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楚卒过河】——晏晓斐书法网络展(高质量回帖赠送晏晓斐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4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4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醉画苑主持 于 2010-7-24 16:27 编辑

{:1_193:}热烈祝贺晏老师书法展圆满成功!

您是我们的骄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4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才三十出点头的写字者,己然沉不住气,不能静下来专心钻研书法,这正是当今书法的“杯具”,从书法上来说,仿模董其昌的多,其余狂野燥辣不足观。远没有一些拍马者所称的水平。回家再写二十年,不要急于浮出水面,更不要急于捞钱,如果你真是个书法崇尚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4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拜读一过,好!
学习!
请赠一本作品集学习
谢谢!


276500
山东省莒县第二中学美术组
姚凤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5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晏兄!
祝贺晏兄的网展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非常精彩!!!
祝网展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6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品晓斐老师作品有感
——功夫    性情   学养

             尊敬的晏老师:您好!今天怀着一颗诚挚而专心致志地从头到尾认真看完晏老师的书法展,首先向晏老师祝贺、学习和致敬!学习~!!!!
             每观晏老师的作品,流韵清新、意态洒脱和浑厚开阔的书风迎面而来,晏老师功力和学养不一般的作品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晏先生兄才气过人,善学善用,作品已有气象万千之境。其气韵无不自然而又妥帖,读之如沐春风,有君子旷达之态,从容儒雅。细观之,得东坡之墨韵,松雪之精神,思翁之萧散,蝯叟之内涵,承袭二王一脉,于传统得力颇深。又于真草篆隶均得古法,故作品线条纤而不弱,柔而不媚,刚而能韧,腕下生风!颇合“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之境!作品书体质朴、风格明显。草书,轻盈灵动、个性显明,气象万千,浑然天成;小楷,楷书则雅秀平和,古穆可掬,作品所书精微传神,技能精深,游刃有余。笔力沉稳、富于变化,筋道耐看,越看越有味道;点画间流露出纯真的自然趣味。   

           晏先生的书法,魏晋书风浓厚,清冽恬淡、古韵悠长、运笔富有天趣自然的节律变化,从容儒雅、开张奔放,作品整体感很强,章法新颖,用墨到位,线条很有质感。先生的小楷以及小行草作品,文雅清幽,天趣隽永。草书作品,长线条驾驭能力很强和整体气息的把握是精准到位,整幅作品气韵流畅,美观大方。
           运笔讲究,笔法、笔势、笔意,纯朴、自然、大气。作品的线条静穆、俊朗、洒脱,敛放有度。点、划变化丰富,线条深稳自然。作品技法方面,提、按、顿、挫恰如其分,行笔收放自如,极富韵律,行草书气势汹涌,小楷清雅幽静,观其书,如置身大自然幽静的山林中,可体味到蝉鸣、松吟、风颂、瀑啸一般的天籁之音。   
           晏先生作品线质流畅、精到,用笔干脆利落,充分的利用了汉字“间架结构美”的法则。作品极具动感和韵味,使作品厚重中不失灵动,个性中不失传统,给人一种纯真雅逸、轻松自然的艺术享受,非常喜欢先生的行草书,很能让我为之激赏。行草书得力于二王,兼有觉斯的骨力。
           从容、儒雅、大气,在线条的锤炼上和用墨的技巧上很显功力。点画狼藉墨色对比强烈节奏感强,极富有感染力,且不失法度。先生的草书是充分性情化的,那种诉诸视觉强烈的节奏和旋律感,传达出歌之咏之、舞之蹈之的热烈而又不无掩饰情怀,其线条敏感多变和摇曳多姿显出书家精神触觉的丰富和跳跃。因而先生的作品别开生面、自成风格,与人耳目一新之感,这在当今书坛不可多见。没有勤奋、聪颖和思索,何能达此境界。
          先生的篆隶作品既有汉隶的浑厚、雄朴,有参入了简书的灵动,笔力刚劲,使转自如,随字赋形,化复杂为简洁,化呆板为灵动,尽显静穆、厚重凝实之味。注重传统,不流时俗,自然书写,高古雅致。

          其既有雄强奔放之风,也含秀逸典雅之韵。笔法娴熟,格调高雅,不激不厉,凌空飞动的笔势,精美曼妙的笔意,自然流畅,信手拈来,潇洒自如而却又不失“二王”之法度,筋骨相应,气息纯正,远离浮躁,养眼养性,其作品笔划坚而浑,体势奇而稳,章法变而贯,俊逸之气、雄秀之气扑面而来,真可谓,如赏美人,如沐春风,扎实的功力及性情表现绝非一般夸张结构、乱扭线条之辈可比也。细察之,其用笔提按有度,折转自如,线条厚实而又灵动,线条运动时的丰润感与弹性之美,透射出最强度的审美信息,舒卷如行云流水般畅顺自然的格调,让人领悟到温柔敦厚的含蓄之旨,而线条在环绕连带时所呈现出的顿挫分明、肯定果断的笔势,则又呈现出其书风刚健的一面。其结字错落有致,驾轻就熟;章法安排随缘而化,自然天成,不过分追求形式感,而以纯粹的一个真正的大家,离不开功夫、性情、学养三者的综合。晏先生显然也是在朝这方面努力。
          他的帖学功夫已然了得,这体现在他对笔法的精熟、线条的果敢、气息的流畅和章法的生动。而性情也流露于笔端,用笔藏巧,间以行书意趣,宛若翩翩书生,不一本正经,时出可爱之举,令人会心一笑而心生欢喜。而其学养上,从其自作诗可窥一斑,这样的水平在今天已是非常难得了!艺术感染力感动观者。
         
望晓斐老师书艺更进,在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您的字我非常喜欢恳请赐作品集一本学习谢谢老师!!!!!


             袁文甲  敬上
                            2010年   7月     26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  伏羲大街   东方美术学院    绘画系办公室  
               书法部         袁文甲收
   邮编:050700
   电话:15176192411
            1340699387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6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落别处 于 2010-8-16 01:03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26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落别处 于 2010-8-16 01:04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