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张树篆刻自选展(2013~2014)】(附部分书法国画近作)【获奖名单公布!见一楼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5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老师是我喜欢的篆刻家。
         张老师在印坛成名已早,他的印章受白石老人影响。我开始学习篆刻时,就有前辈叮嘱:白石老人可看不可学,学了出不来。多年来我视齐派如高山景仰之,又视如猛兽躲避之。这些年的学习,虽然进步不大,却对当代印坛有了一点了解。看到很多大家都从齐派巨大的背影中走出来。刘彦湖取法白石,更加平和,于结字、空间着意较多,精彩之作不让白石老人。李强取法白石,更加率意霸悍,去掉了齐氏近乎程式化的用刀和章法,自由烂漫。张树老师也学白石,结字有自己的标签亦有古意,有直线有曲线,空间分割理性化。线条有篆书笔意的体现,适当的残破,有拙意,也见静穆之气。张树老师学齐不像齐,也不似其他当代学齐者。
        以前没见过张老师的书法和国画,从边款猜度书法一定也厉害。这次看到字与画,确定我的判断不错。张老师的书法、国画与他的印章风格统一,这也是一个艺术家成熟的标志。
        愿张老师网展圆满成功。希望能有幸获赠老师印拓学习。
        
        我的地址:甘肃省平凉市第五中学
                           何喜龙     13830378212
        快递都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张老师网展圆满成功!
张树最初是以印成名的艺术家之一,但也是隐世最早艺术家之一。他的号隐寄堂,慧树居士。从他的号中我们看到向往园林,山丘,隐居的雅士一面。张树的艺术上追求是固执的,源于他对文化的深沉认同,从秦玺汉印到明清到现代的吴昌硕、齐白石无不是在刀刻的线条及萧条的屈曲为字中创造着美丽的画面,然这种画面必须由传统的文化特有的密码释读;在他的印中你能读到对线条粗细的对比,整齐与参差、光洁与坚涩、疏密,避让,留白,因结字不同而各不相同,张树用刀直率,没有矫饰,没有犹豫,一任自然,真正做到雅俗共赏。希望能有幸获赠老师印拓学习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东横街18号常州市少年科学艺术宫   何运华  1358531396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张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之树

本帖最后由 随庐 于 2015-6-30 16:25 编辑

智慧之树         
张树书画印欣赏
     张树先生是当代艺坛的书画印三栖艺术家,尤以篆刻闻名,成就也最大,在当代印坛占得一席之地。而其书法和绘画艺术近年来也突飞猛进,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张树先生的作品中,他能够有机的将书画印三者熔为一体,风格和谐统一,自然融通,格调高雅。
张树先生的篆刻在取法秦印汉印的同时,又对齐白石的篆刻风格进行吸收消化,能够传其衣钵。在其早期篆刻作品中尤感受得到,印风朴拙雄健,恣肆泼辣。近年来张树先生的篆刻作品渐趋平和圆融,静穆精巧,醇和静雅,别有韵味。其篆法古雅,字形巧妙奇逸,有奇趣:其刀法稳健,酣畅,爽快,刻出的线条圆活洒脱,凝练,有笔意;布白疏密有致,恬淡隽雅,清醇新奇。
张树先生的书法崇尚传统,尊重经典。他诸体兼擅,而尤长于篆书,行书和小楷。其篆书从三代吉金、先秦文字,到李阳冰、邓石如、吴让之等,均潜心专研,心摹手追。但张树先生并不泥古,他在继承古法的同时,又融入自己的个性和时代风貌,极具新意。其篆书气息高古,天趣盎然,骨气洞达,空灵浑穆。用笔凝练洒脱,灵动而富于变化,细节的处理尤其微妙;线条刚健挺拔,刚柔相济,有弹性。他线性很好,能够融入隶书意韵,愈显高古;结构开合有度,不落俗套,字形端庄飘逸。章法上则疏朗空灵,自由率真,古雅生动。其行书则自然洒脱,古朴清雅。
张树先生的绘画,以写意花鸟见长,师法于八大、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等。作品追求清雅怡淡,素朴超然的画风,讲究书法入画,讲究笔情墨趣。细观其作品,无论是设色作品还是纯水墨作品,用笔用墨清雅,清醇。墨色饱满酣畅,淡雅天成。由于其有深厚的书法功力,故而其用笔尤其能够放得开,笔墨简练,清气袭人。通篇布局简约空灵,疏朗清逸,极富文人情趣。
   路漫漫其修远兮,张树先生的艺术之路还很长,以他的慧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愿他的艺术之树常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张树老师篆刻书法中国画作品大展取得巨大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钦佩张老师的篆刻艺术水平,老师的篆刻作品刀法精美,纯熟,艺术魅力及价值极高,令人钦佩!祝贺祝福老师的艺术成就更加辉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