,書為心畫,言於伍燈法師當為確也。
    曩者,余與法師逰,知法師亦擅詩聯。其文信手拈來,而又意境高遠,不落窠臼。加之修為,百詠不厭。試舉其作《無題》五絶詩云:“迷時如瀑布,悟後須彌山。願海慈音起,雲深萬古禪。”有耳目一新之感。法師楹聯曰:“華雲出岫千山好,學海點燈萬國明!”當今之卋有此修為者,洵難見也。
    法師心繫家國,覺己利他。善護眾生,慈悲天下。屢屢受邀并執教於上庠。澤被後學,諄諄善誘,廼行菩薩之道也。其修道以仁,茹納襟懷,當今學者,靡不敬之。有一賢曰:“伍燈法師之學養修為,當不讓於民國弘一法師。”亦或有人曰:“伍燈法師廼弘一之轉世也。”諸如此評者,比比皆是。蓋弘一法師嘗傳道於泉州,二人之藝,多有相似之處而眾胥然也。伍燈法師淡泊名利,聞有諸說者,一哂為之。
    雲生滿谷,月照長空。無上清涼,生歡喜心。
    大家卋出,吾儕之幸也!華學之幸也!
    甲午雪消子林居士於無相精舍南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