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十方居士

几篇小文逗您玩(不断添加)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6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常用词语或句子的另类用法
        
        一
        我的儿子小,我叫他的时候,往往不呼他的名字,而直接叫“孩子”。
        比如,儿子的玩具乱了时候,我便吆喝着:“孩子!快把你的玩具收拾一下!”
        该吃饭的时候,我就会喊道:“孩子!快过来吃饭!”
        久而久之,“孩子”二字成了我的“口头禅”。
        一次,我们全家人去公园里玩,旁边一男孩在抡木棒,我害怕碰到别人,赶紧过去劝道:“孩子,别抡了!这样多危险啊......”
        妻子见了,说道:“谁是你的孩子呀?只顾乱叫。”
        我则辩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急着乘电梯。等了许久,电梯到了,但已经“满圆”,我硬是挤了进去。电梯马上“嘟嘟嘟”地报警,超载!
        没办法,我只该下来,唉!谁让咱是“超人”呢!
        我急着赶路,后面来辆公共汽车,“嘀嘀嘀嘀”一劲儿摁喇叭。
        哼!想叫我让路,没门儿!大家不都急着赶路吗?我这叫“当仁不让”!
        老师让学生用“晶莹剔透”一词造句,其中有一位学生有如此佳句:
        我感冒了,鼻涕挂在鼻尖,真是晶莹涕透啊!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10-22 14:59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小区为了安全,设置了门卫,并且不让收废品者入内。这样,安全倒是安全了,但书房里好多旧书却处理不掉,------弃之可惜,售之无门。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忽然见到一辆人力三轮,车兜里装几个空饮料瓶。我不由一阵狂喜,心想,这下书房里的旧书有着落了。
        车主不在,我便大声喊道:“收破烂的!收破烂的!......”
        没有人回答,倒是三楼一户人家推开窗户问我道:“我这儿有个坏空调,你要吗?”
        我赶紧闪开,躲在一边等三轮车主。
        过了一会儿,真的有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走了过来,准备推三轮车。我正要上前,就听老人骂道:“TMD!哪个兔崽又往我车里扔垃圾!”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10-22 17:04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我儿子在幼儿园学了一点英语,平时“英语”不离口:“ONE、TWO、THREE、FOUR......”
        我为了让他同时也学一些数学,便考问他:“家里有十个苹果,爸爸吃了两个,妈妈吃了一个,用英语说还剩几个?”
        儿子扳着指头算了一会儿,答道:“SEVEN个!”

[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09-11-5 14:5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上网,打开这个帖子,发现后面的一些小文不见了。起初,我还以为被删了,后来才知道论坛丢失了一部分数据。
    得知此消息,就像刚刚遇到了一场经济危机,心里不是滋味。
    我发帖子不留底稿,所以,丢失的小文我已记不起来。近期,我会慢慢回忆,补充一二;也会续一些新的。期望和大家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10-3-2 16:20 编辑

em2em2
         元宵节一过,传统意义上的“年”总算过完了,我国的三位“老大”-----“铁老大”、“公老大”和“航老大”也总算能喘口气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三位老大也许为此少嫌一大把钱呢!
        春节前,我坐客车回老家。早上7时30分坐上车,可司机为了揽客,拉着一车人在市里兜圈子,转了两个多小时,还没上高速公路。本来起个大早,却赶个晚集。乘客们纷纷抱怨,有的甚至骂爹骂娘。司机竟还耍横:“怎么着?免费环城旅游还有意见?”
        春节过后,我的一位亲戚乘火车到深圳,带了不少行李,我去车站送他。本打算买张站台票,可问询处早已贴了“告示”:因春运,停卖站台票。经询问,得知可乘便利车,携行李提前进站。便利车票价10元,贵是贵了点,但人家承诺可直达站台并提前上车,听起来不错,就买了一张票。谁料,便利车刚进站,就把一车12名乘客撂下不管了。与之辩理,得到的回答是:“外面还有很多乘客等着呢。我们要照顾到每一个人吧?”苍天呀,大地呀,1人10元,12人就是120元,少拉一趟就是少嫌120元,怎么这句话就不说了呢?
         我的一位同学,外出打工,大年初五去火车站买票,告诉售票员:“我胖,爬不了上铺,就给我买张今天下午去上海的下铺软卧特快票吧!”售票员回答:“三天后的票都已经卖完了,更别说什么下铺软卧特快了!”我的同学非常失望,但又非常乐观而礼貌地说道:“那就买张明年大年初五下午去上海的下铺软卧特快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5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10-3-5 23:44 编辑

em2em2

        张君有两大毛病:一、打呼噜;二、耍酒疯。
        张君一着床就睡,且鼾声迭起,如雷贯耳;张君一小沾酒便醉,且醉话连牍,似疯若颠。
        妻子和儿子与张君一起生活久了,也都慢慢对张君的这两大毛病习惯了、接受了。
        一日,张君去朋友家喝酒,深夜始归。到家后,张君一言不发,倒头躺在床上。妻子觉得奇怪,就主动上前,想和张君聊几句,而张君一默如故。妻子更觉奇怪,便让儿子挠其脚心,想撩起他的注意,然而,张君依然不动声色。
        妻子害怕了:“这家伙是不是酒精中毒、不醒人事了?”于是,跑到客厅,准备打120求救。
       刚拿起电话,就听儿子嚷道:“不用打了!爸爸睡着了!”
       妻子问道:“你怎么知道?”
       儿子肯定地回答:“他打呼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10-3-8 17:12 编辑

em2em2

         又是一年妇女节,祝全球女性妇女节快乐!哦,不,这样说太老土了,应该说“女人节快乐”才合时宜。虽然官方没有更改这个节日的名字,但“女人节”一词在民间已相当流传了。“女人”与“妇女”只差一个字,但似乎更能让女性同胞接受。就好象称呼一位四五十岁的女人,你如果用“女士”可能不讨好,而用“小姐”会让对方满意一样。
        说起称谓,我觉得生活中,特别是口语中间,称“师傅”的较多,不管男女,不分行业,往往称“师傅”。乘出租车,对司机说:“师傅,去火车站!”到饭店吃饭,对店老板说:“师傅,来碗烩面!”对方肯定能听懂。
        一次,我在小街赶路,前面有位男子,蹬一三轮车,车装满废纸等东西,蹒跚而行,挡住了我去路。我非常着急,叫道:“师傅,能不能让一下,我要赶路!”这位男子回道:“悟空啊,师傅太累,走不动了,你先翻个跟斗过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方居士 于 2010-3-8 17:28 编辑

em2em2

          今年“三.八”节,洛阳市一些QQ群上热传一则《男朋友试用期考核制度》,现录下,供参考。
       第一条 只爱一个女朋友,坚决拥护女朋友的领导,服从女朋友的安排,以女朋友是上帝为准则,让女朋友开心为追求,目的:早日结束试用期,提前晋升为正式男朋友。

  第二条 要时常想着女朋友,偶尔给女朋友意外的惊奇,给一次惊喜加5分。女朋友喜欢的东西要买,不要吝啬,因为吝啬的男人不会得到美女的认可,根据男士表现加5到10分。

  第三条 无论你在哪里,记得每天最少给女朋友一个电话或者信息,报告自己行踪,免得女友担心,并对女友嘘寒问暖。如果每天都做到,一天加一分。一天忘记,一天扣2分。

  第四条 如果一起逛街,散步,男士要走左边,要帮着拿东西,护送美女过马路;如果女友同意,走路要拉着女友的手,不能只顾自己走路。看出女孩喜欢的东西要买,不能视而不见,男孩不要吝啬,做得好,逛一次街加3到5分。

  第五条 遇到节日或者特殊日子,要记得给女友礼物,经提醒之后也有效,表现好加5到10分。

  第六条 如果在通话时发生矛盾吵架,男方不准挂电话,吵架时女方如果挂了电话,男方必须立刻打给女方道歉,屡挂屡打,一直哄到女孩原谅你为止。做到的给加5分,做不到扣10分。

  第七条 如果女友做错了事情或者说错了话,男士要及时帮女友补救。及时加2分。男士实在忍不住了,可以跟女友争论,时间限制在5分钟之内,争论中吵一次架扣10分。            

  第八条 如果双方吵架冷战,男友必须先向女友道歉,矛盾尽量不隔天,哄女友不生气为止。男士主动加5分,不主动扣10分。

  第九条 女友想哭的时候,男士必须贡献你的肩膀!表现好加5分。女友想拥抱的时候,必须及时满足,男士想拥抱,必须得到女士允许才可以。女友可以耍赖,男士绝不可以耍赖!看表现加2到6分不等。

  第十条 试用期60天,累计60分合格,合格者结束试用期,考虑升职为正式男友。累计80分以上优秀,优秀者送女友定情信物一件,正式成为男朋友。

  本制度暂时为以上这几条,可由女方无理由更改,男方有权力提出异议,但是异议是否被采纳,解释权在女方手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