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张树篆刻自选展(2013~2014)】(附部分书法国画近作)【获奖名单公布!见一楼更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树国画近作
画00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树国画近作
画00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3-12-29 19:50 编辑

祝张老师展览圆满成功!!!!!
平实典雅耐人寻味
——张树书画印艺术管窥
张树先生是吉林省书坛的一面旗帜,先生书画印皆善,并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足见才情之高。
张树先生是以篆刻名世的,他的篆刻雅致,清逸,为世所重。他的印齐白石的爽劲猛利,黄牧甫的清丽高洁,甚至还有吴让之的灵秀神明,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不入俗格。在时下众多面目的印风中独树一帜,不由得让人从心底里佩服。先生印作刀法的精炼,气息的高古,蕴藉的整饬,如同草原上的天空,洁净、纯美,有一种稳定的质感。其印用刀沉静,不徐不疾,沉着从容,如闲庭信步,有悠悠自得之态。他的刀法缘于齐派,却更加畅达精炼,刻出的线条韵味十足。关于用刀,先生自有会心,曾言“气息宜旧,意味尚醇,刀要爽,力需挺”,这就是先生的追求。印面构成追求现代构成因素,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力;文字选择上,多样文字入印,却又被他处理的平和,简静,极具生命力。张先生的篆刻注重整体的通盘把握,无论章法、篆法及具体的点线如何处理,都感受到他的深思熟虑。即使是貌似极其随意而简单的一小段线,其中的粗细、曲度、残破及细微的变化等,无不体现着他的精心,但在整体上却显得自然生动而无造作之感。
张树先生的书法作品线条细腻精到,又有轻松的感觉,与其独特的章法相得益彰,总的感觉是高古简淡,笔短意长,沉着从容。其篆书刚健婀娜,端庄匀净,且自具面目,笔意圆劲遒健,结构匀整,气韵淳清古雅,不见一丝浮燥之气。先生行书的审美的突出特点是在形式简约中极尽变化,平淡而绚烂,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艺术境界。洒脱而朴茂,沉着又痛快,刚柔咸宜,运用自如……在不表现中很好地有所表现,不假雕饰,不矜奇怪而“韵余于笔”,清新自然。
张树先生画的梅花既不同于关山月的轰轰烈烈,也不像王成喜的红光耀眼,他的墨色淡雅,用笔纯朴,形象真实,自然传神,老练中带几分苍茫,厚重中有几分飘逸,文人气息更重,有高士逸志,想来这梅的风骨就是张先生的思想境界,让我想到“人与梅花一样清”。
张树先生的书画印不是别人的翻版,也不是对中国传统的生搬硬套,而是揭开传统的面纱,进行独特的情感体验,使传统生命状态下的中国传统书画印艺术在他的笔下复活。他在书画印艺术特有的审美结构和独具风采的艺术个性中,展现其得心应手和挥洒自如。明代胡应麟以正而能变,大而能化,化而不失本调,不失本调而兼得众调来形容杜诗,用它来概括张树先生的书画印艺术也非常贴切。
希望获得张树先生印蜕及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财政局办公室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云隐士 于 2013-12-6 10:49 编辑

好啊!首先热烈祝贺张树兄篆刻自选展圆满成功!
    树哥绘画能山水,能花鸟,曾见过他的一个花鸟小册,笔墨酣畅,却又收放有度,极见润泽之美。山水极少作,不宗一家,却是古法,得野逸之趣。
    树哥书法小楷得唐人写经之佳处,格调甚高,用笔明净,他写有《心经》多幅,朋友间以能得收藏为幸。以居士的身份,以写经的笔体书写佛经,在当代也许有,但我没见过比他做得更好的。其行草则略带章草笔意,简约而高古。
    树哥以篆刻名世,是印坛的实力派人物,有人说他是齐派而能变化者,篆刻的奥妙我不懂,只觉得树哥的印工细而能用拙,故细而不纤,拙而不野。


衷心期盼张兄赠送篆刻及墨宝学习收藏!
                                                               谢谢!
纪卫华  15161173388   
江苏省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州市东横街18号)
邮编:213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空意 于 2013-12-5 19:47 编辑

奖品第一个图片,右边第一方印释文错误,找到张老师的错误是不是要有奖品。
   姓名:徐化兵
   地址:山东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和谐社区
   电话:13012937255
      邮编:27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