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十方居士

几篇小文逗您玩(不断添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9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3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1 王玮ww 的帖子

欢迎光临指导!
em13 e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3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近日,高招办公室公布了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终于有一部分莘莘学子可以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了。可喜可贺!
        高考造就了无数的人才,同时也挤压出许多范进式的书呆子。俺不知自己读高中时算不算“书呆子”,不过的确是高考的“老手”,虽屡战屡败,但屡败屡战。十多年过来了,可一提起高考,俺就心有余悸。悲啊!
        在俺的高中同学行列,有几个人物,俺不知道他们的归宿,所以不知道他们算不算可悲人物,但他们在当时确实堪称标准书呆子。现分述几位同学的事迹。
        张A是一位文科学生,热爱文学,古今中外文豪大作,张A都有涉猎。张A尤其顶礼膜拜鲁迅先生,对于鲁迅先生的一部分著名文章,张A已经极其熟悉,甚至能够倒背如流了。
        一天,张A的一位老师产下一男婴,张A携同几位同学前去看望。同学们见了男婴,争相夸奖赞扬:
        “瞧这小宝贝,虎头虎脑,真是可爱!”
        “这小孩子眉清目秀,将来肯定是个大帅哥!”
        “这孩子刚出生就这么大个子,将来肯定比得过姚明!”
        “......”
        轮到张A,他突然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立论》,于是对着男婴说:
        “啊呀!这孩子,呵!您瞧!多么......。啊唷!哈哈!Hehe!he,hehehehe!”
        弄得老师一头雾水,尴尬万分。
        同学李B 酷爱学习英语,以致于写日记用英语、写便条用英语、和大家交谈也用英语,为此,李B被送绰号“英语通”。   
        一天,俺和李B骑着自行车在一小街转悠,俺走在前面。到一个路口的时候,突然,一名女子骑着自行车右拐,但似乎刹不住车闸,径直朝前冲去;而俺始料未及,正好撞在她的前轮上。“啪”的一声,女子车仰人翻。
        俺赶紧向女子道歉,女子却不依不饶。李B走上前来,冲女子嚷道:“Why  not  turn
right!”
        女子虽然正在气头上,但听了这句深奥不懂的语言后,竟然“噗”地一笑,随即骂一句:“神经病!”然后,转身离去。
        同学周C酷爱学习历史,被送绰号“历史迷”。
        一天,适逢周C18岁生日,但周C忙于学业,竟不自知。
        其母亲见状,悄悄准备了一桌好饭,硬拉周C坐定后,母亲问:“你猜一下,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值得庆贺?”
        周C稍加思索,回答道:“难怪有这么一桌好饭,我知道了,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纪念日!”
        同学王D酷爱学习数学,成绩排名全年级第一,被送绰号“数神”。
        当然,王D终究是人不是神,他也有七情六欲,这不,王D瞄上了班花李E小姐。王D常常主动接近李E,为其讲解数学题,侍机表白自己的心声。
        有好多次,王D想说“我爱你”,但说到“我爱”时就卡住了,李E追问:“你爱谁?”王D则续着说:“我爱给你讲数学题。”
        终于,有一天,李E对王D说:“你以后不用再给我讲数学题了,我身边已经有了新的男孩子,我认为他更帅一点。”
        “噢,是吗?”王D满脸疑惑,“那他能比我更通晓数学?要知道,我是‘数神’!况且,我爱......我爱......我爱给你讲数学题......”
        “那么,”李E开口了,“你知道‘三角’是什么吗?”
        王D哈哈大笑:“你竟连‘三角’都不知道,看来,我‘数神’以后还要加强为你辅导数学啊!”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7-13 22:53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5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妻子办事比较马虎。
        前几天,妻子买了一双凉鞋,可刚穿上不久,在下楼时,脚一崴,把左鞋的带子扯断了。
        还好,正值保修期,拿去让商家免费修补。可是,把两只鞋都拿上,未免太啰嗦了,妻子便拎起一只,径直找商家去了。
        回来后,妻子把鞋子扔在地上,我捡起一看,不禁赞道:“哇!这么高的水平!修得跟新的一样!”
        可妻子说道:“明天我还得去一趟。”
        “Why?”我非常不解。
        “因为我这次拿的是右鞋。”妻子说。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7-15 22:09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有句俗话说“吃饭看干活”,意思是从吃饭上就能看出此人的性格和干活的态度。
        A城时下正流行吃饭招工,就是说以吃饭的方式招聘人才。B君下岗在家,为了糊口,先后参加了多次吃饭招工,但每次都遭淘汰。现分述如下。
        第一次。
        B君心想:“咱是文化人,咱是斯文人,总得坐有坐像,站有站像,吃有吃像。”
        于是,在招聘现场,B君慢条斯理,细嚼慢咽,吃到最后。
        结果,B君惨遭淘汰。问其原委,得到的答复是:吃饭太慢,吃饭看干活,吃饭慢干活肯定缺乏***,淘汰!
        第二次。
        B君心想:“吃了第一次的亏,咱不能重蹈覆辙,这次,咱要让别人知道什么叫秋风扫落叶!”
        于是,在招聘现场,B君像条饿狼,一转眼,饭光肚饱,抽了两支烟,才有其他选手陆续“交卷”。
        结果,B君惨遭淘汰。问其原委,得到的答复是:吃饭狼吞虎咽,不顾他人,吃饭看干活,吃饭如此,干活肯定不懂协调配合,淘汰!
        第三次。
        B君心想:“吃了两次亏了,一次太慢,一次太快,这次,咱来个时慢时快,看他还怎么说!”
        于是,在招聘现场,B君一会儿细嚼慢咽,一会儿狼吞虎咽,并且,边吃边和其他选手聊天,和其他选手同时“交卷”。
        结果,B君惨遭淘汰。问其原委,得到的答复是:吃饭时慢时快,吃饭干活,吃饭如此,干活肯定情绪易波动,不懂节奏,淘汰!
        第四次。
        B君心想:“吃了三次亏了,怎么吃都不行,这次,咱干脆一筷子不动,看他还怎么说!”
        于是,在招聘现场,B君自始至终一口未开,两手不动,任凭其他选手顺利进行。
        结果,B君惨遭淘汰。问其原委,得到的答复是:见饭不吃,傻瓜一个,淘汰!!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7-28 11:10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5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张小三是位理发师,手艺高超,新潮前卫,颇得朋友们的赞誉,张小三本人也很是自诩。
        张小三新搬到某市东田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取名“东田小三发屋”。张小三对这个店名也非常满意,自认为从此可以独霸东田了。那料想,开业以后,生意一直不景气。张小三快要崩溃了。
        这天,张小三的一个朋友来访,得知原委后,朋友说:“问题就出在店名上。我建议把‘三’字倒过来写。”
        张小三似有所悟,遂将店名改为“东田小川发屋”,果然,生意很快就好起来了。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8-5 15:15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em4 em4 em4 em8 em8 em8 em1 em1 em1 每次都要看。越看越好笑em11 em11 e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7 青云谱学人 的帖子

感谢您的光临!能给您带来快乐更是我的荣幸!
老实说,我有好几次都想放弃这个帖子,因为它要占用我许多时间。但是,有了大家的支持,使我心生温暖,也让我试着把这个帖子续写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开心em11 e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1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9 王玮ww 的帖子

开心就好。
e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