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想“慢”的来|尚艺书院2018秋季(第十期)书法高研班招生简章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董玮书法工作室 于 2018-6-12 11:08 编辑

导师董玮到全国各地公益巡讲50余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导师董玮在北京大学、清华美院、中国书法院、中国文联、
人民大学、河北美院、兰亭书法学院、晋中学院等院校、机构及安徽、内蒙、福建、湖南、河南等地授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尚艺书院学员作品选登

陈萍 安徽省寿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建设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发展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安徽省直书画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新四军艺委会书法创作院副院长、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聘书画研究员、安徽省邓石如书法研究院院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2014年9月我有幸参加了清华美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尚艺书院董玮艺术书法专项研究班。一年的系统学习。解开了我习书数年的许多谜团,提高了我的认知度,增强了我的学习动力。特别是董玮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把教学与名师讲堂相结合,邀请了全国著名书法家石开、沃新华、曾翔、程风子、张羽翔、朱培尔、于明诠、齐剑南、肖文飞等名家理论讲座、现场示范、走进名家工作室、参观美术馆、博物馆等多种教学模式,使之开阔了眼界、思维,加速了心手合一的认知飞跃。他尊崇传统,格调高古,为人淳厚诚恳,旷达率意,对学员言传身教、不厌其烦。让我受益匪浅。

(陈萍)


零基础学员作品
付兰 青城書屋主人,出生於四川成都。畢業於成都師範大學美術系。結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山水畫高研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書法高研班。現為四川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國畫家協會會員,中央美院李鐵生山水畫工作室畫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写字的时候感觉离历史特别近,它不再是动辄几百上千年的虚无缥缈,而是那么地触手可及。书法带我去感受那些禅意幽深,去触摸那一分古朴厚重,去体会那一道道遒美健秀。于此我想再次感谢老师的引导和悉心教诲,因为写字,从未有心里不明白,手上写出来很好的。世事繁杂,但至少我可以在读书写字的时候,保持内心的那一份干净纯粹,也是幸福的。(付兰)


零基础学员作品
董江萍 女,1968年生于河南省焦作市孟州,遇红斋主人,画家,爱好书画与收藏,早年学习素描水彩,2013年9月进修于清华美院董玮艺术书法高研班,2014年进修于尚艺书院,2015年初参加了徐湛花鸟画提高班及精英班培训,后师从任之学大写意花鸟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一级、二级书法家,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会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我在2013年9月有幸参加了清华美院董玮艺术书法高研班的培训。通过课堂上认真听取董老师对各种书体的解析式分析讲解,并对我们进行了眼、手、心的综合训练,同学们的书法水平都有很大提高,我也从一个初级的书写水平到目前已掌握了主攻碑帖的用笔特征、结字特点以及章法结构的要领,可以做到能碑能帖,能楷能草了。在学习期间还通过学习书法理论、参观书展、名家讲座,使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水平!期间还随导师董玮一起参加了福建泉州和河南柘城举办的师生书法联展,取得了良好的声誉,我们的书法作品也被争相收藏,取得这些成绩对我们的鼓舞很大,我心里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艺术追求和发展方向,决心朝着技道双进的艺术家行列迈进!
(董江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梁智博 25岁,河南灵宝人,号嗜墨浪子。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京师印社会员。自幼酷爱书法,学书十余载,笔耕不辍,一直以书法艺术作为精神生活的一大乐趣和爱好。书法擅长隶、草,取法以石门为主,书宗汉碑,其作品追求圆劲流畅,奇趣逸跌的创作风格。作品先后入展全国第二届隶书展暨“千人千邮展”、河南省首届书协会员展等多项展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习心得

经过在北京跟随董玮导师一年多来的书法学习生活,使我从一个业余的书法爱好者慢慢地走进了专业圈,这才慢慢懂得了什么才是书法的根本与源泉所在。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临摹、创作的技巧,还通过听取众多名家的讲座,认识水平得到了提高,学书的方向更加明确,慢慢摒弃了原来的一些陋习,思想上、临摹能力乃至创作上,都有了飞跃的长进。通过一年多的书法学习生活,让我感觉真是受益匪浅、乐在其中,我的书法前途会因与尚艺书院的结缘而更加辉煌!

(梁智博)


杨主强    山东临沂市人,现为中国盈联学会会员,临沂印社名誉社长,北京尚艺书院四期学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书心得:在尚艺书院学书一年,时间虽短,但我深感收获很大。董老师教学有方,从笔法字法到墨法章法都有一套独特的教学思路和科学方法。他一开始就帮学员选择了一个“恋爱对象"(主功碑帖),指明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也加深我对“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理解。董老师教学严谨,他言传身教,毫不保留,特别是对我这样基础薄弱的学员给予了很多鼓励和关心,增强了学习书法的信心和热情,令人敬佩。书院师生感情深厚,同学互帮互学,亲如姊妹,令人难忘。感谢老师和同学们!  
(杨主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倪雪 美术硕士、安徽阜南人、现居北京。北京真艺美育中心创办人,艺彩画舫教研总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清华美院到尚艺书院进修的这一年,我的感受有三点:

一、方向:放眼书法史,我们所熟悉的书法家都是因为个性化而改变了人们的审美,所以书院非常强调书法的“艺术性”,从名家讲座中汲取经典与民间书法的智慧,从起步就赢得了一个一览众山小的视野。

二、方法:在追求“短、平、快”的时代,书院有更科学的训练方法,在老师多年经验的带领下让我们能驾驭各种风格的书体,这是之前从没想到的。

三、定位:认准一个帖,专注与深入是我一直没做到的,所以还需要带着思考去靠近古人,抱着一个手艺人的心志继续去努力。

感谢老师与结缘的同道们!

(倪雪)


施晗 “80后”代表作家、出版人、书法家。出生于湖南祁东,现居北京。曾与韩寒、郭敬明、春树等一起入选中国80后年度实力排行榜。

历任《艺风》《青年文学家》《合创团》等刊物执行主编,现任“文贤阁”总编辑。早年得启功先生指点,后求师董玮,结业于清华美院董玮艺术书法高研班。作品被全国政协、总政治部、中国载人航天指挥中心、驻外使馆以及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柬埔寨等机构和友人收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知道,好的书家,轻易不搞创作、展览,所有的精力、理解,集合到一张纸的时候,这张纸的精华就被显现,呈现的东西越多,露出的马脚越多。书法的完美几乎没有,再高明的书家,大不了是作品形式的造物主,又或者内容的探险者;而在人文和哲学这个层面上,能够渗透进去的少之又少;也许,正因为这种困难,给我们这些后来者提供了书写的理由和超越前人的可能。

(施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孙裕国 出生于浙江诸暨,现居北京,职业画家。

先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高研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水画高研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师从林海钟、张伟平、寿觉生、李铁生、黄天任、董玮等书画名家。  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绍兴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诸暨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诸暨画院副院长、浙北中国画研究院专职画家、中央美院李铁生山水画工作室专职画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自尚艺学书,欣遇明师董玮,先生才气逼人,俊朗潇洒,书画双绝。一年学书先生针对吾之性情,结合吾之笔性,定主攻之方向,解学书之困惑,每每上课先生必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定期又邀名师开设书法讲坛,传播书理书道。尚艺二字实为先生一生抱负也。吾学画至今,已有数年,深知书画同源之理,也时常兼学书法,然不得法、不明理。尚艺一年从无知到认知,从无法到有法,收获颇丰,较之以前进步显著。然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吾也仿效先生尚艺一生。

(孙裕国)


许爱玲 1991年2月生于福建惠安、又名老许、言吾簃主,美术学书法本科毕业、福建容一教育艺术总监,泉州理工学院荣誉会长、九零零书社成员。

获奖、入展: 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展、福建首届新人新作展三等奖、全国首届大学生书法展三等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书画展铜奖、首届“女娲文化奖”全国妇女书画展、全国首届农民书画展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犹记当时初至北京,先生说选字帖如选对象,只有先处处才知合不合适,不合适可以换,但至少得认真去对待,那时觉得蛮有趣且实际。两年学习生活中,受益最多的是思想上面的净化,先生不会控制每个人思想,但会让每个人个性化发展。如果说书法家中,先生不是传说中“朦胧”的大家,但在书法教学这一块,他肯定算得上集大成的书法教育家。没有浮华的言辞,没有夺人的排场,没有豪华的修饰,没有高调的言论,先生把所有懂的全部献出,不懂的一起探讨。聚在一起的每天有丰富的课余娱乐项目,和我一起从各地飞来的师兄师姐们一起,没有生活压力放肆的笑,开怀的喝,快乐学习、学习快乐。

(许爱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赵俊超 男,57岁,河南省郸城县人。尚艺书院第二期学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2014年9月,我参加了尚艺书院二期学习班,逐渐认识到自己学书几十年,路子、方法却不正确。以前只算是写字,没有加入最基本的艺术元素,称不上是书法。一年来,通过接受导师董玮从临摹到创作的系统训练,聆听十余位全国知名大家的专题讲座,眼界大开,受益匪浅,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感觉天天都在进步。现在,我真切地感受到,在学书法的道路上,有人给你指一个正确的方向,是很幸运的一件事。

(赵俊超)



陈文飞,1992年生,广东吴川人。尚艺书院第四期学员,首届提高班学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张晋国  本人出生耕读之家,自幼写毛笔字,由此养成习惯,陆续四十几年不断,竟成爱好。然无师而不能自通,苦苦挣扎!直至2015年春,万幸结缘尚艺书院董玮老师,系统课程下来,方得入门,窥得中国书法谧境。由此,于充分享受物质文化之外,又得精神之佳肴矣!幸甚至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书心得:岁在乙未春,结缘尚艺人,吾师董玮者,天降似神人。其貌虽不奇,出口是真理。与人交以诚,卓尔群中立。其书如芝兰,逾久沁心脾。其人如孔子,唯仁以爱人。凡与相见者,莫不称中奇。  吾师传授法,最是讲传承。厚古不薄今,更应师自然。阴阳其中义,道者真妙谛。篆隶楷行草,交遍古今朋。原是致爱者,嫁娶度平生。百分之百入,百分之百出。由技而入道,由道返于无。幸甚结此缘,不至入歧途。书艺无止境,不肯离师行。学而又传承,不愧书院人。

(张晋国)






[/t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慧敏  1974年生于河北省邯郸市,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尚艺书院第四期学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在尚艺书院一年的学习中,我最深的学书体会有:
1、从宏观处体味结体和笔画特点,从细节处体会用笔方法。
2、书院开展‘一日一字’的教学活动非常重要,使我加深了对用笔的认识并巩固了用笔的技巧。
3、教学过程中董老师帮我选出了适合我的碑帖,让我在短时间内就能上手,明确了我学习书法的主攻方向。
4、董老师因材施教的系统独特的教学方法让我在这一年里进步很大。董老师为我们每一位热爱书法的同学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感谢我们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

(崔慧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杜刚,字行之,1966年7月生,河南沈丘人,尚艺书院第三期学员。毕业于西安空军电讯工程学院,现供职于周口市财政局。自幼酷爱书法,主攻“二王”书体,精研孙过庭、米芾、苏轼、王铎等书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学员心得】

2015年4月我来到北京宋庄尚艺书院,参加了两个月集中一次5天的书法学习班。院长董玮老师,以他多年的书法教学经验和他对学员真诚的爱心、强烈的责任心以及对书法艺术追求的精神,使我醒悟有三:一是明白了如何临帖。二是清楚了如何欣赏书法。三是理解了艺术书法的真谛。更让人欣慰的是聆听了当代书法名家胡抗美、王镛、沃兴华等的书法理论授课,深受教育和启发。

(杜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