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薛明辉

【翰逸神飞】薛明辉书法网络展(跟帖赠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1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书风温文尔雅!
祝贺薛兄网展成功!!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薛明辉


    薛老有帅了几分
{:1_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薛老师的书法行笔平淡自然,线条质朴平和,有魏晋之风,又有明朝吴门之气,作品中散发着一种古雅散逸的韵致。令人观后有种酣畅淋漓,心旷神怡的感觉。
非常希望得到老师的赠书,让我能够经常的翻书欣赏佳品。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空港工业园太平洋恩利食品有限公司      刘鑫磊
邮编:266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老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先生的字太中规中矩,缺少***与变化。可能是要出作品集的缘故,创作时太小心谨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宝 于 2010-6-19 10:25 编辑

期待已久,占位学习!

纯正自然,调和有度,在古今之间别开生面

——品读薛明辉老师书法作品有感


薛老师是当代引人瞩目的中青年书法家之一。不是有人说:临好了薛明辉一幅字基本就可以上国展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老师的书法是得到书坛公认的,是纯正的实力派!

确实如老师说的那样,经常看到别人的展览,而自己却不喜欢张扬,个人认为,网络时代的今天,张扬个性是一个书法家自信的表现!他也能客观的认识自己,以其有更高的升华。东坡云:“天真烂漫是我师”,真书画之精髓也。道法自然,大道之行也,能天真则能以气行,当不乏烂漫。一位艺术家的作品之所以能引起同道们的瞩目,总有其过人之处,当代中青年书法家的作品,有些以其全新的形式特征而夺人,有些以其独特的线条质感表现出新意,又有些以路走偏门让人耳目一新,而老师是以其稳健而又能个性突出的个性,在“古不乖时,今不同弊”之中成就了自己独特的书风。

从其书作上来看,其具有相当纯熟的形象感受能力、想象力和艺术的表现力,作品注重线条、墨色的丰富变化和结字的腾挪转让,注重点画的纵横结合,注重情感和性灵的流露,注重点划使转的精到,字里行间处处充溢着真率、朴厚、开张的气象。特别是章草的笔法运用使书作中古味盎然!还有对“平复帖”吃的透劲,让我们不得不竖起拇指!

在作品格调上,直接取法古人,并借鉴时人,以符合当代人审美的创作语言去表现自我,较好地把握了传统与时代、内蕴与形式之间的“度”。其作品不是在一点一画细枝末节的地方仔细摆弄,而是在气势和境界上做文章。比如大幅中堂作品,喜欢用王铎的章法和二王的笔法相结合,有时候再融入一些章草!嘿!妙哉!妙哉!同时还善于打破平衡的格局,敢于在疏密上强化得势;敢于在敛收上化生机,以动造势,展示着一种“硕人颀颀”式的大度之美。将技巧法度衍化为自我驾驭的能力,表现了对书艺规律的认知,足见其对书法敏锐的感知力。

其在创作中坚持自我,在神采意象、气韵上做积极的体察与把握的同时,又敢于跳出古人的藩篱,不断开阔视野,拓展艺术创作的新空间。其书法作品笔法灵动多变,线条拙朴而流畅,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时代审美取向的准确把握。

在对古典典范的研习中,他没有坠入到一意赝古、并以此为能夸耀市井的美院末流习气之中,而是在个人才情的踔厉风发与美院要求的技术训练之间找到了自己的平衡点,力求法度齐备而不害意,意法相生相合,两得其利而又两 避其害。书法厚重又能飞扬,风骨俊朗、姿采摇曳。

品读先生的作品,给我的直接感受是他在笔墨间流露出来的一种他对生命存在的思考,和对人生、对艺术的独立的思想与追求。他追求一种惬意自如的艺术表现和清雅率真的风格特点。先生是智者,同时又是成功者。他汲取古人之精华,纳百家之法度,入古而出新,成个人风貌!使作品张力十足,既有严整的典雅,也有欹侧与参差更有凝练与错落。

期待老师能惠赐书法作品学习,让俺也好好临习,争取也上国展!拜谢!2007_BL

如先生不弃,恳请惠赐

“张宝书法篆刻艺术”或“张宝书法工作室”后学顿首再谢!2007_B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3em13欣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了em1  希望能得到一册学习 谢谢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城阳第七中学
邮编:266111
收件人:万利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很雅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17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喜欢em5em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