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3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3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伍灯法师书弘一十训{送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惟静惟大,既澄且明,清风晓月,仁和悲怀。欣鉴雅作,至为感佩!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政务中心房产档案中心   唐华军   61706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7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伍灯法师写出了古典和高雅气息,一股禅味扑面而来,一刹那,心浮气躁一下子就就没有了!非常渴望得到一本来求得心灵的宁静!敬祈伍灯法师惠赐一本珍藏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7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伍灯法师】国学经典《孝经》公益讲座
玆定于甲午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2014年5月10日—11日)举办国学经典《孝经》公益讲座,名额有限,有意者请速报名,预定席位,筹满即止。

导    师:伍灯法师课程费:免费
午餐费:免费(素食,提前订餐)
上课时间: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半,下午二点半至五点上课地点:元学禅院泉州居士林【泉州市惠安县聚龙小镇(美食城)13座152号】报名截止时间:四月初七(5月5日)
报名电话:13905077829(林先生)

元学禅院泉州居士林
甲午年三月十八日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家修行,普度有缘众生,赞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渡远楼晓敏 于 2014-4-18 12:13 编辑

一字一“景”界
一训一慈悲


字言静好,普渡都市丛林众生,善哉!
求施一册,以一洗澄明


地址见下
渡远合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像素再高些,会更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法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伍灯法师书弘一十训》出版!
伍灯法师的书写非常。这静指向平静之念、平静之态、平静之心。
如平静之念。伍灯法师多年来一直坚持着心中的理想,从《书谱》复刊,到梁披云书法,到书谱学院,先生一心为心中理想坚持着,在如今的嚣嚣之世,很是难得足见法师为人作书胸次旷达,心怀平静之念。
如平静之态。今天的书写强调技艺,所以书家往往在繁复的运笔和结构中寻求不同凡响的笔触和效果,既而往往书写的运笔方式也有了一些漂亮的仪式感和运笔程式。在伍灯法师的作品中对技法的理解与运用虽未囿于传统,但一切技巧都唯势而动,切惟情而生,笔锋摇曳,洒脱俊逸,点画错落,奇正相生,以平淡天真之趣写心禅艺境之真。
如平静之心。伍灯法师多年来守护着一颗纯粹之心,远离功名与利益之扰,乐于感知内心的书写,自得于笔墨情怀,耽乐于艺术人生,书法与内心的距离越来越贴近,于是作品静穆而素朴中绽放出了独守的清气与格调。
求作品集一册学习!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财政局办公室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1_2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丰子恺先生在其导师弘一法师(李叔同)所著《禅灯梦影》的序言中论述李叔同先生出家缘由时说的一段话:

     我以为人的生活,可以分作三层: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物质生活就是衣食,精神生活就是学术文艺,灵魂生活就是宗教。“人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三层楼,懒得(或无力)走楼梯的,就住在第一层,即把物质生活弄得很好,锦衣玉食,尊荣富贵,孝子贤孙,这样就满足了,这也是一种人生观。这样的人生观的人,在世间占大多数。其次,高兴(或有力)走楼梯的,就爬上二层楼去玩玩,或者久居那里头。这就是专心学术文艺的人。他们把全力贡献于学问的研究,把全心寄托于文艺的创作和欣赏,这样的人,在世间也很多,即所谓“知识分子”“学者”“艺术家”。还有一种人,“人生欲”很强,脚力很大,对二层楼还不满足,就再走楼梯,爬上三层楼去,这就是宗教徒了。他们做人很认真,满足了“物质欲”还不够,满足了“精神欲”还不够,必须探寻人生的究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