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墨·档案】

最新最权威、来自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查看: 34897|回复: 126

【墨·档案——章哲诚(江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3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3-9-4 11:41 编辑

【墨·档案】

章哲诚(江苏)

章哲诚.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档案】 于 2013-9-12 08:20 编辑

【墨·档案】征集令
——打造2013~2014年度最新最权威、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大型网络展览征集令!


【墨·档案】讨论群正式建立!
群号:198091896
(申请人请注明真实姓名及个人信息)


最新最权威、来自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面向中书协会员,兼顾实力书家!

书艺公社建站已经有11年了,数百万级的帖子库里面数据不断翻新,老帖子新帖子太多了。最近不断有书家向我们反馈:网络上的照片简介 作品都是几年前的了,百度一下自己的名字——你会发现太多的拷贝的、盗版的、过时的、甚至一些现在看起来惨不忍睹的作品扔挂在上面 !那么就用最有效的办法:用最新最全面的资料来占据覆盖旧的网络阵地!而新会员因为网展费用门槛高而望而怯步~~~

由此,书艺公社今年下半年重点推出 【墨·档案】栏目,全新建立一个面向更为广泛的书法家(全部中书协会员以及实力创作书家)的个人 最新、最权威的一手艺术数据库!努力做到:凡是上到【墨·档案】栏目的书家资料,必定是最新的(至少2013年度)一手的!

一、参展条件
1、凡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或具备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条件的书坛精英,均有入选参加 【墨·档案】的资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请提供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证影印件,具备加入中国书协的作者需提供国展入展、获奖证书影印件。)
2、实力创作高手亦在我们的征选之列(需审核作品决定资格)。
说明:虽具备以上资格的作者,但是创作水平明显不足的仍有可能不被入选

二、参展办法
1、要求参展的作者需向本栏目进行报名,请以回帖、电话、短信等形式联系栏目负责人。
2、报名时需简要介绍个人艺术成就,包括入展、获奖情况。回帖时候请发1~3件近期代表作图片!
3、符合条件的书家需要提供以下相关档案资料(见二楼所示)。资料均需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690399460@qq.com(贺进邮箱)。

三、操作形式
1、书艺公社论坛专设【墨·档案】专栏,以专题展览的形式展示作者的书法作品及生活状态;以档案数据库的形式记录、呈现作者的艺术成就。
2、每位作者享受总固顶5天的待遇,并在论坛【墨·档案】专区广告位立体宣传、展示。广告位将以作者名字【XXX·档案】命名的醒目方式来推广。
3、论坛首页醒目位置将专设超大广告位全面推广。

四、回报形式
每位参展作者不需要任何展览费用,只需向本栏目提供书法作品10件作为条件。
(此优惠形式只限于前20位参展作者,20位之后的具体回报 方式待定。另外:给我们写的作品千万别应付,因为我们拿到你的作品也是很可能会发到网上销售,其实也是帮助您推广市场的一个好机会,特别是对于从来没有过市场经验的作者来说——说白了等于是帮你在全国市场网络上架铺货,还免了上架入场费!即使给我们的作品没有售出,那么发出来点击率也是很大的,如果写得应付作品看的人越多对你自己影响越大!)

作品快递地址:北京东燕郊北蔡新村3—1—102室,贺进   收(电话13931605209)

五、其它
本栏目执行方案解释权归【墨·档案】策划组。
栏目负责人:贺进
联系、咨询电话:13931605209
咨询QQ:690399460
符合条件的书家需要提供以下相关档案资料。资料均需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690399460@qq.com(贺进邮箱)。


为重点推出【墨·档案】品牌栏目特色并以数据库帖子形式呈现,增强更多阅读趣味性互动性,产生更好的展览效果,也让更多读者藏家记住识别 ,建议入选书家严格按以下基本形式统一提供详细的资料(请自行复制填写好),谢谢您的合作:


{第1部分}
个人·档案:
姓名:
性别:
年龄:
籍贯:
文化程度:
职业:
书龄:
社会职务:(例如中国书协会员)


{第2部分}
作品润格·档案:


{第3部分}
展览获奖出版市场·档案
获奖情况:
展览情况:
出版情况:
收藏情况:
市场指数纪录:(指销售拍卖等纪录)


{第4部分}
书法类相关·档案:
最擅长的书体:
最重要的展览:
最喜爱的碑帖:
每日习书的花费时间:
使你决心进入书法的决定性因素(或者事件):
影响最深的书法师友:(可简单介绍些文字)
依次列出古代最认可的4位(可不限于4位)书家:
依次列出近现代最认可的4位(可不限于4位)书家:
依次列出当代最认可的4位(可不限于4位)书家:
个人书学思想阐释:(300字以内)


{第5部分}
其他类相关·档案:
除书法外的最大爱好:(例如摄影)
最喜爱的着装:
最喜爱的国家:
最喜欢的城市:
最喜爱的色彩:
最喜欢的美食:
最喜欢读的书:
最喜欢的电影:
最喜爱的车:
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最喜欢的影娱明星:


{第6部分}
作品·档案:
(提供书画印作品以及学习生活影相图片,原则上不少于20副、不超过100副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DSC_0031.jpg

章哲诚
1973年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苏省书协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武进书画院特约创作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委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分会理事,常州印社理事。

书法作品入展入选 :
2005年江苏省文化厅“现代金陵书法传媒展”优秀奖;
2006年-2008年全国第六,七届刻字艺术展 ;
2007年-2009年江苏省第一,第二届刻字艺术展 ;
2006年-2010年江苏省第三,第四,第五届青年篆刻展;
2009年-2010年第一,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
2006年-2011年江苏省第五,第六,第七届青年书法篆刻展;
2011年书法导报首届手卷展优秀奖;
入选2012年第二届北兰亭电视书法大赛;
入选2012年《书法报》海选.书坛新秀
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中国书法》《书法》杂志等。

通联:213011 江苏常州武进遥观前杨公房1幢丁单元101 创新书法 章哲诚
手机:13057179201 电话:0519-88774844
电子邮箱:
zhangzhecheng73@163.com
Q Q:1554897164耕耘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个人·档案
姓名:章哲诚
性别:男
年龄:41岁
籍贯:江苏
文化程度:大学
职业:书法教育
书龄:近30年年
社会职务:中国书协会员
DSC_003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作品润格·档案
行草平尺小品/件600元 小字加倍
行草四尺对开/件 1000元 小字加倍
四尺整张中堂/件1200元
四尺对开手卷/件 2000元
成品手卷2000元起
篆刻润格
姓名章类:1000/方
斋馆印类:600元/方(2-3cm、4字内)
闲章印类:800元/方(2-3cm、4字内)
附注:
1、印面过大过小另议,
2、附送中档印石;
3、高档印石另加印石价。附送锦盒;,
4、恕不迎合个人所好,内容您定,形式我作主。无硬伤不重刻;
5、先润后刻。一般一月左右完成。
6、来料同价,未尽事宜,协商。


商业题字:每件1000元(四尺对开,八字以内)
DSC_678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展览获奖出版市场·档案
获奖情况:
展览情况:书法作品入展入选 :

2005年江苏省文化厅 “现代金陵书法传媒展”优秀奖;2006年-2008年全国第六,七届刻字艺术展 ;2007年-2009年江苏省第一,第二届刻字艺术展 ;2006年-2010年江苏省第三,第四,第五届青年篆刻展;2009年-2010年第一,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2006年-2011年江苏省第五,第六,第七届青年书法篆刻展;2011年书法导报首届手卷展优秀奖;入选2012年第二届北兰亭电视书法大赛;入选2012年《书法报》海选.书坛新秀
出版情况:
【章哲诚作品集】【章哲诚师生作品集】
IMG_043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书法类相关·档案
最擅长的书体:篆刻,隶书
最重要的展览:
最喜爱的碑帖:张迁碑,曹全碑,
每日习书的花费时间:4-5小时
依次列出古代最认可的4位书家:王羲之,颜真卿,米芾,何绍基,赵之谦。
依次列出近现代最认可的4位书家:弘一,赵朴初
依次列出当代最认可的4位书家:华人德,马士逹
IMG_0454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其他类相关·档案
除书法外的最大爱好:看书
最喜爱的着装:休闲装
最喜爱的国家:中国
最喜欢的城市:常州
最喜爱的色彩:中国红
最喜欢的美食:红烧肉
最喜欢读的书:《中国神话》
最喜欢的电影:大话西游
最喜爱的车:丰田威驰
最喜欢的体育运动:跑步
最喜欢的影娱明星:郭德纲
IMG_0549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数据库——章哲诚】
书如其人,飘逸俊美
——略论章哲诚兄的人品与书艺


周维军

章兄向来是我钦佩的人物,这与他的书艺有关,更与他的人品修养密不可分。他的名字就是他人品的诠释:深于哲思,忠诚正直。一个人如果仅是书法好,人们大概也仅仅服膺其艺术;而一个人如果书法好并且人品也好,那么人们就会打心眼里仰慕这个人了。章兄就是人品好书法又好的人。兴化刘熙载云,“书,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这就是书法美学史上著名的“书如其人”观,强调一个人的综合素养。与此类似而侧重点略有不同,弘一大师说,“应使文艺以人传,不可人以文艺传”,强调一个人的道德人品。我觉得一个艺术家的修养乃至现实生活中任何一个人的人品,是其存世价值的首要的也是核心的标准。西哲亦有言,生命短促,唯有美德能流传到遥远的后世。章兄长得俊朗儒雅,风度翩翩,潇洒出尘,与其内在文雅气质相映生辉,堪称表里如一。有了这一前提,再谈章兄的书法,说话才有根据,也才有意义。

赏鉴章兄的书法,那种整体上飘逸俊美的格调和韵致,总会不由自主地抓住你的视线,而这也恰是章兄努力追求的。他的书法,楷书尤其是小楷颇佳,但目前主要以隶书和行草行世。朱以撒在《不精安用夥》一文中批判了当今书家动辄“五体俱精”实则“一体不精”的现状。章兄虽以隶书和行草为主,却懂得国画,精于篆刻与刻字,这样,无形中就打通了书法艺术与其姊妹艺术之间的壁垒。其水墨花卉,有石涛和尚之味,得宾虹老人遗风。淡雅出尘,清水芙蓉,自有一番超凡入圣气象。其篆刻,初宗汉印,出入封泥,怪怪奇奇,切刀霸悍,线条生辣,笔意鲜明,境界万千。所谓一通百通,各类相似艺术之间都是有相通之处的。这样,章兄的书法作品,构图就别具一格,计白当黑,虚实相生,可谓深谙画理了。章兄还注重文学素养的锻炼,这从其谦谦君子般的日常谈吐即可见一斑。我是学中文的,但是据我观察,他的中文素养极高。他曾说过,书法线条的轻重、起伏、枯湿、浓淡、章法、布局等艺术因子,和诗歌中的节奏、气场、意向、语法、修辞等等都有其本质上的相似性。这种高深见解大概对书法浅尝辄止之人对文学一知半解之辈是说不出也想不到的。这见解打通了书法与文学之间的壁垒。追溯一下,早在宋代,黄庭坚就在苏轼的书法中发现了“文章之气”,即以诗文的气格来评论书法,而清代吴德旋则直言“学杨少师书,如读周、秦诸子……王右军如《史记》之文,变化皆行于自然”。章兄的书法,隶书也好,行草书也罢,在运笔的快慢顿挫上,在空间布局的大小疏密上,在点线面组成的诗意感、流畅感、节奏感上,乃至在一些线条自由而无穷的变化组合上,都体现了那种浓浓的文人之气,书卷之气,飘逸之气,俊美之气,总之是气韵生动。在书法风格上,有人追求雅,有人力避俗,章兄则取中道而行之,曰“雅俗共赏”。从这一书法理念中,又可看出章兄的实事求是。我不太欣赏那种假借艺术的名义,欺世盗名弄一些谁都看不懂的鬼画符之类的另类“书法”。书法就是书法,书法发展了几千年,留下的都是经过历朝历代文化选择的精品,本着优胜劣汰的原则,我们很少看到古人制造过不像书法的“书法”。


整体看,章兄的行草创作是以帖学为主线的,对二王、苏轼、米芾、杨维桢等名家多所涉猎,而以苏轼为旨归。线条有二王的严谨、米芾的精到、杨维桢的老辣,更多的是苏轼的率真稚拙,潇洒流丽,刚中含柔,意趣生动,自然通透。章兄的隶书以汉碑为基,举凡《乙瑛》、《礼器》、《张迁》、《曹全》、《西狭颂》、《石门颂》等汉碑名品无不精勤临摹,务求融会贯通,从而形成一种端方、肃穆、自然、古朴的艺术气息。字型结构上,大胆夸张变形,巧用枯润对比,偶以行草入隶,活泼生动,老成持重。这样的碑帖结合,不断磨合创造,其书法作品的进境就非同一般了。坦白讲,在我看来,章兄前几年的书法作品,运笔结字还尚觉拘谨、局促,而新近作品,则自在、舒适、灵动得多。其结字点画、笔墨造型、艺术格调等都更富韵致了。苏辙在《上枢密韩太尉书》提出过著名的“文不可以学而能,气可以养而致”的观点,怎么养气?苏辙的办法就是“壮游”。这里的“壮游”迁移来用在书法研究与创作上,我觉得就是“取法乎上”与“博观约取”的整合。取法乎上,你才能独辟蹊径,和当代人拉开距离,使得作品富有新意和独创性,开拓出独一无二的“自家笔法”;博观约取,你才能无一笔无来历,也就是孙过庭所说的“下笔有由”。而这些,仅仅读读理论著作就纸上谈兵是没用的,因为书法技巧的锤炼书法风格的养成,都需要坚定求实的笔墨功夫。章兄在这方面用功最勤,他虽天资聪颖,但取得的每一点成就,却无不凝聚着他积极探索钻研的汗水。


古人说,人杰地灵,我有时却觉得这话说反了。按照马列唯物主义与中国古代风水术相结合的观点,我觉得是“地灵人杰”:譬如浙江绍兴,譬如江苏武进。武进位于南京、上海之间,素有“苏南明珠”、“花都水城”的美誉。武进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自古人文荟萃、英才辈出。据“中国武进”官方网站载,武进先后诞生了19位帝王、9名状元和1546名进士,为全国县级之最。南朝齐高帝萧道成、梁武帝萧衍均为武进人。梁武帝长子萧统暨昭明太子组织编纂了赫赫有名的《昭明文选》。清代,有以恽敬为代表的“阳湖文派”、张惠言为代表的“常州词派”、恽南田为代表的“常州画派”等,中医“孟河医派”亦是名家众多,而赵翼、黄仲则的诗作更是脍炙人口,洪亮吉精于史学、地理,李宝嘉《官场现形记》开创中国近代谴责小说之先河。现代有革命家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抗日救国“七君子”之一的李公朴等,更有驰名中外的国画大师刘海粟、谢稚柳等,可谓人才济济。章兄生于武进,长于武进,自幼耳濡目染,自有一种郁郁芊芊之才思意气弥漫于字里行间。他为人稳重低调,强调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基本功,虽早已身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常州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分会理事,常州印社理事等多种文化头衔,但不骄不躁,不急于参加各类展览,淡泊名利,终日默默从事自己喜欢的书法、国画、篆刻、刻字艺术,认真进行青少年书法的指导提携,其“创新书法培训”堪称武进、常州乃至江苏省青少年书法教育的名牌,近二十年来,为武进地区书法文化的传承,贡献了他自己应尽的一分力量。反观当代书坛,许多成名成家者,自恃“绝技在身”,要么高价收徒,胡乱指点;要么秘不示人。于“艺德”二字,何足道哉!故章兄于此,善莫大焉!


当然了,艺无止境,章兄作为一名70后的实力派书家,其书法风格还有很多可塑性。就我目前的拙眼看来,由于章兄一段时间内对“飘逸、俊美”风格的孜孜追求,可能会使得部分作品空灵有余而厚重不足;而当他在不久的将来技巧高度熟练,风格日臻完美后,作品又可能会率意、甜俗有余而蕴藉、“生鲜”不够——尽管这是一个两难,但我相信,至诚者哲,以章兄的聪明才智,一定会在今后的不断摸索中,精进书艺,独上高楼,俯瞰书坛美景!
QQ图片2013032219405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档案】
章哲诚(江苏)



>>>作品·档案
1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