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书法的精神境界和追求】(中国书协理事)罗杨书法作品网络展(优秀回帖送斋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云楼阁 于 2014-7-15 16:51 编辑

罗杨书法作品网络展
罗行书维  杨起精神
撰文人:程星琰
         “罗行书维,杨起精神”,这个是我品读了罗杨老师的网络展后作出的一个总结,而这样的展览,说实话很难得,也很震撼,对于书协理事委员类老师的展览,是极为少见的,这次看到了罗杨老师的作品,从而由衷的了解到当今书坛的书风。
         下面就来一一品读罗杨老师的作品。罗杨老师其形象其字都相辅相成!有着一股仙风道骨之韵,与常人不为相像之意,无论是其书其形都有这般味道。作为老一辈的书家来讲,跟当今流行书家其书风是极为不相像的,这点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特别是老一辈的书家在书法的功底上比起现在流行书家来说,是一种沉淀的留痕,而并不是那种洋洋洒洒之书风,其书法更多的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种岁月的留痕。
         看起书法大作。从字体来来讲,我个人比较喜欢罗杨老师的行书作品。有着一种气势磅礴之感,线条上有着独到之处,与他人不一样。更多的表现的是一种气韵在里边。另外其行书的造型上有极为独特,墨色上处理上有想法。不知道大家看的出来罗杨老师的书法与韩天衡老师的字有点相似之处呢?当然这个是我个人一个看法。另外罗杨老师的字有着象形字的那种特色,看起来有种形象之感而有不失大气。极至特色,当属不易!
         另外行草书上,更多的表现的是其书法功底之深厚,虽在线条上有点过于粗狂,但内涵着岁月的留痕之意。也是一种独特的线条表现,个人也对这样的线条表现带有着一种钦佩之意,因为其这样的线条非一日之寒之所成的,而是一种岁月的留痕,不是那么简单之事。
         再者要说的是罗杨老师作品当中,还呈现着一种狂放中求精劲,疾速中见沉着,酣畅中有敛抑的态势,这样的作品,让我们这些晚辈更多的是一种学习了!
          最后祝本次网络展览圆满成功!求作品一幅或斋号:笃静悟初 一幅及作品集一本。顿首!拜谢!

                              甲午年夏月程星琰于锦城东隅青云楼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下东大街段216号喜年广场37层日新伟业
邮编:610021
收件人:程星琰
电话:13982233592
羅楊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不可攀!高水准的诗书文合一老干体“书家”逐渐占据书法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禹 于 2014-8-3 18:04 编辑

拜读罗杨先生书法作品展!
         由于是都姓罗,算是本家, 对于罗杨先生我是关注与崇拜久矣!罗杨先生的小行草书写的尤其精彩!罗杨先生的书法取法于欧阳询父子与瘦金体,又得启功先生亲炙,汲取了启功先生的笔墨意趣。罗杨先生的书法作品又不泥法于启功先生之面目,深得欧阳询行书与启功先生行书作品神韵又出前人窠巢成自家风骨,字字端庄隽秀,尤其是他的用笔有细筋入骨的精妙,笔画似有郑板桥画兰竹时力透千钧的弹力。字字若谦谦君子,和当今书坛一味的追求“二王风貌”、“魏碑风骨”的大形式拉开了距离,为现代书法的多元性发展添加了又一个层面。罗杨先生的书法作品注重文字的书写性,立足传统,雅俗共赏,这也无疑为当今学术界浮躁的时风注入一剂清凉剂!
          倘能有幸,恳请罗杨先生赐题“隣松寿棘斋”或“寿棘斋”,不知罗杨先生肯否赐就?企盼之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咋混上去的呢?
我百思不得分其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挚爱丹青 于 2015-7-16 17:47 编辑

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罗老师的书法,给我的第一个印象:“以深厚的学养沉浸于传统书法之中,有品位!”深知罗老师的墨宝不易求之,很珍贵的,但我不管如何都不能放弃极好的机会,这是非常好的学习平台!我对罗老师的书法的喜爱是很诚恳的,因为喜欢,所以珍惜!敬祈罗老师于百忙之中惠题:“可镂精舍”墨宝珍藏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有周慧俊的味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罗杨先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学者,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学者型书法家。罗先生首先提出“文化是书法的核心”,我认为罗先生这句话说得特别精彩,并说出了什么叫中国书法。书法之所以与写字有质的区别,那就是因为书法有文化内涵。中国书法从来就没有一个绝对标准。一部中国书法史,就是一部中国书法演变史,但在这演变过程中,书法始终离不开文化。广东雷州 陈克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