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5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5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墨·档案】

最新最权威、来自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楼主: 网站编辑

【墨·档案——吴新宇(天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网络的时代,通过网络办展览的形式,这并不等同于我们传统的展厅形式,这样的网络展览可以跨越地域之间的差异,可以是几十万或是上百万的人一同在看展览,让我们的书家在一夜之间就是闻名各个地方,这对于我们传统在展厅里面的展览是不可想象。
能有胆量通过这样的方式求教,让全国的各个层此的人进行评判,需要够大的勇气和气量。人说读万本书不如行万里路,兄走出书斋已经是成功的。

时下,篆刻艺术正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为了适应这种发展的需求,印人们拓宽并提高了艺术视觉和美学视觉,不但广泛深入地挖掘和改造传统文化,同时也对经典与传统进行了更为理性的梳理与诠释,所谓“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数千年的书法史充分地证明了任何偏见或教条都会阻碍艺术的健康发展这一真理。
兄的篆刻宗法古玺秦汉印明清、近现代和当代的,而能融进个人的想法,印的刀法主张“刀求爽,笔求畅,刀传笔意,刀笔相合。”线条的塑造和线质的锤炼上尤见其功力。
现在的印人在用篆时大多已经打破以往的《说文解字》了,而向着更高、更远、更丰富的字法空间去开拓,以适于时代的需求。在不违背篆刻游戏规则的基础上,以篆法为主的同时,其他多种书体的入印也是大势所趋。因为,‘在美的艺术里起决定作用的并不只是需要,作为艺术,他还要满足美与快感的更深需求(黑格尔)’”。兄的确做到了用“更高、更远、更丰富的字法空间去开拓,以适于时代的需求”,其篆刻现代的思维造出未的各种风格不同的作品:苍茫神秘,跌宕错综,伸缩无常,率性精微;兄宗法古玺秦汉印明清、近现代和当代的,而能融进个人的想法,印的刀法主张“刀求爽,笔求畅,刀传笔意,刀笔相合。”线条的塑造和线质的锤炼上尤见其功力。结篆之奇特,构思之巧妙,气象之雍容,点划间,融入了作者丰富的艺术感觉和情绪,章法不经意处颇见深情,鲜活出笔意的畅达与精致的细腻。用刀之法,闲庭信步;从中可窥其成竹在胸、果敢、自信之心境!印中的书法美是潜在的,兄的书法也是顶呱呱所以兄以书法为基础,训练自己对古文字美的敏锐能力,追求刀法与章法的完美共和,诸方面有新境。
兄的篆刻比他的书法好,但并不能说他的书法不好。他的书法同他的篆刻一样,同样具有较强的现代感受,把传统的一点一划无不侵入现代的意识,由于他对传统艺术的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与体悟。在他的书法作中,将其书写性与造型性表现得尤为纯粹。形式上变形、强化手法的运用让我们品尝到某种强烈的生命意蕴和纯真精神向往,如入一种亦真亦幻的妙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吴新宇先生取得如此成就!!!

有缘吴先生惠赐墨宝学习!!!


地址 山东省潍坊诸城市辛兴镇金而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电话13465729913    孙国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次学习 祝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奇光 发表于 2014-4-14 16:28
感谢李兄!此幅楷书作品确实是少一江字!我的拙展李兄如此认真敬佩!

展览非常精彩  向您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敝庐 于 2014-4-22 17:57 编辑

明耳目 万毫刚劲见精神
——与吴新宇先生
        假如说有一种精神与力量积郁在吴先生的书法、篆刻之中,我想那应该是对艺术及美的热爱与追求。正是这种汩汩流淌而又源源不断的激情与冲动,让吴先生怀抱散淡与率真,忍受住了寂寞的折磨,并最终在艺术的天地里有所成就。
        新宇兄的书作以篆隶为主。应该说,他在这两种书体上的审美取向是大体一致的,以“拙”、“涩”为美,反映了他的独具慧心。首先说,他书体的线条是苍浑宏肆、粗疏荒率的,比如他研习隶书则以《好大王》、《开通褒斜道》为取法对象。这应该是因为他好碑版、避甜媚的书学审美观念所带来的影响。细细欣赏其篆隶书作,用笔放任随意,线条沉稳、含蓄,积郁之气随兴而勃发。其单字结体多以奇拙为主。其体态就势变异,在倾斜中获得了不期然而然地动感。这就避免了结字的平直呆板,率意而富有真趣,可谓是自然天成、奇趣无穷。章法上,其书作更多独到之处,整体布局宽绰饱满、轻松空灵。字字随形赋形,自然错落,莫不妙契。整体来看,气韵一脉连绵而不断,意境宏大空阔,多为精良之作。
         新宇兄的印风同样以拙朴、雄浑、大气见长,在不事雕饰的印面上于严谨中求突变,于平稳中见气韵,点画飞动而爽爽有趣。观其朱文印印面清穆雅致,布白细密。运刀收放自如,嘎嘎独造。印面线条劲挺而极富张力,沉着痛快,有老辣沉酣之气。
        老马识途奔大道,新程在眼趁春风。因着这股子劲,借着这大好的时光,新宇兄定会在对艺术的探索中更上层楼。
        祝愿!祝福!




姓名:咸丰收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文化旅游区重庆电信职业学院
邮编:402168
手机:136784936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