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天生书呆子

再出手一次:***九届国展(***已全部发完,我已决定退出江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9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书法好运!em14 em14 e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30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在江湖身不有机 em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叫忠实的外行。

书法在我的眼里是多么神圣啊,我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我也想用书法来成就自己。要是真的象大家说的那样,我明年也投投,说不定也会榜上有名了。过隐!怪不得今年的参赛者那么多!7 b5 \. C! x2 z: r0 F+ F+ I
那些行草我真的不懂,可我也看了那些楷,隶。象我这样的水平的人,真的也确得就那个样,好象跟我初学时的差不多样的。当只是指一部分了。难怪就有好多磨墨几十年的朋友发镖啊!有时我也在学着想,是不是我们的这个时代就流行这个法啊!真的,我们这些想要入门的人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了。
6 y  J2 k8 F9 x: b刚刚看到前面这么的评论,我真的把我初学书法的那些想成名赚钱的想法重新审查一次,我怎么一下子觉得,我们的这种想法真的太不负责任了啊。我们也是不是应该要好好的维护这渊远流长的书法艺术。对了,不知道在日本等一些国家中国的书法艺术是个什么样了哦。有时候也在想那些极力发表批评意见或是自己看法的人,当然好象也包括我在内,不是也在为了那个名或是利而发牢骚吗。9 |1 Y, A5 V# R
还是有一位评者说的好,不要把国展看成是书法艺术的高级殿堂,他只是名利场,只借了书法这个神圣法号而已。我们这些学书,爱书的人,应该是以书来怡情的啊。修身而已。真正真正的大家应该象道家之人置于云端山尖。不要藏身于这个名利之所。换而言之,那些从不显山露水,而以书来养情从而达到颐养千年的人才是大家,但他们不要那些奖,那些名片!
8 B9 _# Z9 X, p2 w大家们也不需要我们这些大大家们去寻找,因为他们不想被打扰,因为他们想抛开那些烦恼,因为他们只是要因书法而书。学无止境啊!
2 w3 o/ @* j; d8 P- k; f来吧,我们都快跑吧,都跑到山尖云头去吧,把那些责任留给那些还没有跑得赢的人吧,就在这个接力赛中,成就我们的书法功用吧。' K7 W0 F7 e  s+ x
对了,明年有时间也去凑下热闹!谁都可以去啊,再创投稿新高!再推书法新潮!再弄他个热火潮天!其实愈热闹就能进步!不要垄断市场,有了良性的竞争才有长足的进步,不要急同志们,失败和到退只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来他个亿家争鸣才是书法的繁荣景象!这才是书法的普及,书法艺术的深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叫忠实的外行。

书法在我的眼里是多么神圣啊,我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我也想用书法来成就自己。要是真的象大家说的那样,我明年也投投,说不定也会榜上有名了。过隐!怪不得今年的参赛者那么多!
% o3 a2 [' z) s' K8 o( ]那些行草我真的不懂,可我也看了那些楷,隶。象我这样的水平的人,真的也觉得就那个样,好象跟我初学时的差不多样的,当然只是指一部分了。难怪就有好多磨墨几十年的朋友发镖啊!有时我也在学着想,是不是我们的这个时代就流行这个法啊!真的,我们这些想要入门的人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了。
% t" e! U" h: ^, F& z        刚刚看到前面这么的评论,我真的把我初学书法的那些想成名赚钱的想法重新审查一次,我怎么一下子觉得,我们的这种想法真的太不负责任了啊。我们也是不是应该要好好的维护这渊远流长的书法艺术。对了,不知道在日本等一些国家中国的书法艺术是个什么样了哦。有时候也在想那些极力发表批评意见或是自己看法的人,当然好象也包括我在内,不是也在为了那个名或是利而发牢骚吧。  l/ `  ?5 t  t8 [% Q
        还是有一位评者说的好,不要把国展看成是书法艺术的高级殿堂,他只是名利场,只是借了书法这个神圣法号而已。我们这些学书,爱书的人,应该是以书来怡情的啊。修身而已。真正的大家应该象道家之人置于云端山尖。不要藏身于这个名利之所。换而言之,那些从不显山露水,而以书来养情从而达到颐养千年的人才是大家,但他们不要那些奖,那些名片!* P$ i# h8 O% w3 c
        大家们也不需要我们这些大大家们去寻找,因为他们不想被打扰,因为他们想抛开那些烦恼,因为他们只是要因书法而书。学无止境啊!
9 V/ @$ ^+ o% M. s        来吧,我们都快跑吧,都跑到山尖云头去吧,把那些责任留给那些还没有跑得赢的人吧,就在这个接力赛中,成就我们的书法功用吧。
$ m$ [$ b- s  g. X( Z         对了,明年有时间也去凑下热闹!谁都可以去啊,再创投稿新高!再推书法新潮!再弄他个热火潮天!其实愈热闹就能进步!不要垄断市场,有了良性的竞争才有长足的进步,不要急,同志们,失败和到退只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来他个亿家争鸣才是书法的繁荣景象!这才是书法的普及,书法艺术的深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7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呆子先生好样的!!

三年前就看过呆子的酷评,中间没怎么上网,今又读此文,好,好,实在是好!以一个非书法圈子中人能如此入木三分,如此有理有据有良知太不容易了.我也算是老作者,也入过几届国展或什么展,检点对照自己还在投,投过之后就几乎忘了,应该算是介于"幼稚"和"清醒"之间的,既未能明智也尚未愚昧,可以了,为自己额手称庆.
  ?% t9 [/ ]0 d0 Q% Z还是自己多一点定力吧,清醒点,管他坛子(书坛或叫书界)里刮什么风,我刮我自己的风,一是读点书认清正确的方向,二是乐练(而非苦练)工夫提高眼力和手力,不求成功(什么是成功?现今名满天下日进斗金人模狗样就算成功吗)但求有所进步,能卖俩钱当成是意外收获,
* B/ v! ~; C9 O$ t, T期待呆子的新姿态新形式的出现,祝愿呆子才思精进,更上层楼,书法界不能没有你哦,少了你会多了许多寂寞的,大伙会想着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0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呆子的日子,我们怎么办呐?em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呆子,em13 有时间去看风景,看什么国展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2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呆子!记得数年前段成桂先生说要搞万人大展,当时有不以为然,有反对.九届书展验证了段先生之言不误.
0 n9 j6 W$ O& r. C8 F3 Z8 U读了呆子之***,
5 A, P+ e: q/ v. l- ^入展的毛笔字已视了.加之网友给的勇气,把九展打个不恰当的比喻:
: R& w: _: w5 A          (           )进(              )
8 J3 Y9 d- N. j/ Q+ d& E我正式宣布:因没心情,没时间,也非钞票没地方花,就不去广东了.作品集也不买了.笔墨纸砚不缺,再买点古碑帖.接着操练.力争十届书展还上不去.对照呆子所言的5 ^0 E1 T# s9 V- ^7 \
水平运气关系我三项均不具.别去忽悠.也别去遭忽悠了.我本非书法家.也非软邪和硬邪之员.辉光已去, 由幼稚到无谓.清醒是没指望了. 世人皆醒吾独醉.: @$ H1 Z# X6 z5 J+ ~! M
em2 em2 em22 H$ S" `9 }+ k" ]3 w& H8 b
  [% n( Z) i  ^- T# E" u
[ 本帖最后由 李尊武一 于 2007-11-28 08:10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0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 C- z1 V2 [5 n: ~  S! T' L
中国书法不会因为谁的评论玩完,现在普遍是一种文化娱乐的心态。
" ~% e# ^2 z8 [- L' P5 r' W极少谈论到书法本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8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