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柳青凯

【走向多元】试述当代篆刻持续发展的时代机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2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来正面回答你!
原帖由 河东南 于 2007-6-24 08:47 发表
及其空洞乏味,遍拾他人牙慧,网站为什么不仔细审核后在拿来置顶呢?
这只是你主观判断,并不能说明问题。
一、“印学资料的依托优势”,这种论调几乎就是我们非常常见的空话,因为印的起源、发展、资料等等相关的论调遍地都是,被楼主生生揪来充数实在说不过去。
说出这种话来,说明你缺乏起码的史学判断和社会学判断,当代的资讯传播是前所未有的。即使是二十年前也无法比拟,因此对于这句话的正确解读是“印学资料的依托方式优势”。
二、“创作实践的思维觉醒”以传销的精神再贩卖一次自己的一家之言,既无新意也无新观点,想想你连自己吐出来的东西再回回锅吃进去是什么感觉?何来创新?

你为什么视而不见呢?你可以看看陈国斌,你觉得他那种实践倒退二十年或民国时期会有吗?创作实践的思维觉醒是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历史的资料充实而接近真实,视野前所未有,二是社会交流的多元横向,你刻印也许可以借鉴的不仅是印了,还有其他,思维也不一样了,所以产生了陈国斌。
三、“网络时代的信息给予”  ——过于空泛,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是思维混乱?网络时代给予你的就是打开“××书法篆刻论坛......”的过客匆匆?

这就更离谱了,网络的传播优势明显而明了。想看什么资料网上都查不到,我想你现实中就更难找到了,更在于网络传播的及时性,新的成果容易因此被快速转化,很现实,怎么能说过于空泛呢?
四、“市场经济的价值支撑”——说的无关痛痒,在中国市场经济日趋完善的今天有多少经济价值是由篆刻来贡献的,或者有多少GDP指数的升高与篆刻有关?

这说明你没看明白原文的意思!按你的说法,请问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哪种艺术能主导该国GDP?
作者的意思只是说明市场的看好使篆刻艺术更活跃和发展。说的明白点就是篆刻可以买钱可以刺激搞篆刻的去更好地刻印。
  好不容易有价值的观点仅仅是复制了别人的几句话中的观点,这几乎就是不折不扣地拉虎皮,楼主你到底想说明什么,是想说明自己的无知还是在无知的夹缝中的幼稚?

这一段也前后矛盾,你既肯定了观点,就说明你是明白的,可你又不知作者想说什么?我也真不知你想说什么?
还有一点,你的语气,始终是不屑的样子。既然不屑何须多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27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丁兄真是厚道人!让我感动!
对于一位挑惕且来路不明的网友,将问题讲的如此明白,可见兄的认真与负责!
之前丁兄说过一句话"心可比月"。书法网一定会因为丁兄的君子之风蒸蒸日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7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丁剑 于 2007-6-26 23:52 发表

呵呵!先生言重了,倘若你赞成一个观点,面对别人的反驳,你难道因为别人批评就轻易改变你的观点?我是不会的,除非他真的说服我,就是如此!对于柳青凯这篇文章,我基本赞成。所以我正是需要那位 河东南 来说 ...

我对一篇文章没有意见,或许我会沉默。
丁版不会为每篇文章都出来辩护一句“看着这位先生的言论有些摸不着头脑”吧。
如果我赞成一个观点,我会为之加油喊好,但不会针对反对意见大声质问“如何不空洞,先生教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7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3 喜鹊登录 的帖子

当然要提问啦!,我不明白他说什么?问有什么错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丁版少年老成,该明白时明白,该糊涂时糊涂。

看看你对河东南网友正常批评的质问,再看看您在下面这段话后的跟帖,就知道您什么时候明白什么时候糊涂了。

“答182楼河南的喜鹊,上次丁剑,青凯交锋,都是我的兄弟,所以无话可说,只好旁听.丁剑撇开物质论精神,首先立于不败,所以青凯小挫,但不失河南倔强本色.你处处以河南人身份对干,貌似君子,实则小人.我就曾碰到过这种最卑鄙的,江西张建华就是.河南在青凯后,有的是高手,不会就靠你这只鸟吧.你提到网名批评,我略做交流,你就翻箱倒柜,挖苦讽刺.那便赏你这只鸟个帖吧,告诉你它的弊端.因为我不知你真的是人是鸟.首先你无法肯定,是人的话又不知你是娘们,还是儿童.可能同时还老弱病残.我一不小心,大伙都说我欺负了你,胜之不武,有辱斯文.一大男人和个鸟争,多丢人.青凯上次回你帖,太匆忙,用错了挑恤一词,应是挑衅.但紧接着你捡宝似的处处用.我立刻就觉得你水平有限,果然刚刚告诉你,还是一付无知样,傻呼呼的.够了,回去好好学习,以后再来找我吧.或许有一天,你不再依靠背壳,也敢面对我时,再来吧.
客龙先生,欢迎到井冈山来玩.”


这是丁总版的跟帖:
“网络之中,我最佩服心得兄,兄的真率、坦荡,是当代绝有的。就这一点,别人没法比,别人的帖子,我都会有个对错的倾向性判断,但兄的帖子,无论说的对错于否,我都感觉很有魅力,一股真率之气迎面扑来,有时候对错反而是次要的,感觉很重要,艺术其实也多是这样。”

别怪我心眼小,真不知道丁总在鼓励什么?导向什么?在扼制什么?em6

[ 本帖最后由 喜鹊登录 于 2007-6-28 07:46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鹊自己现在都承认心眼小了吧,前面还英勇的主动要求代表河南,来展示中原博大的心胸,真笑死人了,出尔反尔的小人,我没说错吧,丁剑还一直不相信,看看这只鸟现在的表演多可爱.还带了个跟屁虫,什么河东南,换了个壳吧.丁剑就是太为人着想,反被小人纠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江西心得 于 2007-6-28 08:28 发表
喜鹊自己现在都承认心眼小了吧,前面还英勇的主动要求代表河南,来展示中原博大的心胸,真笑死人了,出尔反尔的小人,我没说错吧,丁剑还一直不相信,看看这只鸟现在的表演多可爱.还带了个跟屁虫,什么河东南,换了个壳吧 ...

果不然,又将你这在暗中盯梢的引了出来。
逻辑思维的混乱还在其次,关键是你警惕且多疑的本性已经让人不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5 喜鹊登录 的帖子

呵呵!喜鹊先生误会了。
对于心得兄,我是佩服的。这在个人是很感性的事,并不需要说明什么理由的。我那一段话只是表达了我对心得兄个人的钦佩,如此而已。我也同样钦佩先生的坦荡。但不涉及你所谈的在鼓励什么?导向什么?在扼制什么?,我们有时候也要轻松一点。比如在书法上,你可以对王铎大加赞赏。但王铎是个贰臣,赞赏王铎是不是也要肯定他“贰臣”也当的好呢?是不是也要像先生所讲的在在“鼓励什么?导向什么?在扼制什么”呢?

[ 本帖最后由 丁剑 于 2007-6-28 09:0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端被咬,你反击一脚,心眼是小了点。
早知为河南说两句话就会让你笑绝了气,我会保持沉默,不担上谋害人命的罪名。
说你心理有病你还不信,什么跟屁虫,换了个壳,对你说话,有那个必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不要做此无益之争了。我觉得对事不对人最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