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十方居士

几篇小文逗您玩(不断添加)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有一家饭馆,迎着门的墙上挂着一个大钟表。钟表像个大汽车轮子,实用而美观,独特而省目,所以一进门就能看见。许多顾客都会在钟表下驻足,并且和自己戴的手表对时,末了,问饭馆老板:“这表是不是慢呀?”
          老板很忙,但还是耐心解释:“对不起,可能是您的表快了;我的表非常准时。”
          然而,没过多久,又会有人问类似的问题。老板很忙,但出于对客户的尊重,仍然会回答:“对不起,我的表非常准时。”
          日复一日,终于,老板不耐烦了,在钟表旁边贴一纸条,上写二字:正点。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5 21:16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7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1 十方居士 的帖子

em4 em4 em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小张是某银行的职员,小李是位火车乘务员。尽管他们二人职业不同,但都喜爱篆刻,他们因为篆刻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一天,二人在一起聊天。小李说:“昨天,一个美国佬托人让我刻了一方印章,给了我200元人民币。”
         “不错!有收入就相当不错了。”小张满脸羡慕地说。
         “本来,他给我200美元,但我不识外币,就收了他200元人民币。”
         “那你不是吃大亏了?谁不知道美元更值钱。”
         “我不识美钞,万一收到***,不是更吃亏了?”
         “唉,美钞有啥难认的?”小张深感遗憾,“现流通美钞的尺寸统一为长156毫米宽66毫米;美钞纸张的主要成份是棉和麻混合物,纸张中掺有红色和蓝色彩色纤维;不同面额美元上安全线位置不同,而且安全线上有缩微文字和紫外荧光防伪特征;美钞的冠字号码通常以凸版印刷;100美元纸币正面主景图案是富兰克林头像,背面主景图案为独立纪念堂;从1996年版的钞票开始,美元纸币中都增加了固定人像水印......”
           小李恍然大悟:“哦,对了,我把你忘了。你平时接触美钞比较多,是吧?”
          “不!虽说我在银行上班,但我从没见过美钞。”看着小李满脸疑惑,小张继续讲道,“明天我要参加《反假贷币上岗资格证书》考试,平时没见过美钞,可也要把考试的模拟题背下来呀。”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8 22:59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小张和小王聚在一起聊天。
          小张说:“昨天,我参加一场考试,结果损失了四百八十八元八角钱。”
          “哇,怎么这么多?”小王问。
          “当然多了,因为有不同券别和版别,99年版和05年版最多。”
          “我不是问你这个,99年版和05年版一样花,不都是钱吗;我是说是什么原因让你损失这么多钱?并且有整有零的,是考试报名费吗?”
         “不是,报名费才35元钱。我这些钱是被没收了。”
         “哦,我知道了,你是把小抄写在钱上,结果被监考人员没收了,对吧?你这可是故意损坏人民币呀。”
        “谁损坏人民币了!我参加的是《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考试,考场上,我拿出真币看着答题,结果被没收了。”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8 23:30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小张是某银行的一名职员,昨天刚参加一场《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考试。考后,小张感触颇深,总结几点如下。
         1.  人民币纸币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采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并且在纸币上使用青铜饕餮等纹饰及图案,美观大方。由此得出,人民币离不开美术。
         2.  人民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的字体是魏碑“张黑女”碑体,由马文蔚同志书写。由此得出,人民币离不开书法。
         3.  人民币背面均有“行长之章”或“行长之章”及“副行长章”的戳记。由此得出,人民币离不开篆刻。
         4.  从事美术书法和篆刻,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也要花费大量的财力。由此得出,美术书法和篆刻离不开人民币。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8 23:5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四个人在谈论他们如何忙碌。
         第一个说:“我整天忙于钓鱼,以致于没时间洗衣服,直到把全部衣服都穿脏了才动手。”
         第二个说:“我整天忙于看电视,以致于没时间刷锅洗碗,直到做下一顿饭时才动手。”
         第三个说:“我整天忙于上网聊天,以致于没时间睡觉,直到凌晨二点钟才躺到床上,上午十点钟才能睡醒。”
         这时,第四个的手机铃响了,此人接过电话后说:“各位,对不起,我太忙了,还要陪太太打麻将,没时间和你们闲聊了。拜拜。”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9 20:3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1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张阿姨和王伯二人结婚三十多年了,几乎没闹过矛盾。但是,王伯多年来太投入他的科研事业了,以致于把家务都推给了张阿姨。张阿姨对此比较无奈,可为了支持王伯的事业,一直默默奉献着。
           终于,王伯退休了。张阿姨心想:这下该锻炼一下老伴了吧。
          一天,张阿姨准备蒸馒头,面刚发好,邻居来约打麻将。不去吧,不给面子;去吧,还要蒸馒头。怎么办呢?张阿姨想起了王伯,就叮嘱王伯把馒头蒸上。
          张阿姨回来后,直奔厨房,想看一下馒头蒸得怎样。一看不要紧,张阿姨差点气晕了。这哪是馒头呀,这简直是一块大厚面饼。
           原来,王伯为了充分利用蒸锅的空间,拿尺子一个一个量好发面团的体积,计算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蒸出了他的“处女作”。然而,王伯不懂发酵的常识,结果一锅的馒头连在一起,成了一块大厚面饼。
          有了以上的教训,张阿姨不让王伯“主厨”了。但也会让王伯干些配菜之类的杂活。
          又有一天,张阿姨想看电视连续剧,就让王伯先把菜洗好,待会儿做饭。
          王伯刚进厨房,就出来了,问张阿姨:“那么多菜,洗哪几种呀?”
         “就先洗个芹菜和西红柿吧。”张阿姨一心看电视,不想多说。
          王伯扭头进了厨房,但很快又出来了,问张阿姨:“芹菜洗几棵?”
         “四五棵吧。”张阿姨不想多说。
           王伯刚要扭头,又转过身,“四五棵到底是几棵?”
         “那就五棵吧。”张阿姨有些不耐烦。
           王伯进了厨房,但立马又出来了,问张阿姨:“西红柿洗几个?”
          “也洗四五个,不,洗五个吧。”张阿姨有些急躁了。
           王伯扭头进了厨房,但很快又出来了,问张阿姨:“是先洗芹菜还是先洗西红柿好呢?”
          “......”
           张阿姨终于没心思看电视了。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12 00:0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1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em4 em4 em4 em4 生活需要开心 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2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8 春翔 的帖子

开心就好。
其实,我当初选我的这个头像,也是想挪用一下“拈花一笑”的典故,试图传输一种体验生活的欢愉和快乐。------当然,我这么一说,又有了“于无佛处称尊”的嫌疑。让大家见笑了。
那么,笑就笑吧,还是笑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夫妻二人经过多年奋斗,积蓄,终于,在市区买了一套住房,一楼,还带个后院。简单装修后,二人就搬了进去。后院闲着,丈夫因为喜爱武术,就建议在后院置一木架子,吊上沙袋,供他挥拳踢腿,锻炼身体。妻子同意了。
           过了几天,二人邀请几个好朋友来家中作客。朋友们参观了新房,赞不绝口,又来到后院,大家开始评论起来了。
         “这么大个后院,只放一木架子,太浪费了!”
         “你以为你是李小龙啊,要锻炼身体可以到健身房呀。”
         “是呀,这种做法太自私了。”
         “......”
         朋友们走后,妻子再次对丈夫的自私行为进行了批评,丈夫也作了自我批评,并决定把后院的木架子拆了,种上兰花。有句话叫“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后院虽然不太大,但种满兰花将是一件文雅适意的事情。
        说干就干,不久,满院栽满了兰花,且都是稀有名贵的品种。微风吹过,香气袭来,让人爽心怡情,俗念尽消。
         可好景不长。天夜里,满院兰花让窃贼逾墙盗走。后院满地疮痍,夫妻二人看了既忿恨又无奈。正在此时,他们的几个好朋友不请自来了,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大家又开始评论起来。
        “你这简直是种钱呀!但是,种钱能收钱吗?不能!只会腐烂!”
        “你以为你是比尔.盖茨啊,种那些名贵的兰花本来就不是我们工薪阶层的事。”
        “是呀,这种做法太奢侈了。”
        “......”
        朋友们走后,妻子再次对丈夫的奢侈行为进行了批评,丈夫也作了自我批评,并决定把后院的地重新整整,种上竹子。有个名人说了,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况且,竹子比兰花便宜。
        说干就干,不久,后院种满了竹子,且长势喜人,竿竿高过墙头。微风吹过,枝叶婆娑,让人感到十分惬意。
        夫妻二人再次邀请好朋友们来家作客,并特意让他们参观了后院。朋友们来到后院,又开始评论起来。
       “你种这么高的竹子,难道不影响室内采光吗!”
       “你以为你是竹林七贤啊,咱们还是现实一些的好。”
       “是呀,这种做法太无用了。”
       “......”
        朋友们走后,妻子再次对丈夫的无用行为进行了批评,丈夫也作了自我批评。但对于如何利用后院,二人陷入了迷惘之中。正在此时,邻居来敲门。原来,邻居在他的后院种了蔬菜,还剩下许多菜籽,弃之可惜,就送来了。夫妻二人就开始商量起来:反正后院作练武场不行,栽兰花种竹子不妥,那就暂时种些蔬菜吧。
       说干就干,不久,满院的竹子没了。又过一段时间,绿油油的菜苗冒了出来,且长势喜人,像是后院铺上了一层绿地毯。
        逢节日,夫妻二人又一次邀请好朋友们来家中作客。朋友们提议去看后院,妻子说:“没什么可看的,都种上蔬菜了。噢,对了,大家走时拔些菜苗回家,千万不要客气,我们俩人吃不完。”
         一听说后院种了蔬菜,朋友们又开始评论起来。
        “这是种钱收钱呀!有个后院真好。”
        “你简直就是陶渊明啊,大隐于市,田园生活!”
        “是呀,还是种些蔬菜高明呀!”
        “......”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8-12-13 16:5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