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铁扇公主

说点想说的(冷眼看贵州书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19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省书协的组织功能是首先要肯定的em1
但:
1\主席团成员创作实力的疲软是让大家不能信服的(加林先生除外)
2\贵州展事的评审水平也是明摆着的,评委每次都是主席团"承包",总是照顾这个考虑那个,一翻作品集就知道.问题最大的是评委自身创作水平太差,自己都入不了全国性大展,还评这评那."屯堡杯"已经让贵州省书协在全国臭名远扬了,要珍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2 em2 .诚为桥.和为贵.少火气.多沟通////em13 em13 /有一言.身感受.省.州协.有交往/.到县级.很少来/在荔波.十余年."想学习"想交流"少机会.没奈何.自钻研.在贵州.此现象.很普遍.当重视.全发展.em14 e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个什么愈加tab的, 你老公我来了!有什么牢骚朝你老公我来发!人家写的有扳有眼的。关你事了?你主席了还是走狗了?是主席你就跟我回家好好练字。瞧你们为人民制造的那些垃圾作品。呕吐!走狗你就一边趴着!这里没你的事。因为老公们正谈着主席呢。说到兴致处俺们或许会赏你些骨头。换个马甲就以为不是狗了?背地里戳人就感觉到爽了?你老公我现在就让你爽!em4 em4 em1 em1

[ 本帖最后由 你老公 于 2008-5-19 20:16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将水搅浑再说!em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铁扇公主 于 2008-5-18 01:09 发表
      作为一名贵州书坛的票友,很长时间了,一直想说几句。一因知识水平制约,二因时间不多,三因慵懒懈惰,一直没有把自己零星琐碎的些许想法凝成文字、诉诸笔端。今日时逢周末稍有闲暇,从个人能感触到的层面 ...

       三十六计之"混水摸鱼"

乘其阴乱,利其弱而无主。随,以向晦入宴息。
   

此计运用此象理,是说打仗时要得于抓住敌方的可乘之隙,而我借机行事,使乱顺我之意,我便乱中取利。

局面混乱不定,一定存在着多种互相冲突的力量,那些弱小的力量这时都在考虑,到底要依靠哪一边,一时难以确定,敌人又被蒙蔽难以察觉。这个时候,己方就要乘机把水搅浑,顺手得利。古代兵书《六韬》中列举了敌军的衰弱征状:全军多次受惊,兵士军心不稳,发牢骚,说泄气话,传递小道消息,谣言不断,不怕法令,不尊重将领……这时,可以说是水已浑了.就应该乘机捞鱼,取得胜利。运用此计的关键,是指挥员一定要正确分析形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把水搅浑,主动权就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混水摸鱼,原意是,在混浊的水中,鱼晕头转向,乘机摸鱼,可以得到意外的好处。此计用于军事,是指当敌人混乱无主时,乘机夺取胜利的谋略。在混浊的水中,鱼儿辨不清方向,在复杂的战争中,弱小的一方经常会动摇不定,这里就有可乘之机。更多的时候,这个可乘之机不能只靠等待,而应主动去制造这种可乘之机。一方主动去把水搅浑,一切情况开始复杂起来,然后可借机行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陈平 于 2008-5-18 09:24 发表
评者对省内书家了解很深,且切中时弊,一语中的.可谓高人也!em1 em1 em1

三十六计之"借刀杀人"

敌已明,友未定,引友杀敌,不自出力,以《损》推演。

此计多是封建官僚之间尔虞我诈、相互利用的一种政治权术。用在军事上,主要体现在善于利用第三者的力量,或者善于利用或者制造敌人内部的矛盾,达到取胜的目的。学会识别这一计谋,可以防止上大当,吃大亏。

借刀杀人,是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而巧妙地利用矛盾的谋略。当敌方动向已明,就千方百计诱导态度暖昧的友方迅速出兵攻击敌方,自己的主力即可避免遭受损失。此计是根据《周易》六十四卦中《损》卦推演而得。”曰:损下益上,其通上行。”此卦认为,“损、益”,不可截然划分,二者相辅相成,充满辩证思想。此计谓借人之力攻击我方之敌,我方虽不可避免有小的损失,但可稳操胜券,大大得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走失的猪 于 2008-5-18 10:53 发表
佩服em1 em1

三十六计之"假痴不颠"

宁伪作不知不为,不伪作假知妄为。静不露机,云雪屯也。

假痴不癫,重点在—个“假”字。这里的“假”,意思是伪装。装聋作哑,痴痴呆呆,而内心里却特别清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有房出租 于 2008-5-18 11:28 发表
中肯!em1

三十六计之"趁火打劫"

敌之害大,就势取利,刚决柔也。

趁人家家里失火,一片混乱,无暇自顾的时候,乘人之危捞一把。当敌方遇到麻烦或危难的时候,就要乘此机会进兵出击,制服对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熊志凌 于 2008-5-18 11:37 发表
套用吴昌军的话说:你这个挨万刀的,卵,我硬刮是佩服你的!!!
言他人不敢言,直指内核,好家伙!
对于我的批评,我是真心接受的,而且也正在努力地向传统学习着.或许几年后,当功力稍长,能多少有点可观处.倘若能达此 ...

三十六计之"假痴不颠"

宁伪作不知不为,不伪作假知妄为。静不露机,云雪屯也。

有时为了以退求进,必得假痴不癫,老成持重,以达后发制人。这就如同云势压住雷动,且不露机巧一样,最后一旦爆发攻击,便出奇不意而获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黔墨 于 2008-5-18 13:38 发表
你冷眼看贵州书坛,我就热眼看你的文章!哈~em4

劝兄一句,不要太注重结局,过程才是最美。em13

三十六计之"以逸待劳"

困敌之势,不以战;损刚益柔。

此计强调:放敌方处于困难局面,不一定只用进攻之法。关键在于掌握主动权,待机而动,以不变应万变,以静对动,积极调动敌人,创造战机,不让敌人调动自已,而要努力牵着敌人的鼻子走。所以,不可把以逸待劳的“待”字理解为消极被动的等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