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3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3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楚卒过河】——晏晓斐书法网络展(高质量回帖赠送晏晓斐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谁人不识君


      
      晓斐是近几年书坛涌现的又一匹黑马。今年初,他参加文化部组织的“新春吉祥,温暖同行”活动,与曾翔、李强、陈海良、薛养贤等著名书法家赴地震灾区宁强送春联,我有缘一睹这位风华正茂的书法家在案头的挥洒风采和在宴席间与同道们推杯换盏时豪情与潇洒。当然这之前,我早已关注他的书法作品。
        我觉得湖南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神奇之地。在这块土地上,生长和孕育了多少大智者,应该是世人心如明镜的。就我知道的近20年书法而言,湖南也是响当当的书法强省。实力派书法家如雨后春笋,像张锡良、陈曦明、田绍登、袁绍明、肖文飞等等。大约在1997年前后,《中国书法》曾隆重推出了两个书法群体,一个是四川蓬溪,一个就是湖南桃源。纵观这些书家,有的是从全国展和中青展中脱颖而出;有的是科班出身,受过专业教育,观念新、技高一筹;有的是长期默默耕耘,潜心修炼而厚积薄发。我有一个总体印象就是,他们的作品各人各态,百花齐放,而不是千人一面的所谓地域风貌。这说明湖南的书法家们贴着土地行走,有足够的自信、智慧和人格魅力。
        晓斐生长在湖南这块神奇之地,自然沾染这方灵气。不要以为他年轻,但思想早熟,有《玄达呓语》为证。他曾说,工作是第一位的,学习是多方面的,书法是一辈子的。你听听这哪像这个年龄段的人说的话。说真的,我倒是非常赞赏这种朴实而智慧的观点。从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他勤奋、干练、积极的人生状态,他的书法营养是丰富的,目标是长远的,个中甘苦他自知。
        面对晓斐的作品,可以看出他涉及面之宽,领悟能力之强,思维之敏,耕耘之勤。我以为他目前技术主打是董其昌,或者可以说董其昌是其书法生活的主食,其他的都是辅助营养,但让我欣赏的是他超强的吸收和运化能力,这与他敏思勤练是分不开的,同时也与他家庭的熏陶息息相关。他有一个传统文化修养深厚的父亲,有“南征北战”的生活经历,有寻找+创造+天赐的学习机遇,又身居京师经常与一帮亦师亦友的精英群体交融,再加上他自己特立独行的思想和笔耕不辍的修练,晓斐不成器才怪呢!


                                                                                                                                            庚寅夏于羌州    杜正满

                                                                                                                                                     724400    陕西宁强县政协
                                                                                                                                                                                 电话:15609168865
                                                                                                                                                                                       电子邮箱: nqdzm@163.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学习...支持一个

乐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书和隶书不像一个人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楚卒过河】——晏晓斐书法网络展有感:

          {一}


一骑轻风晏晓斐
玄达空偬古韵追
平和率意兼灵性
豪逸长驱时代风




          {二}


楚卒过河砺志行
笔走狂澜龙其兴
翰舞长风长缨在
一任自然乐晏清




          {三}


书擎古风猎长空
开辟新韵舞黄钟
胆抒毫翰浩瀚气
云烟长驱素宣中


                  振清即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0-7-26 18:50 编辑

精彩!!!

在网上看晏老师的展览已经很能多次了,每次看到他的作品,都能让人感到有所思。记得在一次晏老师的网展中,我曾经写过说看了他的作品,看到了矛盾,古典与现代的,碑与帖的,***与含蓄等,而此次的展览让我又一次为他的进步与才情所倾倒。

老师的小行书取法董香光,书风清雅温润、秀逸蕴藉,真率潇洒,增加了书法形式美、传统文化蕴涵和观赏感的丰富性。长卷《岳阳楼记》正如曾翔先生所说的那样“笔精墨妙处叹为观止”,此卷气韵流动,流畅通达,尽现古意,既有间看似单纯,实则稔熟,美在治范,十分难得。结体自然而均匀精准,线条顾盼,丰润灵动,章法疏密恰当。法度严谨而不失清秀俊逸之姿,蕴籍含蓄,内韵毕现,古意昂然。法度精准严谨,高质量的笔法和线条,尽现晏老师深厚的书写功力,不由得令观赏者叹服。传统功力极深,显现出极深的文化底蕴,同时又突破传统,在章法上很有新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枯润相间、浓淡相宜;线条洒脱、有弹性、富有层次感。

还有一部分作品是他创新之作,尤以大字作品见功力。这类作品碑及取法魏晋残纸、简书,重字的造型性,重夸张变形,书写语言厚重古朴,使转自然,提按灵动,笔力遒劲,意趣横生,书风静穆俊朗且多奇趣和散逸。

玄达呓语字字珠玑,引人深思,让人拍案叫绝!

晏晓斐老师还很年青,学养既深且才华横溢,相信将来定会大成,我们期待更精彩的晏晓斐!

请赐作品集学习,谢谢!   

132500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晏先生的作品书体质朴、风格明显。草书,轻盈灵动、个性显明,气象万千,浑然天成;小楷,笔力沉稳、富于变化,筋道耐看,越看越有味道;点画间流露出纯真的自然趣味。    晏先生的书法,魏晋书风浓厚,清冽恬淡、古韵悠长、运笔富有天趣自然的节律变化,从容儒雅、开张奔放,作品整体感很强,章法新颖,用墨到位,线条很有质感。先生的小楷以及小行草作品,文雅清幽,天趣隽永。草书作品,长线条驾驭能力很强和整体气息的把握是精准到位,整幅作品气韵流畅,美观大方。晏先生写书法,运笔讲究,笔法、笔势、笔意,纯朴、自然、大气。作品的线条静穆、俊朗、洒脱,敛放有度。点、划变化丰富,线条深稳自然。作品技法方面,提、按、顿、挫恰如其分,行笔收放自如,极富韵律,行草书气势汹涌,小楷清雅幽静,观其书,如置身大自然幽静的山林中,可体味到蝉鸣、松吟、风颂、瀑啸一般的天籁之音。    晏先生作品线质流畅、精到,用笔干脆利落,充分的利用了汉字“间架结构美”的法则。作品极具动感和韵味,使作品厚重中不失灵动,个性中不失传统,给人一种纯真雅逸、轻松自然的艺术享受,非常喜欢。盼赠作品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搞书法要出名是这样的:跟这个名家合合影跟那个名家照一起!感觉现在弄书法的人越来越像个推销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样的字,坦白说很一般!不过是跟合影的角色厉害。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行雨散 于 2010-7-21 23:49 编辑

em2 em1 {:1_19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