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6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6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书艺公社

【2009.3月强档人物】胡紫桂(湖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王海钧 于 2009-3-5 15:38 发表
于兄过奖,此处才子俊杰高人云集,我无名之辈,实未足道。妄发一通议论,虽然形式夸张了些,却也出于心而形于言,感于情后诉于笔,语难尽意,聊博诸君(包括胡紫桂君)一笑。



兄评语落落大方旁征博引,

然谦逊谨慎多得美德才学,

向兄学习!!!

                  于立虎顿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次读帖,三次更改如下:
初始胡兄,在流行书风的集子里。真正了解则是去年的苏州展。
我对胡兄这个专贴通读下来,一个感觉就是
胡紫桂是个有追求的书写者,
他有很强烈的艺术追求、很强烈的生命追求。
从他能抛弃职业进京学习的决心;从他辗转到出版社工作的经历;从他周游四方的旅行图片;从他拉二胡时的沉醉;从他对70年代的书家论述的文章里;从他对老齐、寒柏先生的评论的应答中;从他脸上洋溢的微笑、自信、坚定,和那种背后付出努力所带来的成熟。
这种成熟更体现在他的书法作品中
胡兄的字曾取法二王,看他在书法院学习的作品可以感到技法的纯粹。
最近的作品却更成熟,更具个人风格
有取自魏晋残纸的朴茂,有取自明清书法的跌宕,有取自王铎用墨的技法,有取自当代造型结构的夸张,这一切融合在一起又如此自然,贴切。这就是胡兄书法带给我的感受,取法明确,运用得当,思路成熟,有的放矢。他的作品带给人的是方方面面的感受,不同书法追求的人总会从他的书法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有醇厚一如魏晋的残纸书风;有起伏一如明清的长幅行草;有宽博一如钟王的小楷作品,这是需要书写者长时间不问名利,关照内心,不断磨合、碰撞,才能产生如此丰富面孔的个人风格的。这才是一个书家风格成熟的表现。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前面一个系列的风格,也希望胡兄将这种难能的气息贯穿下去,更加精妙自然,浑如天成。
一如胡兄不平凡的求艺之路给我们的感觉
执着热烈
一如胡兄本人照片带给我们的感觉
朴实真我
最后祝胡兄在书艺之路上踏踏实实走下去,在绘画艺术上能有更深的追求,在诗词锤炼上能有更高的修养,像书法一样融的精深,出得自然,去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深处的核心,去取得更大的成绩!
061001河北沧州市运河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冯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face18 em1 em1 e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7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
有气势    有魄力   有魅力  有冲出力  非常崇拜   佩服羡慕   学习了em1 em1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7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强档人物真是一个更比一个强!自从有了他们,才使得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国书法"歪风"步入"正途"...中国书坛不会忘记你们,华夏子孙会永远记得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8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的思想和行为,需要解放和自由。在书法艺术所处的时尚中,是追求还是放弃,思想和行为是很重要的。观紫桂先生的作品,用传统的经典去继承,用创新的理念去发展。形成有价值的思想和创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8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捧场并学习!1!em11 em11 em1 em1 face13 face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9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兄书法,虽是率意挥洒,意自天成,但不是“胡写”,呵呵...

虽宗法二王,但能师古出新,不见半点“古板”;虽是铁画银钩,斩钉截铁,但不见“生涩”之意,“铁”而不锈也!丘壑在胸,豪放之外,亦见其意蕴深沉!行草俊逸跌宕,然不失醇厚;楷法端庄严谨,亦难掩其飘逸俊朗!

人与字同,情出于心。字写得好,还能诗善画!非常佩服!前来学习了!

祝贺胡兄网络展圆满成功!
em1 em1 em1 em1 em1

[ 本帖最后由 醉卧兰亭 于 2009-3-28 21:0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19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兄之书,古意盎然,多有新意,用笔俊朗,结体敦实,章法清雅,线条飘逸,构成如画,浑然天成!!!!桃江:文爱华,曹述林,丁曲涛,王超才,周云涛恭祝网展圆满成功em13 em13 em13 em13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